真田妹早晨總是痛苦的起床。睡眼惺忪的刷牙洗臉,睡眼惺忪的換衣服,睡眼惺忪的跟家人吃早餐。真田家的早餐一貫都是日式早餐,白飯味噌湯配上和風菜餚。

「奈雪,又打電動打到半夜了嗎?」哥哥弦一郎如是說。

弦一郎一如往常的擺臭臉,身體坐的筆直,不說的話你可能以為他是老爸,而老爸是五十出頭就有上小學孫女的年輕阿公。

男性老臉,女性娃娃臉,這是真田家受到詛咒的強勢基因。

奈雪駝著背有氣無力的坐著,一邊打哈欠一邊把醬油跟蛋汁淋到白飯上。

「雖然十一點多的時候良知就告訴我要停下搖桿睡覺,但就是停不下來啊,劇情就是如此引人入勝……。」

「太……」

「太鬆懈了哈啊……。」

****

真田妹上課不是發呆就是打瞌睡。下課和午休的時候會跟班上的宅宅們討論電動的話題。她網球部的學長,二年級的切原赤也和三年級的丸井聞太有時候也會跑過來加入。宅宅們通常熱情又友善,大家彼次相邀,漸漸的人數就越來越多,你會以為那間教室是電玩社的社辦。

真田妹中午會跟兩個好朋友一起吃飯,其中一個是跟她最要好的杏音(AKANE)。杏音是個除了會讀書,其他沒甚麼特別擅長事物的普通女孩,最近正在努力學習料理中。

聞太中午也常常會跑過來,主要是來吃女孩們的便當。

「小杏的手藝最近好像進步了。」他吃了炸雞塊,煞有其事的點頭說著。

「是嗎?我吃吃看。」另一個網球部的學長,仁王雅治也抓了一塊塞進嘴裡。

「喂,你們不要一直吃啦!」奈雪生氣的喊著。

「就是啊,小杏都沒得吃了。」另一個女孩說。她叫桃夏(MOMOKA),吐槽役。

「不是啦是我都沒得吃了!我的便當裡沒甚麼能吃的菜啊!」

「小雪,妳媽聽了會傷心的。」

「沒關係啦,本來就是想做給學長吃的。」杏音天真的笑著,「看學長吃得開心我就很開心啊,會想要更加努力練習做料理。」

「小杏,妳這麼說的話,不久之後可能要多做兩人份的便當。要是赤也知道的話,他也會像條狗一樣跳過來要食物的,這樣會很辛苦的喔。」

「小雪妳怎麼說赤也學長是狗呢。」

「那像豬好了,平常是貪吃的蠢豬,打球是發狂的野豬。」

「哈哈說得太好了!」聞太哈哈大笑。

「杏音,妳明天做烤肉好不好,我想吃。」仁王看著杏音,微笑著。

「嗯。」

「小杏啊,雖然我知道妳是個好人啦,但也太拚命了吧。」桃夏帶著開玩笑的語氣調侃著,「妳該不會喜歡學長吧?」

「啊啊小桃……」奈雪試著要阻止,但已經來不及了。

「嗯,我很喜歡學長啊,最喜歡了。」

全部的人都安靜下來,奈雪甚至輕聲倒抽了一口氣。

「可以不要大中午的就大聲說這種害羞的發言嗎?」奈雪放下手中的筷子,雙手掩住臉。

「呃對不起我忘了。」桃夏拍了拍微紅的臉,替發言的本人感到害羞。

「啊啊好可愛好可愛。」仁王伸手就要摸杏音的頭,卻閃電般的被奈雪阻止了。

「住手!」她交叉雙筷,擋住那隻邪惡的白色手掌。

「為什麼?我又不是要摸胸部。」

「摸頭比摸胸部還要邪惡!摸頭是萬惡的開始!」

「可以不要大中午的就大聲說這種丟臉的發言嗎?」

****

真田妹下課後就跟杏音前往網球部,開始球隊經理的工作。杏音負責文書之類的工作,主要是柳的助手。而奈雪則是體力型的工作,例如幫學長們搬搬球、拿拿毛巾跟水,或者揮著球拍在球場上跳來跳去,讓一年級新生追球追得半死之類的。

「柳生學長,辛苦了。」她用著公事化的語氣,將乾淨的毛巾交給柳生。

「謝謝。」柳生彬彬有禮的說著。「對了,不好意思,可以幫我裝一些水來嗎?」

他交給她一個水杯。她接過之後迅速的跑到附近的飲水機,想要轉開杯蓋,但轉不太動。

「唔,是按這個打開嗎?」她按下杯蓋邊緣的一個按鈕。

杯蓋大力彈開來,一道綠色的水柱猛然從水杯湧出,噴了她滿臉。

「哈哈,仁王學長……。」

她先到廁所把臉洗乾淨,接著把那個惡作劇水杯用路邊的一塊石頭用力砸爛,並把殘骸都丟到垃圾桶後,才回到球場繼續工作。

「奈雪,剛剛又跑到哪去偷懶了?」

回到球場,她看到弦一郎坐在場邊的長椅上。即使背對著她,背影也散發強大的氣勢。

「不是啦,剛剛是仁王學長……」

「太鬆懈了!馬上把那箱球搬回用具室內。」

「是是是。」她嘆了口氣,走向那個球籃,雙手抓住兩邊的把手。

匡啷匡啷匡啷!把手脫落,球滾得滿地都是。

「仁王學長!」

「噗哩!」

她轉頭,看到一個白毛的渾蛋抓著黑色的假髮跟帽子逃走的身影。

 

好不容易社團活動結束後,她疲憊不堪地在球場邊緣坐著,等著和杏音一起回家。

「這是甚麼?」

她聽到杏音的聲音,於是走向球場另一邊的室內體育館,遠遠看到兩個身影。

「是一個小魔術喔。」

仁王拿著一顆網球,遞給了她那天真無邪的好朋友。

「親一下。」他柔聲說著。

「親球嗎?」

「噗,妳要親我也可以啦。」

原來你是會若無其事說出這種台詞的人,奈雪想。

「所以是要親球囉。」

對話也就這樣若無其事的接下去了呢,不知為何她突然有點感動。

杏音輕輕用嘴唇碰了一下網球。它開始發亮,並撥放起輕快的歌曲。

差別待遇啊,一股感傷讓奈雪忍不住拭淚。如果今天是她接過那顆球,親下去地那瞬間一定是放屁而不是唱歌。

「好厲害喔!」

她抬起頭來,燦爛的對他笑著。他臉上的表情沒甚麼變化,但心跳也唱起了輕快的歌。

「喔喔真可愛。」他伸手要摸杏音的頭。

「住手!」奈雪從球場一角火速衝出,用球拍再次擋住那隻邪惡的白色手掌。

 

「親一下就會唱歌呢,好厲害喔。」杏音說著,一路上都在玩那顆球。

「就是一般的觸控式玩具囉,就算用捏的也會唱歌啦。」

奈雪搶過那顆球,不屑的捏了兩下。

噗噗。放屁的聲音。

「甚麼……?!」

「果然還是要親親才行呢!」

「竟然有這麼猥褻的球?」

「那小雪親親看?」

奈雪接過那顆球,好奇地轉來轉去,接著也學著杏音用嘴唇輕碰球面。

噗───。超長的屁聲。

「哇,好有趣喔!原來它認得我!」她開心地親了一下球,球又開始唱歌。

「哈哈……」

****

晚上,真田妹吃完晚飯後就躲進房間打電動。

電話響起,是赤也打來的。

「吶,連線對戰吧!」

「可是我今天想玩單人RPG。」

「我不管!連線對戰!」

「那你把特典的點數送我。」

「唔……。」

「我要開始玩RPG了,掰掰。」

「好啦好啦送妳!」

「嘿嘿,有了強化裝備,我就不會輸你嚕。」

「我就算脫光光也會贏妳啦!」

他們玩到一點多才睡,隔天起床又是一樣的開始。

以上就是真田妹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