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看了看四周,沒有任何人發現她。

她一邊警戒著,右手手指快速地滑過掛在腰上的一串鑰匙,看也不看地就把挑中的那支俐落地插進正選休息室的鑰匙孔中。門鎖喀的一聲轉開,她迅速側身鑽進門縫,進到房間後立刻關門並鎖上。

三點五十分,社團活動已開始二十分鐘。現在的話,正選隊員們全待在網球部專用的體育館裡進行練習賽,到比賽結束至少還要半小時。她會被逮到的機會──

「可說是低於百分之一呀,嘻嘻。」

她模仿著某人總愛用機率來談論事物的語氣,一個人在昏黃的休息室中輕聲竊笑。

她走到一排置物櫃前,腳步像貓咪一樣輕快而不發出半點聲響。櫃子上鑲著一個作工精緻的黑色轉盤,上面刻著十個金色的阿拉伯數字。

「密碼鎖耶,來開看看赤也的好了。一定是傻瓜密碼!」

9、喀喀喀、2、喀喀喀、5。叩!

「還真的打開了,哈哈…。」

換下來的制服隨便扔在置物櫃中,明明有衣架卻不好好掛著,與其他雜物亂堆在一起。她把制服抓出來丟在地上,撥開雜七雜八的物品,找到破破爛爛的書包。既然都打開了,不看看實在可惜。於是她打開他的書包隨意翻了翻,發現一台PSP跟一些遊戲片,都是格鬥遊戲。

「什麼嘛,偷偷買了新遊戲都不告訴我……。」

她抓出一片遊戲,順手放進自己的口袋中,一邊嘀咕著一邊翻弄其他物品。

「竟然連鉛筆盒都沒有,應該說連筆蓋都沒有……根本還斷水了嘛。英文考卷……哈哈果然是零分。髮蠟……天然捲沒救了。垃圾都直接丟在裡面啊……唔喔這是幾天前的麵包啊!好髒喔不看了。」

她隨便把東西都塞回背包便扔回櫃子裡。反正本來就亂七八糟的,粗線條的他也不可能會發現有甚麼不同。一點愧疚感都沒有的她把櫃子關上後,開始確認起其他學長的櫃子位置。鎖定了目標的櫃子後,她便快速的溜出休息室,回到網球場做起打雜的工作,一臉甚麼都沒發生過的樣子。

當天晚上,赤也打電話過來。

「我最近新買的格鬥遊戲不見了,有在妳那裏嗎?」

「有喔,你借我的。」

「是嗎?我怎麼沒印象?」

「因為你很笨。」

「妳說甚麼!妳竟然對學長這麼說話?」

「很抱歉,切原學長。」

「呃……。」

「學長還有甚麼事嗎?沒事的話我就掛電話了,請早點休息。」

「等一下啦!」

「是?」

「呃……我……好啦好啦是我錯了,原來的講話方式就可以了!」

「嘿嘿!」

 

三天後,她爬上休息室的屋頂,拿出管身相當細的迷你單眼望遠鏡,小心翼翼地伸進事前從內部打開的氣窗縫隙,將焦距鎖定在仁王轉動的密碼盤上。

1、1、2、3、5、8、1、3、2、1、3、4、5、5。

她右手抓著望遠鏡,左手拿著原子筆快速地把偷看到的密碼抄在自己的左大腿上。但發現了密碼的規律後,她才發現根本沒必要抄下來。

至於為什麼是大腿,因為她昨天試著寫在紙上時,還沒抄到一個字就刮起一陣風把紙條吹走,為了抓住它還差點從屋頂上滾下來。當然那次就沒偷看完密碼。

「真是的,白忙一場。」她嘟著嘴小聲咕噥著。

當仁王打開衣櫃,她確定密碼無誤之後,就把鏡頭轉向其他重點,例如學長們的更衣姿態。她找尋著最佳的角度,並按下側邊的按鈕拍照。

學長們更衣結束後,她立刻站起身輕快地跳往隔壁棟的屋頂,從那裏的樓梯進到無人的會議室中,再快速趕到球場跟大家會合。

等到學長們開始進行練習賽之後,她再度潛回休息室,走到仁王的衣櫃前。

「哼哼,仁王雅治,我今天一定要得到你的弱點。至少要把你惡作劇的道具都破壞掉才行。」

她打開櫃門,看到一把水槍直直地對著她,旁邊有一條繩子連接著不知名的機關。繩子上面貼著一張紙條,寫著「拉我」。

她又把門關上。

「這種時候會拉的是笨蛋吧……不過有時候反而要反過來想,拉了才是正確的……但又有可能要再反過來想……啊啊好複雜!」

她果決地打開了門,決定一切靠直覺,於是甚麼都不做。

三秒之後,那支水槍噴出一道綠色的水柱。她立刻把門關上。

「真是的,那種綠色的水到底是甚麼啊……。」她無奈地掏出預備的毛巾。

把臉擦乾淨後,她又打開門,火速拉下那條繩索。

咿喔咿喔咿喔咿喔咿喔咿喔咿喔咿喔咿喔咿喔!!!!!!!!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的尖叫聲跟仁王衣櫃裡的警報器聲爆炸般地撞擊休息室的每個角落。

她驚慌失措地關上櫃門,警報器停止運作。就在她驚魂未定之時,休息室的大門毫無預警的打開了!

她又嚇得整個人跳了起來,往後退了好幾步跌坐在地上。辨認出來者後,她不禁張大了嘴巴。

「妳現在在想,『我應該是待在體育館進行練習賽,不可能會出現在這裡』的機率,是百分之兩百。」

柳蓮二走向自己的櫃子,一邊轉著密碼盤一邊說著:

「妳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在開赤也衣櫃時,並沒有好好的將東西收好。雖然他本人並沒有發現有甚麼不同,但至少就我而言,很明顯東西有被動過的痕跡。」

柳拿出一捲新的球拍膠帶後,關上了置物櫃,把視線轉向她。她看著那雙瞇瞇眼,石化在原地動彈不得。

「要不是妳在赤也的置物櫃留下了破綻,我也不會留意到妳剛剛從氣窗伸進來的那隻望遠鏡。分析了妳的行動模式,我估計妳會在這個時間再度來到這裡的機率,是百分之八十五。於是我藉口拿東西回到這裡,想問問看妳到底想找甚麼。」

她嘴巴張的老大,聽他一口氣把這串話給說完,第一個感想是他竟然都沒有吃螺絲。最後她決定把它簡單理解成「我早就發現了」,並把這串話跟剛剛感受到的挫敗感一同拋諸腦後。

「仁王學長的弱點。」

反正都到這個地步了,她乾脆開門見山地說。

「我可以告訴妳,但妳要幫我完成一個任務。」他的嘴角露出一絲笑意。

她嘟了嘟嘴,不太情願的瞪著身為學長的對方。

「這次要去哪裡?」

「青學。」

「東京耶!跨縣市要加收車馬費啦!」她嚷嚷著討價還價,一點也看不出偷東西被當場逮到的罪惡感。

「那好吧,雖然我覺得這個弱點可以制住仁王的機率,是百分之七十五。」

柳轉身就要離開,她閃電般的從地上跳起來,衝過去緊緊抓住他的手臂。

「我想去!我最喜歡勘查了唷!」

她綻放出能力所及最天真燦爛的笑容,雙眼盈滿期待的光彩,但雙手卻用力的像是要把柳的手臂給扭斷。

「那就拜託妳了。詳細偵查內容我會再告訴你。」

柳蓮二從容不迫的說,一切都照他的劇本在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