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立海大附屬中學的新聞部訪談室,裡面有一套簡單但舒適的沙發組。新聞部社員的桃夏端來了三杯茶放到桌上。

「請喝茶。」

坐在沙發上的是新聞部的黑羽副部長,三年級。她短髮滿頭亂翹,戴著度數很深的黑色粗框眼鏡。黑羽端起一杯茶放在奈雪的前面。

「我想喝可樂。」學姐對她如此客氣她不但不虛心回應,反而恬不知恥的提出要求。

黑羽瞥了桃夏一眼。早有準備的桃夏立刻從冰箱拿出一罐可樂,很貼心的倒進玻璃杯中。把可樂放在奈雪前面後,桃夏也坐了下來。

「首先恭喜網球部輕鬆取得縣大賽的冠軍。」

黑羽拿出一本新聞部發行的校內刊物,封面是立海大得到冠軍,全體社員威風八面地走出會場的照片。他們隊伍零散但腳步堅定,神情有著王者的從容與驕傲。奈雪也在隊伍的後方,幾絲黑色長髮讓微風撩起,她嘴角微挑,看似得意,又像是滿不在乎。

「明明只是打雜的經理,不知道妳跟著囂張甚麼。」桃夏說。

「就是為了加入這一幕我才打雜打到今天的,妳都不知道有多爽快。」

奈雪指著校刊封面上的自己。

「為了配合學長們,這個表情我可是練了一陣子喔。他們明明平常都很溫柔親切,但不知為何一上球場就一副牛逼樣。」

「真不愧是連續兩年稱霸全國的王者,隨便拍都跩得那麼帥。下周會發行,這本就送妳當紀念品嚕。」

黑羽顆顆顆地笑著,把雜誌遞給奈雪。

「那麼我們事不宜遲,開始進入訪問……」

「小小大猩球。」奈雪說。

 

「啊~說得也是呢~先驗貨是原則嘛~呼喀喀喀喀!」

黑羽突然發出狀聲詞難以模擬的詭異笑聲,配上那厚重的黑眼圈跟扭曲的笑臉,相當嚇人。她向桃夏做了個手勢,桃夏立刻從後方的抽屜中拿出一盒遊戲放到桌上。奈雪打開盒子,拿出遊戲光碟轉來轉去。

「呃──這樣可以開始了嗎?」黑羽問,稍微歪了歪頭。

「嗯。」奈雪點點頭,將遊戲片收進她的書包。

黑羽按下放在桌上的錄音機按鈕。那是一台老舊的小型卡式錄音機,在錄音筆或錄音軟體等相當普遍的時代可說是不多見。不過黑羽似乎很喜歡這種古老的機器。

「那麼,請先說出妳的名字。」

「坂本大河。」

「嘻哈哈哈哈哈哈!!」又是一陣毛骨悚然的詭異笑聲,「就是說呢!上次實在太精采了!說到貧乳蘿莉的COSER,COS界誰不知道『NANAKI』的大名呢?不只是外型天生的優勢,那精湛的演技更是……吱───我也好想挨大河的一拳啊!」

如果是一般人,聽到剛剛那聲頻率極高的尖銳笑聲應該都嚇傻了,不過在場兩名學妹都見怪不怪的樣子。

「學姐,請您進入正題,不要把寶貴的錄音帶用在奇怪的內容上。」桃夏冷靜的提醒學姐,「還有請停止那種奇怪的講話方式。」

「哈───呼───」黑羽做了一口深呼吸,拖了拖眼鏡後,「好吧開始吧。」

她清了清喉嚨,恢復成一開始正常人的語調。

「首先想請問,妳當網球部經理的契機為何呢?」

「去年暑假後,也就是現在這批正選球員被選出之後,他們就常常來我們家玩,因為我們家很大嘛。我跟其中幾個新正選的學長都很合得來呢,加上精市哥哥正式當上部長,啊,從小時候開始我就跟精市哥哥很要好了。我問他能不能讓我加入,他馬上就答應了喔。這樣就能常常跟學長們一起玩了呢!」

奈雪滔滔不絕地說著,很開心的樣子。

「原來是這樣啊。」黑羽點點頭,「那請妳先說說幸村部長的印象好了。」

「腹黑又嚴格。」

「啊,真是簡單明瞭。可以舉個例子嗎?」

「比如說,只要隊員沒達到他的要求,他就會提出很嚴厲的處罰,雖然都是笑笑的說,不過很明顯地讓人感受到,『如果你做不到就死定囉』。或者是帶著笑容說出很殘忍卻又讓人無法反駁的話。」

「就是呢~去年學園祭,班上討論說要辦鬼屋的時候,他就笑笑的跟執行委員的我說,『我覺得黑羽同學不要擔任委員,直接下場演鬼更有效果呢,富士急的鬼都沒有妳這麼有魄力』,真是一針見血啊~而且只要有他在,不知為何客人就是絡繹不絕呢,呼呼呼。」

原來你們同班啊-奈雪跟桃夏同時想,但沒有人出聲吐槽。

「那他現在身體還好嗎?」

「嗯,大家去看他的時候,精神看起來還不錯。不過能不能康復,目前還是不確定呢。」奈雪有點洩氣地說著。

「他一定會好的,他看起來就一副最終大魔王的樣子,一定會振作起來打敗主角的。」說出一段意味不明的發言後,黑羽提出下一個問題,「接下來請妳說說妳哥哥,真田副部長吧。」

「雖然很嚴格,但其實很溫柔。」

「齁──真是率直的發言啊。不過,據我所知,在幸村同學住院後,真田同學變得比往常更加嚴格,甚至新增『鐵拳的制裁』這個規則,不知道妳對這的意見如何?」

「我覺得很好啊,打輸挨一巴掌就能沒事,實在很划算。聽說冰帝打輸了就不能再當正選了,實在很沒人情味耶。要是我的話,我情願被打十巴掌,也不想因為不小心輸了就不能當正選。不過話說回來,不輸就好啦,我們家的人其實幾乎不輸的。」

「相較之下還是比幸村統治的時代好過一點,對吧?」

黑羽擅自的下了結論,而奈雪竟然也沒有反對,甚至還認同的點了點頭。

「另外我想請教的是,妳哥哥除了網球,劍道、書法、將棋等,都相當拿手。特別是劍道,可說是全國等級的。這是因為祖父嚴格的教育吧?聽說令祖父是警察兼任劍道教官。」

「嗯。」奈雪點頭。

「那奈雪同學是……府上乃重男輕女?還是相反?」

「我啊?小時候爺爺也是對我很嚴格啦,不過……我的事跟訪談沒關係吧?」

「嘛,稍微了解一下真田家的教育而已。妳簡單說一下就可以了。」

「喔……。」奈雪稍微皺了皺眉頭,但還是繼續說下去,「小時候我也被迫去練劍道甚麼的,但我實在沒興趣,痛苦的要死,爺爺又超嚴格,我小三那年終於受不了,抓起木劍就往他頭上砍下去。」

「喔喔喔!」黑羽充滿興趣的張大雙眼,「然後呢?」

「不但被空手奪白刃,還被痛打了一頓。不過隔天我就離家出走了,也都沒去學校,哈哈。」

「喔喔,去哪呢?」

「杏音的房間。」

「妳是說另一位經理嗎?有點意外呢,她看起來挺守規矩的。」

「嗯,所以大人們三天都沒發現,沒有人猜到是她把我藏起來的。我只在半夜溜出去打公共電話,跟家人說除非不再逼我練那些東西,不然我不回家。」

「然後呢?」

「抗爭成功,所以才有今天宅宅的我,耶~」奈雪雙手比出V手勢。

「耶~真是可喜可賀啊!聽到一件很有趣的事了呢。」黑羽滿意的點點頭,「好吧,那我們繼續聊聊其他隊員吧。其他跟妳比較合得來的有哪幾位呢?」

「赤也、聞聞學長、還有仁王學長吧。」

「為什麼只有仁王同學是稱呼姓氏呢?」

「因為雅治很難念,取別的暱稱又感覺很噁心。」

「原來如此。那你們平常都怎麼互動的呢?」

「他一天到晚整我。應該說他一天到晚整人,例如假扮成哥哥叫赤也去跑操場一百圈,或者騙柳生學長檢查書包之類的。」

「妳覺得這算是一種扭曲的愛嗎?」

「我覺得是。」

「他有不整的人嗎?」

「精市哥哥、哥哥、柳學長他都不會出手,因為他們三個各自有可怕的地方。其他的……杏音吧。」

「這真是太令人驚訝了!她看起來明明是全隊最好欺負的!難道這是一種更高階段的愛??」

「應該不是這樣說。」奈雪思考了一下,「應該說,她都會非常認真地面對那些玩笑,反而讓開玩笑的人覺得自己錯了。」

「有點難理解,請舉例。」

「剛開學有一次她遲到了,仁王學長打扮成哥哥,叫她跑三十圈。」

「然後她真的去跑了,這可以理解。」

「後來仁王學長解除喬裝,跑去跟她說剛剛的副部長是他假扮的,叫她不要再跑了。她竟然說,」奈雪看向桃夏。

『我知道是仁王學長啊。』桃夏學著杏音的語調,純真的大眼看著奈雪。

『妳知道?那妳為什麼要跑?』奈雪用壓低的男音說。

『因為你是學長,然後我遲到了。』桃夏說。

奈雪又恢復自己的聲音繼續說下去。

「她就一直跑,跑到仁王學長跟她道歉,她還是一直跑,跑不動了就用走的,直到哥哥出來叫她去工作,說會影響社團活動,她才乖乖去做別的事。仁王學長被哥哥痛罵一頓,從此再也沒看過他整杏音。」

「太可怕了這個女孩。」黑羽佩服地說,「順帶一問,妳多聲類的技巧,是跟仁王同學學的嗎?」

「對喔!還有一些COS或模仿的小技巧,也是他教我的呢。仁王學長很有趣,其實我挺喜歡他的,只要他不整我的話。」

「意思是說,要是只有整別人就最好了。」

「沒錯!」

「好吧,這段也差不多了,接下來就請妳說說『聞聞學長』吧。為什麼是『聞聞』呢?」

「那是他玩遊戲的膩稱。而且我覺得很可愛呢。」

「你們平常都一起做些什麼呢?」

「除了一起打電玩,他還會帶我去很多店吃東西喔,最常去的是甜食吃到飽的店。他知道很多好吃的店呢,而且都不會很貴,不過大部分是胡狼學長請客。」

「你們曾經單獨相處過嗎?」

「唔,很少耶,大部分都有胡狼學長或赤也在。」

「簡單說就是像兄妹一樣吧,興趣相投的那種。」

「對啊對啊!」

「那跟妳最好的,也就是『赤也』囉。」黑羽刻意強調這個稱呼。

「嗯,因為赤也學長很單純很可愛,也很喜歡打電動,我們晚上常常一起連線打PS3呢。」

「妳剛剛明明是叫赤也。」

「是嗎?」她面不改色地說謊。

「妳不相信可以倒轉回去。」黑羽指了指錄音機。

「因為才差一個年級,而且他很幼稚,沒有特別覺得他是學長。」

「如果是這樣,在我強調的時候,妳何必刻意改口呢?」

奈雪沒有說話,些許的不悅從她的眼神中流出。

桃夏察覺到有點不妙,輕輕踢了黑羽一下,但黑羽無視學妹的暗示,問出下一個問題。

「你們曾經單獨相處過嗎?」

一樣的問題,卻讓氣氛變得更加凝重。

「……有時候,我們會去對方家裡玩遊戲,或者兩個人去遊樂場甚麼的。」奈雪還是回答了,但語氣不像之前那樣輕快愉悅,而是有點就事論事的語調。

「你們這樣算是在交往嗎?」黑羽又問,桃夏臉色一變。

「學姐。」她貼向黑羽的耳邊,小聲的快速說著,「我上次逼問這個問題之後,她在我抽屜裡……」但黑羽不理她,不耐地把她的頭推開。

「並沒有。」奈雪看起來好像真的要生氣了,突然又恍然大悟的說,「啊,這是為了其他喜歡赤也的女生問的吧?」

她輕鬆地揮了揮手,臉上又盈滿了笑容。

「不是喔,我們就像是『興趣相投的兄妹』,跟聞聞學長的感覺差不多的。就算現在有女孩子跑過來叫我不要占著茅坑不拉屎,我也不會像少女漫畫那樣鬧彆扭的。甚至如果我覺得那個女孩子不錯,我也會幫她的喔。」

「妳雖然現在這麼說,但實際發生後又如何呢?」黑羽拖了拖眼鏡,笑容明顯意有所指,「或許妳自己沒察覺,其實他在妳心中有著很特別的分量呢?」

「妳又不是我妳怎麼知道。」

「例如那片小小大猩球,根據我的情報,妳跟丸井同學在推出後就立刻買了,所以我沒猜錯的話,剛剛那片是要送給切原同學的吧?因為他不會去買這種可愛型的遊戲。」

「因為那個遊戲就是要找人一起玩才好玩啊!」

「明明還有丸井同學和一大堆遊戲宅的朋友,為什麼還要特地弄一塊出來送他呢?」

「………………………………。」

「學……學姐……。」桃夏臉色蒼白,更用力的踹了黑羽的腳,但黑羽還是自顧自的說著。

「再根據我的情報,妳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跟切原同學通電話,但跟丸井同學其實不太用電話聯絡。平常就算切原同學不在場,也是三不五時地就提到他的事,妳不覺得這有點像青梅竹馬的展開模式嗎?」

「妳到底是來問網球部的事情,還是要問我的事情?」她說,語氣變得冰冷。

「嘛~既然妳都這麼問了,我就老實的回答妳,其實我除了校刊,還有另外跟朋友製作一些乙女向的刊物,所以想參考妳的經驗。還有啊,其實我有認識很多阿宅,他們都對NANAKI充滿了好奇呢!如果妳不介意,我們很想多知道一些妳的事情哩,顆顆顆~」

「甚麼嘛,那妳一開始這麼說不就好了。」奈雪燦爛的笑開了。

桃夏倏地站了起來,一聲不吭的就火速往門口走去。

「您能理解真是太好了,那我就繼續……」

奈雪不知何時抓起了那台錄音機,臉上依舊掛著燦笑,但手指迅速的按下開關、拉出一段膠卷,接著又按下快轉鍵。

嗤嗤嗤嗤嗤嗤嗤嗤!被抽出的膠捲越拉越長,跟錄音機的滾輪纏成一團,並發出可怕的高頻率機械音。

「吱────────!!」黑羽發出比瘋狂的錄音機更嚇人的高頻音,伸出雙爪要奪回她的寶貝古董。

但奈雪的動作比她快了一步,她輕快的往旁邊一跳,避開黑羽的撲捉,同時手上的錄音機往門口用力砸去,準確的打在門把上,正要開門的桃夏立刻僵在原地。

「NO~~~~~~~」黑羽大叫著衝向慘不忍睹的錄音機碎屍,接著發出一連串驚悚又內容不明的哭喊。

も・も・か?」

奈雪轉向門把旁那個全身顫抖的女孩,臉上燦爛的笑容就像面具一像固定著,完全沒有變化。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桃夏立刻對奈雪土下座,隨時都要哭出來的樣子,「求求妳不要在我抽屜裡放蟑螂!」

「妳比較喜歡毛毛蟲嗎?二十隻?」奈雪柔柔的說著。

「不要哇啊啊啊!!!!!」桃夏放聲大哭,「對不起沒弄清楚就找妳來我也有責任!!」

「我晚上跟誰打電話,不跟誰打電話,不要隨便跟別人亂講。」

「是是是我以後不敢了!我會補償妳,請妳原諒我────!!」

「…………午餐。」

「一個星期!」

「嗯。」

奈雪收起笑容,默默地拿起自己的書包,面無表情地離開。

一直到門關上經過十秒,桃夏才全身癱軟地倒在牆邊。

「嚇死我了……。」她面無血色的吐了一口氣。

旁邊傳來動物的呻吟聲。

「我都一直警告妳了。」她瞥了黑羽一眼,如果她沒有掃到颱風尾的話,對學姐的遭遇還是有點同情的。

「妳竟然有這麼可怕的朋友……不會每天活得提心吊膽的嗎?」黑羽的聲音還在顫抖。

「通常只有沒睡飽,或被踩到地雷的時候才會那樣。她平常人還不錯,也不太發脾氣。」桃夏無所謂地聳聳肩。

「沒關係,所有訪談內容都錄在我的腦中了。」黑羽又露出詭異的微笑,「看她這麼激動的樣子,不難想成是一種傲嬌……」

門砰的一聲打開,那片小小大猩球飛進來砸中黑羽的頭,又砰一聲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