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沼X夏目]微腐,程度多於原作少於一般BL

*  劇情根據動畫來走,時間點在第四季結束之後 

*  給吾妹芽芽的生日賀文,雖然已經過半個月了

 

----

 

 傍晚的春天帶著些許的涼意。吹過髮梢的風,有著新綠的氣息。

 今天跟田沼兩個人一起回家。雖然平常吵吵鬧鬧的感覺也不錯,但偶而能夠兩個人走在一起,輕鬆的聊些最近發生的小事,也是另一種小小的幸福。沉默的時候也不覺得不自在,只是靜靜的並肩走著。即使幸福已經成為不足為奇的日常,我依然時時刻刻的珍惜著這得來不易的,與重要的人相處的時光。

 走著走著,我停下了腳步,抬頭看了看路邊一棵樹的樹枝。

 「怎麼了,夏目?在看甚麼?」田沼好奇的順著我的視線看向那根樹枝。

 「沒有,只是覺得,春天來了呢。」

 冬天時還是一片寂寞的樹梢,已經點上了幾片翠綠的枝芽。

 「啊,真的呢,春天。」田沼也笑了,很溫柔的笑容。

 「對了,今天要來我家坐坐嗎?家裡有親戚送來的點心,塔子阿姨要我帶朋友回去吃。」

 「喔?那我就不客氣啦。不過北本和西村他們會生氣吧。『竟然趁我們兩個不在的時候!』之類的。」

 「哈哈,說的也是呢。不過今天之內應該就會被貓咪老師吃完了,所以我們還是趁早回去吃掉吧。」

 「那好,快走吧!」

 就是這樣的,小小而幸福的日常。

 

 「我回來了。」

 「唉呀,貴志君,歡迎回來。」

 一打開門,迎面而來的就是塔子阿姨溫柔的笑顏,還有她的那句「歡迎回來」。雖然是在每個家庭都能聽到的,微不足道的日常對話,但我依然每天都期待著這句溫暖的話語。

 「打擾了。」

 「田沼君阿,歡迎你來。快上樓去吧,我馬上拿茶水和點心上去。」

 我帶著田沼走向樓上的房間,邊喊著貓咪老師的名字,拉開了房門。但迎接我的卻不是那貪吃的白色肥貓,而是……。

 「歡迎您回來,夏目大人。」

 啊,偶而也是會有這種情形呢。通常這時候北本跟西村也在,我總是拚命的擠眉弄眼,叫那些妖怪趕快先離開。我不是一個很會掩飾甚麼的人,所以樣子總是很奇怪吧。但北本跟西村總是對我奇怪的舉動一笑置之,而田沼則是在其他人不在時,隨意的問句「剛剛是有妖怪在你房間嗎?」但只有田沼在,而剛好進房時碰上妖怪,這還是第一次。因此我只是愣了一下,就跟那個妖怪搭話了。

 「不好意思,妳可以晚上再來嗎?」我對那個妖怪說。應該是想要回名字吧。

 「啊,有妖怪在阿。」田沼倒是一副新鮮的表情,看著那個對他來說空無一物的房間。

 「啊,對不起,沒想到打擾了夏目大人跟戀人獨處的時光,我真是太失禮了。我馬上離開。」她站起身要離開,卻稍微被裙角絆了一下。

 「啊啊?!戀…戀…妳在說甚麼啊!兩個男孩子,怎麼說都是朋友吧!」

 「甚麼甚麼?那個妖怪說了甚麼了?」田沼看我突然慌張起來,來來回回的看著我跟我對面的空氣。

 「咦?兩個男孩子,也就是說,夏目大人……是男性嗎?」

 「妳以為我是女的嗎?!」

 「咦?你被當成女孩子嗎?哈哈哈哈哈哈!」

 「田沼!不准笑!」

 「啊啊,真是太失禮了!因為您有著跟玲子大人一模一樣的美麗容貌,所以我一直以為您是女性。做了這麼失禮的事,我怎麼好意思再拜託夏目大人您甚麼呢?」她掩著面,羞愧的蹲了下來。

 「怎麼吵吵鬧鬧的啊。啊,又是要來拿回名字的妖怪嗎?我可不允許!」

 偏偏在這個貓咪老師回來了!!

 「夠了,通通安靜!」

 房間一下子安靜了下來。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冷靜了下來。

 「好了好了,妳想拜託我的事我會聽的,妳現在先回去吧。」我嘆了口氣,輕輕的拍了拍她的頭。

 她抬起因激動而些許脹紅的臉,愣愣的看了我一下,才突然跳起來,慌慌張張的鞠了躬又道歉了幾句後,急忙從窗戶飛了出去。

 「真是個傻呼呼的妖怪。算了,這種的我也不屑要。」說完貓咪老師就縮到房間的一角打呼去了。

 這時,塔子阿姨拉開門,端著點心跟茶水走了進來。

 「在樓下就能聽到你們的笑聲呢,能玩得開心真不錯啊。」塔子阿姨一邊笑著一邊把盤子跟杯子放在地板上。

 「喵!」在角落打盹的貓咪老師立刻不落人後的跳過來要點心。

 「好好,也有給貓吉準備一份喔。」

 仔細一看,雖然茶水只有兩杯,但點心是三份。真是的,會把高級羊羹放在盤子上給寵物貓吃的,大概也只有我們家了吧。看著就忍不住想笑出來。

 啊,我現在也會若無其事的用「我們家」這個字了呢。感覺有點不可思議。

 

 塔子阿姨離開了房間。貓咪老師迅速的吞下了羊羹後,立刻又跑出去玩耍了。再次安靜的房間剩下了我跟默默吃著點心的田沼。我們兩個對視了幾秒,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啊啊,剛剛真是混亂啊。雖然我看不到那個妖怪就是了。不過這麼慌張的夏目倒是很少見了。這可是比高級羊羹還珍貴許多呢。」田沼用著惡作劇的眼神瞥了我一眼,又掩著嘴笑了出來。

 「好了,不要再笑我了。」

 「剛剛的妖怪是把你當作女孩子嗎?雖然不知道妖怪是怎麼判斷性別的,不過我可以理解。」

 「你可以理解甚麼呀,真是的。常常被說是女孩子的臉,我可是很受傷的耶。」

 「不會啊,我倒是覺得夏目長得挺可愛的喔。」

 「田沼,你再繼續亂講,我可要生氣囉。」

 「哈哈哈,好啦對不起,不要生氣啦。」

 我假裝生氣的瞪著田沼,但看著那張帶著歉意的笑臉,撐不了數秒,我又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們又這樣笑了好一陣子,才冷靜下來喝著茶,看著窗外的微風輕拂著剛發芽的樹梢。

 「對了,剛剛的妖怪,是女孩子嗎?」

 「你怎麼知道?」

 「嗯,從你說話的語氣猜的吧。還有,你剛剛好像是輕輕拍了她的頭吧?如果不是小動物的話,應該就是小女孩了吧?另外從你們的互動跟胖太的語氣,應該是個迷迷糊糊的妖怪。」

 不愧是田沼,觀察力真是細微。明明就沒看到,卻能從我的一舉一動猜出這麼多。

 「大概是長甚麼樣子呢?」田沼問。

 剛剛一片混亂,所以也沒特別在意。現在回想起來,是個相當可愛的女孩子。綠色系的服裝有著濃濃的春意,鮮嫩的枝葉裝飾著長及腰的秀髮,彷彿是身體的一部分。或許是樹木之類的妖怪吧。

 「……所以,用一句話來講的話,就像是春天的使者吧。」

 「喔喔,真想看看啊。」

 我們又喝了幾口茶之後,田沼隨意的提出另一個疑問。

 「剛剛胖太說的,妖怪要『拿回名字』,是甚麼意思啊?」

 「那個啊……」

 友人帳的事情,我沒跟任何人提過,包括知道我看得到妖怪的田沼跟名取先生。知道這件事的只有妖怪們。不跟他們說,自然是不希望他們捲入友人帳的各種紛爭之中,也不希望他們為我擔心。

 這個疑問其實跟剛才那些一樣,並沒有要特別追究的意思,田沼應該只是想隨便找個話題而已。但他看到我猶豫的樣子,立刻就明白了。

 「啊,沒關係的,不想回答就不用回答沒關係的,我上次也說過了。」

 上次。

 提到那件事,田沼彷彿不小心打破了甚麼似的,立刻沉默了下來。原本歡樂的氣氛消失無蹤,尷尬的氣氛凝結在兩人之間,讓我們連呼吸都有些僵硬。

 

 「就算有想問的事,也不知道該涉入多深才好;就算想幫你,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如果你覺得討厭就告訴我,不想回答的話就不用回答。夏目雖然告訴我你能看到妖怪的事,但其實你後悔了吧?我不想要因為這件事讓我們有所隔閡。難得你都願意告訴我,沒想到卻這麼難受……。」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田沼的哭聲。最重要的朋友哭著告訴我,他很難受。我沒有哭,但是我也很難受。看著他為了我痛苦,我更感到心痛。感覺心情相連在一起,卻又離得好遠。

 其實想把所有心事都跟他吐露的,因為他接受了我無法告訴他人的另一面。我也有了能夠吐露心事的朋友了,終於遇到了解我、接受我的人了。說出來好輕鬆,也好開心。

 但隨著他一次又一次的因我陷入危機,我又開始後悔。啊,我的確有點後悔了,後悔讓他遇到危險,後悔讓他因為自己的無力感到自責,後悔讓這一切令他感到難受。或許到此為止比較好,不要再讓他涉入了。或許隱瞞不該說的,就不會產生多餘的隔閡。但隱瞞的話,是不是反而讓我們有所隔閡呢?每次瞞著他一些事情,心就好像蒙上了一層陰影,悶悶的,有點難以呼吸。

 

 「你的壁櫥裡還是貼著回憶的相片嗎?」田沼打破了尷尬的沉默,向著壁櫥爬了過去。

 「啊,等一下啦,不要擅自打開啊。」我跳了起來,拉住他的衣袖。

 但田沼還是無視我的抗議,打開了壁櫥,裡面貼著我跟朋友們的合照。最近滋叔叔修好了那台舊相機,於是新增了我們的全家福。當他們把照片給我的時候,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的幸福。

 「全家福的照片啊,拍得很好耶。裡面的夏目,感覺有點害羞,但非常幸福的感覺喔。啊另一張有胖太,他最近變肥了不少吧。」

 「不只是家人,還有你們這些朋友,甚至那些吵吵鬧鬧的妖怪,都對我非常重要。我現在,真的很幸福。」

 「是嗎?太好了呢。」

 說完之後我有點難為情,又開始阻止興致盎然的田沼繼續欣賞我的回憶。就在這時,滿身酒味的貓咪老師回來了。

 「咦,在玩摔角啊,好,我也來加入,呀嘿!」隨著吆喝聲,那笨重的身軀就落在我跟田沼身上,撞得我們兩個都發出了哀嚎。

 「很重耶老師!快走開!」

 「胖太臭死了!話說貓咪也喝酒嗎?!」

 「喵呼~」

 

 

 「將此名歸還予汝,芽。」

 友人帳上的文字浮了出來,隨著一陣風吹入了她的體內。名字已經歸還,她燦爛的笑了。

 「啊啊,累死了,剛好也要睡覺了,妳來的時間也真剛好。」

 「其實是在附近一直等待著夏目大人方便的時間,剛剛您好像忙著閱讀書籍,就不好意思打擾……。」

 「呃,其實也不用做到這樣啦。」

 她沒有回話,只是一直盯著我看,眼睛閃閃發光著。

 「怎麼了?一直盯著我。」

 「啊,只是覺得,有氣無力的躺臥在床舖上的夏目大人,實在非常嫵媚迷人啊,尤其是那潔白的鎖骨……」

 「哇啊啊啊!」

 疲倦一掃而空,我像觸電一樣的坐了起來退後了好幾步,慌張的用棉被遮住身軀。

 「您真是害羞呢,跟直接而大膽的玲子大人完全相反。雖然玲子大人很有魅力,但這樣的夏目大人也別有一番風情呢。」

 是玲子祖母的粉絲啊。雖然有許多名字被奪取的妖怪們對祖母懷著恨意,但也有不少妖怪熱誠的崇拜著她呢。

 「那個,沒事的話,可以請妳回去了嗎?我想休息了。」

 但我並不是那種能大方接受妖怪熱情視線的人,讓她再這樣看下去我都不自在了起來。

 「請等一下,我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拜託您。是關於這個鏡子的。」

 她從懷中掏出一把小巧的鏡子。木製的把柄已有點破舊,是有點樸素而雅致的款式,但鏡面已經破裂了。

 「我希望夏目大人能幫我修復這把鏡子,這是我最重要的寶物。」她小心翼翼的將鏡子捧在手心,悲傷的看著破損的鏡面。

 「反正妳這麼笨,一定是妳自己打破的吧。」一直安靜的在角落打呼的貓咪老師突然搭了腔。竟然這麼說人家。

 「咦咦?您怎麼知道?」

 居然還說中了!

 她大吃一驚之後,非常沮喪的垂下了頭。

 「我也是很用心的在愛惜身邊的事物,但總是會弄丟或弄壞東西甚麼的,我也不想這樣啊。」她開始懊惱的亂撥起頭髮來。

 「應該被詛咒了吧。」貓咪老師還不忘落井下石。

 「夠了老師,說得太過火囉。」

 「哼。」

 「嗚嗚嗚。」

 我坐近她的旁邊,輕輕的將撥亂的頭髮用手指梳整齊,並把掉落在髮絲上的樹葉摘了下來。

 「那麼,我該怎麼幫妳呢?」

 她聽到我願意幫忙,憂傷的臉上立刻綻放大大的笑容。

 「真是太謝謝您了!那個,就是啊,請看那個方向。」

 她站起來,伸手指向窗外某座附近的山。

 「那座山裡有座祭祀神木的小神社,而神木的神明,也就是梢大人,擁有強大的力量,能夠倒轉時間。所以只要我把鏡子帶去那裏,借用梢大人的力量,應該就可以讓鏡子復原了。聽說有許多妖怪都會去請梢大人幫忙的。雖然我只有在很久以前見過一次,但我記得很清楚,梢大人非常非常的溫柔親切喔。」

 「那麼,妳為什麼不直接拜託那位梢大人呢?」

 她搖了搖頭,又露出了悲傷的表情。

 「由於祭祀的人們越來越少,神社漸漸荒廢,大人也漸漸失去了力量,在好一陣子前就已經陷入了沉睡。但是,強大的力量依然封印在神木之中,因此,我需要夏目大人的幫助。只要透過夏目大人強大的妖力,就能引出神木大人的力量,進行時間回溯的法術了。」

 「也就是說,我是個媒介囉。」

 「真不愧是夏目大人,您理解的真是太快了。」

 因為這種事三天兩頭都會發生,我都習慣了。

 「不要去啦夏目,麻煩死了。鏡子甚麼的,隨便再找一個就好啦。人家說甚麼你就答應,偶爾也該學學說不啊。如果收錢的話可以買幾個饅頭啊。對了,以後答應幫忙妖怪的條件,就是要送來七辻屋的饅頭!快跟那個丫頭這樣說!

 「不要。」

 「不是要你對我說不啦!」

 妖怪們個性各有不同。有的溫柔,有的易怒;有的知恩圖報,有的陰險狡詐。但他們總有著強烈的執著,能夠堅持著數千百年,對著一樣物品,一位好友,付出一切去守護,去挽回。他們這樣的心情,我也想要試著去珍惜。

 「明天剛好是周末,我跟妳一起去那座神社吧。」

 「哇啊,真是太感謝您了夏目大人!」

 「真是的,一群笨蛋。」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某個涼爽的下午,一個穿著綠衣的女孩坐在路邊發呆,看著天空的雲慢慢的飄動。她頭髮上沾了許多樹葉跟雜草,卻沒甚麼自覺的樣子。

 「喂,妳怎麼搞的?」

 她抬頭看向跟她搭話的人,似乎不了解對方在說些甚麼。

 「我是說,妳頭髮上沾了很多葉子啊。」

 她啊了一聲,開始胡亂的撥著頭髮。

 「妳在做甚麼啊。吶,這面鏡子給妳吧。」對方這麼說著,並在她身旁坐了下來。

 她接過了鏡子,看著鏡中狼狽的自己開始整理儀容,總算是整齊了不少。她道了謝,並把鏡子遞還給對方。

 「不用了,送妳吧。」

 她愣了一下,但馬上開心的笑了起來,非常寶貝的抱住那把鏡子。

 「妳好像很喜歡的樣子啊。」

 對方也笑了,淡淡的卻很美麗的笑容。她看呆了。

 「對了,我們來決鬥吧。」

 穿著制服的少女站起身來,原本只有平淡表情的臉上,瞬間露出開朗的笑顏。

 很多妖怪都說,他們的名字是被「奪走」的。但我現在才覺得,或許有些妖怪並不是這麼想的。因為,當玲子祖母把她的名字寫在友人帳上,對她說「好可愛的名字」的時候,她的表情,就像是初戀的少女墜入情網似的。

 

 

 隔天放學後,我們走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芽說的那間神社。從神社的規模看得出來,這裡曾是一間香火很鼎盛的神社,但如今已經荒廢。鳥居上纏了枯黃的藤蔓,境內也雜草叢生。一株巨大的樹木孤零零的站在主殿的後面,樹幹完全乾枯,樹枝也光禿禿的,一點生氣也沒有。

 「就是這棵樹嗎?」

 「是的。」

 她拿出了鏡子,走向神木前供奉用的石台。石台已經很久沒人動過的樣子,上面堆滿了落葉。她輕輕的撥開那些落葉,恭敬的將鏡子放在石台上。

 「夏目大人,請您把手放在樹幹上吧。」

 我走向神木,將手放在樹幹上。粗糙的質感有種沉穩的感覺,摸起來意外的冰涼,卻也感覺得到她在呼吸似的,微弱的生命脈動透過手指流向我的身體。很快的,我的身體開始感覺熱了起來。

 「那麼,夏目大人,我要開始了。」

 她跪在石台之前,將雙手放在鏡子上,並閉上了眼睛。

 「蒼木之神,賜吾靈力,逆轉光陰之流,賦其原貌。」

 強烈的綠色光芒包住了那面鏡子,卻一點也不覺得刺眼,是一種很自然,很溫和的光芒。同時,我的身體也更加熱了起來,身體的力量似乎跟神木的靈力產生了共鳴,指尖有著微微觸電的酥麻感。漸漸的,身體的熱度降了下來,鏡子周圍的綠色光芒也減弱了。仔細一看,鏡子已經恢復了原狀。

 「哇啊,太好了,真的復原了!實在太感謝您了夏目大人,我太開心了!」

 正當我想回應些甚麼的時候,突然,手碰觸著樹幹的部分有股強大的力量要把我往裡面拉,像似一股巨大的漩渦要將我捲入。我感到強烈的頭暈,雙腳一軟就倒在了樹下,昏昏沉沉的,意識逐漸遠去。

 「夏目大人!您怎麼了!」雖然沒看到,感覺也很模糊,但芽似乎擔心的跑向了我。

 「真是的,大概又是力量用盡,所以倒下了吧。真是個軟弱的傢伙。」好像是貓咪老師的聲音。

 「真的很對不起呀,又害您這麼勞累……咦?」

 「怎麼了?」

 「好像……好像不太對勁。」

 「甚麼意思?」

 「夏目大人的心智,好像…」

 他們的聲音越來越小,身影也越來越遙遠,越來越模糊。當我想要再往前一點,試著聽清楚他們在說甚麼時候,身後出現了一個陌生的聲音。

 「你要回去嗎?」

 「甚麼?」我問。

 「那邊的世界,你過得不開心吧。」

 我回頭,看不見對方的樣貌,我沉默了一會後,非常認真的回答。

 「並不是。我現在非常的幸福,有許多想珍惜的人跟事物。所以我必須回去,不然大家會擔心的。」

 「你的幸福,也只是短暫的吧?」

 「甚麼意思?」

 「雖然到目前為止都能化險為夷,但並不代表每次都能這麼順利吧。」

 「咦?」

 「即使有強大的妖怪在保護著你,但你不也常常陷入危險嗎?你並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

 「沒關係,我不怕,我也相信老師。」

 「那你能保證,在你沒看到的時候,妖怪們不會為了友人帳或你的力量,而危害你的家人或朋友嗎?」

 被說中了,我最害怕的事情。

 一回頭,就看見家裡燃起了熊熊大火。為了奪取友人帳的妖怪,對我們家下了詛咒,讓不起眼的意外釀成不可挽回的災害。

 「塔子阿姨!滋叔叔!」

 我發瘋似的要衝進著火的房子中找他們,卻在我靠近的一瞬間,房子只剩下焦黑的骨架,一切的人事物都化作灰燼。

 「怎麼會…不要啊…。」

 我顫抖的跪了下來,渾身癱軟。

 「夏目,你在幹嘛啊?」

 望向那道聲音的方向,是北本和西村在向我招手,就像平常一樣,讓我感覺有點恍惚的。忽然,他們的身後冒出笑容猙獰的妖怪,故意把一棵乾枯的樹幹推倒在他們面前。西村為了閃避,竟跌落身後的山崖,而想要拉住他的北本,也一起摔了下去。

 「不要!住手,住手啊!」

 我衝向他們墜落的山崖,但眼前的幻景再度消失,變成一片漆黑。

 「夏目……。」

 再度回頭,我已經身在那棟御柱神的大宅中,渾身是血的田沼奄奄一息的躺在那看似無止盡的走廊上。

 我喊不出他的名字,只是艱難地移動僵硬的腳步走向他,跪倒在他的身邊。我伸出顫抖的雙手,觸碰了他那蒼白冰冷又沾滿了鮮血的臉。

 「夏目…對不起…,我果然,還是成為你的負擔了嗎?」

 「啊…」喉嚨像是被緊緊掐住似的,無法吐露任何一句話,淚水瘋狂地傾瀉而下。

 「不要哭啊,夏目。早知道會害你這麼傷心,一開始不要認識就好了,不要對彼此吐露心聲…就好了…」

 他的聲音越來越虛弱,最後就消失了,再也沒有睜開眼睛。

 我大喊著哭了出來,緊緊抱住他失去溫度的身體。失去重要的人,身心彷彿被撕裂似的,每吋細胞都在崩潰似的哀嚎。

 「很痛苦,對吧?」那個聲音又出現了。我以為她是在以折磨我為樂,但她的聲音,也充滿了悲傷。

 「品嘗了擁有的幸福,只是讓失去的時候更痛苦而已。你的存在,會讓身邊的人也暴露在隱藏的危險之中。還有,就算你現在假裝不在意,那些過去的陰霾,還是會永久折磨著你。」

 身邊漸漸出現了許多看不見臉孔的人,他們有的用著害怕並厭惡的眼神看著我,有的指著我大聲的嘲笑,有的卻只是用著可憐的同情眼光看著我。

 「騙子!」「說謊癖!」「可憐的孩子…。」「不要靠近他喔。」「真是麻煩,為什麼非得要收養他不可。」「總是做出奇怪的舉動,看著空無一物的地方說話,露出害怕的表情甚麼的,真是令人不舒服。」

 我已經沒有力氣再掙扎甚麼,連摀住耳朵的力氣,都沒有了。

 「留在這裡吧,那些過去的痛苦,未來的恐懼,都不會存在了。」

 我說不出話來,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

 


 

 假日的下午,我無所事事的躺在地板上發呆,看著天花板上那片池塘的倒影。當夏目說,院子中其實有一片池塘的時候,我是有點失落的。因為我以為我找到能跟我看到相同東西的人,但他其實看得到我看不到的。我們眼中的世界,還是有所不同。

 慢慢的,我就發現有這個想法的我實在是個超級大笨蛋。夏目所背負的東西,遠比我想的沉重而苦澀。但他依然用著微笑面對他身邊每一個人,總是顧慮著別人,不想讓別人擔心,而選擇自己去承擔危險。我曾經感到生氣,也有點寂寞。希望他能跟我分擔,希望他不要總是獨自承擔。而他漸漸的願意告訴我一些事的時候,心中的喜悅是難以言喻的。

 這種心情,在我被妖怪附身,借她的眼睛看到夏目眼中的世界時,變得更加強烈。有點害怕,也有點興奮,除了好奇心的驅使,那份悸動最主要的原因,依然是覺得自己更了解夏目,更接近夏目的心了。

 但最後,我發現我錯的一蹋糊塗,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弱小跟無能。他要擔心我的安危,也擔心我會擔心他的安危。明明是想要成為他的力量,讓無人可傾訴的他有可以訴苦的對象的,但硬要牽扯進去的我,卻只是變成他的負擔。

 是我太小看妖怪的世界了,區區的人類,是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失去性命的。一想到他可能陷入甚麼樣的危險,自己不但無法保護他,卻可能扯他後腿;溫柔的他既怕我擔心而不告訴我,又怕甚麼都瞞著,我會不舒服。原本如此期待的事情,竟是如此的痛苦。

 

 就在我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突然天花板上的池塘倒影搖起了陣陣漣漪,瞬間有一道白色的巨大影子從池塘上呼嘯而過,同時院子刮起一震風。我坐了起來,但院子裡甚麼都沒有。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天空掉下一團白色的大球。

 是胖太!

 「田沼你這傢伙,快跟我來!」他對我大喊,一副氣急敗壞的樣子。

 「怎麼回事?夏目呢?」

 「夏目陷入麻煩了!要不是因為這次情況特殊,妖怪的力量無法介入,平常靠我這個高級妖怪就行了,那需要拜託你這個笨人類!」

 他一邊抱怨著一邊揮動他肥肥的貓腳,看起來真的很著急的樣子。雖然剛剛一直想著不要再介入妖怪的事,不能再成為夏目的負擔甚麼的,但一想到夏目陷入危機,而需要我的幫助之時,根本無法置之不理。

 「夏目到底怎麼了?我該怎麼做?」

 「總之先跟我們來!」

 他說「我們」,但我只看到他一隻貓。但現在也管不了那麼多,我立刻站起身來,作勢就要跑出家門。

 「你用跑的要跑到甚麼時候啊!坐到我身上,我載你啦!」

 我不解的看著胖太。先不論我騎不騎得上去或他載不載得動我,我個人是覺得我跑步的速度應該不輸一隻肥貓。

 「啊對喔!妳不說我都忘了!」

 我甚麼都沒說啊。

 「沒辦法,小子,這次就破例把我的力量分一點給你。真是的,要是讓夏目知道我做了這事,肯定又要被他抱怨個半天。」

 他說著我往這邊跳了起來,我還來不及反應,突然一道刺眼的光芒照得我睜不開眼睛,一股熱流鑽進我的身體,全身開始發熱起來。當身體慢慢恢復正常的感覺,睜開眼睛時,眼前多了一個陌生的女孩。

 啊,真的像是春天的使者呢。

 「你把力量分給我了,是嗎?」我問胖太。

 「哼,區區的人類,感到榮幸吧。」他不屑的轉過頭,嘖了一聲,「快走吧!」

 說完,一陣白煙飄過,胖太就消失了。出現在眼前的,是一隻巨大的白色野獸,有點像狐狸又像狼,無法說出是甚麼樣的動物,但一股神聖而強大的氣勢,帶來強大的壓迫感,讓我不禁退了兩步。

 這……這就是胖太的真面目。我一下子說不出話來,完全被他給震懾住了。

 「要佩服我的英姿待會再說,先上來吧,這個丫頭會跟你解釋。」

 雖然一樣是那副目中無人的高傲語氣,但低沉的嗓音有著令人不得不臣服的威嚴,跟平常那種傻氣的聲音截然不同。

 那個綠衣女孩已經坐在胖太…應該說是老師的背上,把她的手伸過來給我。

 「請快上來吧,田沼大人。」

 我甩了甩頭,振奮了精神,強迫自己不要想太多,便握住那個女孩的手,讓她把我拉上去。坐穩之後,老師立刻往天空火速飛了出去。

 天啊我以為他要用跑的!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加上速度實在太快,我差點飛了出去。女孩趕緊拉住我,我也立刻抓住老師背部濃密的獸毛,才勉強穩住了身子。

 「您沒事吧?田沼大人?」她有點緊張的看著我。

 「啊,沒事,只是嚇了一跳。」我調整了坐姿,並把重心給壓低,才慢慢習慣乘坐在老師背上的感覺。真是的,我連雲霄飛車都沒坐過啊。

 「您沒事就好,要是連田沼大人都受傷了,我就更對不起夏目大人了。」

 「妳的意思是,夏目這次的事情,跟妳有關係嗎?」

 「是的,一切都是我的不對。」她的臉上立刻浮現濃濃的愧疚。

 於是,小芽(我問了她的名字)簡潔的告訴了我她請夏目幫她修復鏡子,事後昏倒在那棵可以逆轉時間的神木下的事。

 「我和斑大人一開始以為夏目大人是過於疲累才倒下的,但我發現夏目大人的眼睛有點不對勁,瞳孔完全失去了神采。我才發覺,夏目大人的心神已經被吸進神木之中了。我想,夏目大人應該是被控制了心神,迷失了自我,才會無法回來的。」

 「這種事以前也不是沒發生過。但這次畢竟是神明,力量上跟之前的低級妖怪有差,非常棘手。」一直沉默的老師說話了。

 「為什麼神木要這麼做呢?」我問。

 「還不就是覬覦夏目強大的妖力嗎?跟那些想要吃掉他的妖怪是一樣的,只是吃法高雅了些。」

 「應該不是這樣的。梢大人是很溫柔的人,不可能會做這種事情的。」

 「失去力量與崇拜,心靈逐漸扭曲黑暗而失去自我,也是常見的事。」

 老師淡淡的說著,沒有特別鄙視的意味。但小芽卻垂下眼瞼,雙眼流露出悲傷的神色。看樣子,她對自己的說法並不是很有把握。

 「那應該要怎麼把夏目的心神救回來呢?」數秒的沉默後,我又問了小芽。

 「啊,是的。」她抬起頭,又努力的振作起精神,「需要田沼大人的心神也進到神木之中,去把夏目大人給帶回來。不過田沼大人不用擔心失去自己的意志,這面鏡子會保護你的。」

 「這是,妳請夏目幫妳修復的鏡子嗎?」

 「是的,這面鏡子在送我之時,玲子大人有幫我加上守護的咒語,說是讓迷糊的我當做護身符。」

 她好像有點害羞,稍微低下頭,臉也有點紅紅的,停了幾秒才繼續說。

 「玲子大人的力量非常強大,不會輸給夏目大人。另外,鏡子也含有我的妖力在裡面,而我本身跟梢大人的妖力波動很相似…啊,簡單來說都是樹木類的妖怪,所以梢大人的力量是無法傷害到您的。不好意思好像有點複雜,您可以理解嗎?」

 「沒關係的,妳說的很清楚。倒是,妳說送妳鏡子的玲子大人,跟夏目有甚麼關係嗎?」

 「就是夏目大人的祖母,夏目玲子大人啊,她也擁有很強大的妖力,是我最崇拜的對象呢!夏目大人沒有告訴過您玲子大人的事情嗎?」

 她一說出口就露出後悔的表情,因為我的確是不知道。

 「我說了不該說的話了吧,真的很抱歉…。」

 我嘴上說沒事,其實心裡又不爭氣的受傷了。夏目從來沒告訴過我他祖母也看得到妖怪的事。當然他並沒有告訴我的義務,或許是怕我捲入其他麻煩,也或許只是沒有適當的契機開啟這個話題。只要跟夏目有關的事就會忍不住想太多,覺得這樣的自己真是難堪。這樣的心態,也會造成夏目的困擾吧。

 然後,我想到一個最重要的問題──

 「為什麼是我呢?老師無法把夏目救出來嗎?」

 ──就是我是否真的能幫上夏目的忙。

 「剛剛班大人有試過了,但因為梢大人是神明,身為妖怪的斑大人或我,完全被梢大人的力量排斥在外了。」

 「所以才要找人類的你啊小子,你可別太臭美。」

 「不只是這樣的啊,田沼大人。」

 小芽否定了老師的意見,一臉認真的看著我。

 「因為您是最了解夏目大人的朋友啊。如果是您的心意,一定可以傳達給夏目大人的。」

 她的笑容彷彿在說,這是理所當然的。我都不確定的事情,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能這麼確定。明明我們才見過一次,應該說她只見過我一次而已。我這麼告訴她後,她說,

 「因為,嗯,這個嘛,」她歪著頭,想了一想,「因為夏目大人跟您在一起的時候,看起來很自在,很開心的樣子。啊對不起,其實我那天偷偷在外面觀察了你們一下,嘿嘿。」

 「…謝謝妳。」

 「嗯!呃,為什麼?」

 「我覺得,好像稍微有自信了一點。」

 「太好了,那麼就交給您了!」

 她以為我在說救出夏目的事,但其實並不只是那樣。

 

 接著我又問了小芽關於救出夏目的詳細方法,同時以極快的速度飛行了十幾分鐘後,我們降落在一座山中的小神社。神社已經相當破舊,看樣子已經荒廢好幾十年了。來到主殿後方的神木,就看到夏目躺在樹下。如果他們不說,我會以為他只是睡著了而已。

 我走他到身旁,輕輕的拍拍他的肩膀,喊著他的名字,但是他一點反應都沒有。我稍微用力搖了搖他,還是連眉頭都沒有皺一下,這才確定他並不只是睡著而已。但還有呼吸,而且非常平順,至少可以確定沒有生命危險,我才鬆了口氣。

 「但如果再拖下去,夏目可能再也不會醒過來。」老師已經恢復成貓咪的樣貌,口吻不同平常,非常嚴肅。

 一聽到他這麼說,放鬆的心立刻又緊了起來。

 「田沼大人,請您一手放在樹幹上,一手牽著夏目大人的手。」

 我趕緊按照小芽說的做,右手拉起夏目的手,心頭突然一跳。雖然拍拍肩膀,打打鬧鬧之類的肢體接觸並不算少,但牽手這種動作還是第一次,意識到這一點,不禁有點難為情起來。

 「請閉上眼睛,專心的在心裡試著呼喊夏目大人。」

 現在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我深呼吸一口氣,閉上眼睛,屏除其他的雜念。

 夏目,夏目,你聽得到嗎?快醒過來,別睡了,大家都在擔心你。

 我試著這樣喊了幾句,慢慢的感覺到周圍的空氣有點改變了。我稍微睜開眼睛,卻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灰暗的地方。神木,夏目,還有我的相對位置都沒有改變,但小芽跟老師都不見了,神社跟周圍的景色也變得若有似無,好像是另一個空間。看樣子是來到夏目所進入的世界了?

 我把左手從神木上移開,用兩隻手握著夏目的手。

 「夏目,你聽得到嗎?快醒過來。」

 「愚蠢的人類,也想要來阻撓我嗎?」

 一個沉穩而有威嚴的聲音傳來。我抬頭一看,是一個在黑暗之中微微發光的身影,穿著高雅的服飾,頭上帶著鮮花與樹枝做成的頭冠。

 「妳就是……梢大人嗎?」

 「人之子啊,你來做甚麼。」她的語氣雖然平穩,卻有著強而有力的拒絕意味。

 「我要來帶回我的朋友。」

 「為何?單純是你希望他回去,還是你覺得他想回去呢?」

 「我當然希望他回來。我相信,他也想回來。因為他告訴過我,現在的他非常的幸福。他一定知道,這裡有他重要的人們在等著他的。」

 「你以為你很了解他,是嗎?我擁有可以進入人心的能力,我知道這孩子的煩惱跟需求,所以我才能留住他。」

 「我知道,夏目曾經過的很辛苦,也知道他的溫柔,常常讓他煩惱許多事情。如果妳是要利用這些,讓他感到痛苦或困擾的話,我不會原諒妳的。」

 「哎呀,我可是神明,你卻對我如此大言不慚嗎?那好吧,你就去吧,去證明你所說的是對的。」

 她沒有做出任何舉動,但我卻覺得意識越來越模糊,身子一軟,就倒在夏目的身邊。

 

 睜開眼睛,已經置身在一個陌生的小鎮。我站在一座陸橋邊,清澈的溪流緩緩流著,眼前飄揚著寫著烏龍麵的旗幟,空氣中傳來淡淡的麵香。

 這是哪裡?我正猶豫著該怎麼做的時候,不遠處傳來一陣陣笑聲。

 「夏目,你也餓得太快了吧!才四點多耶,肚子叫那麼大聲。」

 「那是因為夏目君為了文化祭的準備忙得不得了,中午根本沒時間好好吃飯。哪像你沒甚麼工作量還要混水摸魚,中午又吃那麼多,恐怕沒地方消化吧!」

 一群國中生走了過來,男孩女孩各兩三個,而站在他們中央的,雖然個頭比較小,但毫無疑問的是夏目。根據小芽的說法,神木擁有可以回溯時間的力量。所以說,這裡就是夏目的國中時代?

 夏目看著為他鬥嘴一對男女同學,一邊笑著一邊勸架。好熟悉的笑容,但有覺得有點陌生。好像是因為,比平常的他又多了一點點的明亮的感覺。我所認識的夏目,有的時候,好像帶著一絲絲憂鬱。是錯覺嗎?

 「沒錯,夏目可是很忙的啊,今天又被一個女孩子告白了嘛。喔?夏~目?」另一個男孩帶著惡作劇的笑容,用手肘撞了夏目一下。

 夏目立刻臉紅了。另一個女孩立刻露出動搖的表情,有點緊張的看著夏目。

 「啊,你們又偷偷跟蹤…!那是,呃,我……。」

 「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拒絕,那麼可愛的女孩子耶。」

 「但是我不認識她啊,實在沒辦法突然要交往甚麼的,雖然這樣說很不好意思……。」夏目越說越小聲,害羞的搔了搔頭。

 那個緊張的女孩立刻放鬆下來。一開始維護夏目的女孩則偷偷推了她一下,兩個女孩相視而笑。

 就在一群學生打打鬧鬧之際,一個灰色的大頭妖怪從他們對面慢慢的晃了過來。原本以為夏目會被那個妖怪吸引注意力,但他好像完全沒看到似的,繼續跟朋友們聊天,就這麼與妖怪擦身而過。

 「所以夏目要吃嗎?烏龍麵。」

 「還是下次吧,我媽已經煮飯了。」

 「夏目真好啊,有個漂亮又會煮飯的媽媽。」

 「父親也很溫柔,而且跟夏目君長得很像,都是美型帥哥。」

 「不要再挖苦我了啦。」

 「才沒有哩,人家很認真在稱讚你耶!」

 「下次可以再去你家玩嗎?」

 「當然好啊。」

 一群人又一起走了一陣子後,夏目跟他們揮手道別了。他繼續沿著河邊走了一段路,最後走上一個上坡,到達盡頭後,一個女人站在一棟房子前,正對著他揮手。我曾經在某張照片上見過她,雖然眼前的她比照片上老了許多,但溫柔而美麗的神韻一點都沒變。

 「歡迎回來,貴志,肚子餓了嗎?」

 「肚子叫個不停,都被朋友笑了。」他走進那棟房子,門牌上寫著他的姓,「我回來了。」

 「辛苦你了,晚飯已經好了,快進來吧。」

 「太好了!」

 他們進了屋子,關上了門。而始終跟著夏目的我,完全沒有被注意到。我默默的走下坡道,回到了河堤的斜坡上,坐下來開始思考。

 這裡並不是夏目真正的過去,而是梢大人創造的,一個獨立的世界。在這裡,夏目並沒有失去父母,也看不到妖怪。於是,他並沒有在親戚之間被丟來丟去,也不用因為只有自己看得到妖怪,而必須忍受別人異樣的目光。個性溫柔又長得好看的他,會成為班級的中心人物,並且有這麼多的朋友圍繞在他身邊,受到許多女孩的愛慕,都是可以想像的。他不用忍受多年的寂寞,也沒有那些痛苦的回憶,更不用擔心自己或身邊的人受到妖怪的襲擊。

 跟我想像的完全相反。聽小芽說回溯時間,操縱心神甚麼的,所以我一直以為夏目是陷入一片黑暗中,受到過去痛苦回憶的折磨,等著我來告訴他,他現在很幸福,有許多等著他的家人和朋友,所以不用再痛苦了。

 但是,他現在看起來很幸福。重點是,在這裡有他最思念的父母。即使塔子阿姨對她再好,把他當做自己親生的孩子來疼愛,畢竟還是比不上自己的親生母親吧。只有在這裡,夏目才擁有不需要用敬語說話的家人。

 或許,對夏目來說,這裡才是最完美的世界吧。

 「你現在了解了吧。」是梢大人。她出現在我前面的河岸邊,背對著我。

 「可是,塔子阿姨他們,還有其他朋友,夏目也不想讓他們擔心吧,如果一直昏睡不醒的話……。」

 「人類啊,真是麻煩的生物,總是要在意別人的想法才能活下去。」她冷笑了一聲,「這樣吧,我把最後的力量給他的身體,讓他可以醒過來,像平常一樣的生活,誰也不會擔心,這樣你沒話說了吧。他只需要考慮喜歡待在哪邊的世界就行了。」

 我不知道該說甚麼了。其實,對這裡的夏目來說,他似乎不記得真實世界的事情,理所當然的活在這個沒有寂寞與恐懼,身邊圍繞著親人與朋友的世界。如果硬是把他喚醒,就等於是奪走他現在的幸福,告訴他,其實他已經沒有父母了。這麼殘忍的事,我做得到嗎?這麼做的理由是甚麼?如果在不會對任何人造成傷害的情況之下,他會選擇哪邊的世界?我不確定。

 我以為我比其他人更了解夏目,但其實我還是不了解他。人與人之間,不論再怎麼接近,還是會有距離的吧?

 「你所煩惱的,根本不是夏目想不想待在這裡。」

 「咦?」

 「你害怕的,是失去夏目。你想要夏目跟你回去,一起生活在原來的世界,不就只是這樣嗎?卻繞了這麼大的圈在想別的理由,你也真是個有趣的孩子。」

 我沒辦法回話。是啊,我想要繼續跟夏目待在一起,就這麼簡單。但是,我又希望他幸福,所以才會這麼煩惱。

 「不用再猶豫了,你也待在這裡就行了。你雖然只有一點點靈力,但偶而還是會受到妖怪的騷擾,也吃了一些苦吧。留在這裡,像夏目一樣,把力量給我,我就可以讓你留在這裡的世界。你可以像剛剛那群人一樣,待在他的身邊。怎麼樣,不錯的提案吧?」

 她轉過身,帶著一抹笑容看著我。

 是啊,如果這樣的話,大家都可以幸福了。

 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朦朦朧朧的看到一些藤蔓正往我身上爬過來,開始纏繞著我的腳。不想再想那麼多了,如果兩個人都看不到妖怪,就不用再擔心因為妖怪而產生的隔閡了。我們可以像一般的朋友一樣,一起上課,一起出遊,非常的單純。

 沒錯,這樣是最好的了。我閉上了眼睛。

 

 鏡子破裂的聲音。我驚醒了過來。

 眼前是無數玻璃的脆片,斷斷續續的跑著小芽的回憶,還有一個長得很像夏目的女孩子。

 

 「鏡子可以阻擋不祥之力,我也把我的一些靈力灌注在裡面了,至少可以保護妳不受小妖怪的攻擊吧。妳這樣傻呼呼的,別說一些壞心眼的妖怪,我都想欺負妳了。」

 「如果是玲子大人的話,您可以對我惡作劇沒關係。」

 「…妳這樣要求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妳。」

 「玲子大人,您會呼喊我的名字嗎?」

 玲子沒有回答,只是揮了揮手就離開了。小芽愣愣的拿著鏡子,看著她離去,然後把它緊緊的抱在自己的懷中。

 

 回憶的畫面一閃而逝,碎片全落在了地面上,腳邊的藤蔓快速退去。我立刻跳了起來,頭也不回的往夏目的房子跑去。

 跑到上坡的盡頭,夏目剛好從門口走了出來,我二話不說立刻拉住他的手。手腕的觸感是溫熱的,太好了,他感覺得到我。我無視他驚訝的聲音,在他開口發出疑問之前,我就把他拉進我的懷中,緊緊的抱著他。

 「你可能不認識我,也不記得所有事情了。但沒關係,你聽我說就好。」

 原本跟我差不多高的夏目,個子變小了許多,整個人埋入了我的懷中。我抱的很緊,或許他會有點不舒服,但一下下就好,我必須把我要說的話都說出來才行。

 看到小芽的回憶我才懂了,不管是任何的回憶,都是無法取代的。或許和你一起待在這裡,就可以很單純快樂的生活下去。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是對我來說,和你一起經歷的那些跟妖怪有關的事情,有趣的也好,痛苦的也好,都讓我們之間的羈絆越來越深,這是甚麼都不能取代的,我不想捨棄這些回憶。或許你在原本的世界有很多煩惱,但我都願意聽你說,盡可能幫你分擔;就算你不方便告訴我,我還是想陪在你身邊。為了不要讓你擔心,我會變得更堅強的。所以,跟我回去吧。一起回去,原本的世界吧。」

 他的呼吸吹著我的胸口,我的呼吸吹著他的頭髮,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體溫和心跳。我的聲音,是否有傳達到他的心裡了呢?

 「田沼……?」

 太好了,他想起我了。我把抱住他的力道放鬆了一些,但還是沒有放開他。他也沒有掙脫我,只是靜靜的靠在我的懷裡。

 「其實我很害怕。雖然想到過去的事情,還是有點難過,但我已經知道,有那些過去才有現在的我,我已經不害怕面對那些回憶了,因為現在的我非常幸福。但是,正因為我實在太幸福了,只要一想到可能失去你們,可能害你們受到傷害,就害怕得不得了。田沼,我是不是太懦弱了?」

 「每個人都有害怕的事情。我也是,一想到你可能又會被捲入甚麼可怕的事件,就擔心的不得了。但是,正因為我們都不夠堅強,所以才需要彼此啊。」

 「……就是啊,你說得沒錯。一直躲在這裡,實在太不像話了。」

 我鬆開手退開身子,雖然夏目的樣貌還是國中生,但表情已經成恢復我所熟悉的他了。我們相視而笑,我拉著他,打算離開這裡。

 「貴志!」

 是夏目的媽媽。她從房子裡跑了出來,非常慌張的看著我們。

 「你要離開我嗎?」她悲傷的喊著,讓人看了非常不捨。

 「媽媽……。」夏目看著她,似乎有些動搖。

 「不要走,繼續留在媽媽的身邊吧。」

 「對不起,我必須離開,梢大人。」

 咦?這個夏目媽媽,是梢大人?

 「在這裡的這段時間,我做了一些夢。我夢到一個失去孩子的母親,向您請求回溯時間,讓她回到過去挽回她失去的孩子。於是您破了例,讓人類回到了過去。但即使如此,她依然無法改變孩子去世的命運。回到現在的母親,就在神木前倒下,她悲傷的靈魂就和您融合在一起。而破了戒律的您,也因此失去了力量。想要把我留在這裡,不是因為您覬覦我的妖力,只是以一個母親的心情,想要我陪伴您而已。是這樣嗎?」

 夏目媽媽沒有回話,只是默默的側過身。一陣風吹過,四周的景色都消失了,眼前再度出現了神木與神社的黑白景像。她也變回原來的樣子。

 「如你所見,我已經沒有回溯時間的力量了。就算奪取了你的妖力,也只能創造這種虛假的幻境來欺騙你。很抱歉,說了這麼多讓你傷心的話,就只是想要你陪在我身邊。我知道你最後還是會走的,只是希望在力量完全枯竭,自己也消失的那一天之前,再一次感受孩子在身邊的幸福而已。你回去吧,回到你家人和朋友的身邊吧。」

 梢大人的側顏出現落寞的神情,說完就準備離開。

 「謝謝您。」

 她停下了腳步。

 「即使只是夢境,但我還是覺得,能夠跟自己的父母相處非常的幸福。謝謝妳,媽媽。」

 梢大人的身體微微著顫抖著,終於忍不住掩著面哭了出來。夏目走到她的面前,溫柔的抱住了她。

 「我有空會常常來的。」

 梢大人也抱住了他,更加激動的哭著,眼淚落在夏目的肩膀上。他輕輕的拍著她的背。我在一旁靜靜的看著這一幕。

 然後我注意到了,原本乾枯而沒有生氣的神木,樹梢長出了幾株新綠的枝芽。

 

 

 「啊!夏目大人,田沼大人!你們醒了!太好了太好了!」

 和梢大人道別之後,我跟夏目終於甦醒過來,回到現實的世界。醒過來之後才發現,睡著的我們兩個,手一直是牽著的狀態。我們兩個同時臉紅了起來,觸電般縮回自己的手。同時,看到我們都沒事的小芽,開心的衝過來抱住我們兩個。

 「啊對了,小芽,妳的鏡子。」

 我拿起插在我口袋中的鏡子,鏡面已經全部都碎開了。

 「真的很抱歉,這是妳最重要的東西對吧。」

 「不,這代表它善盡了保護您的責任。自己也幫上了一點忙,我覺得非常榮幸喔。」

 「可是……。」

 「梢大人在很久以前,就失去了回溯時間的能力。即使修復了東西的樣貌,本質還是沒有復原,不久後就會變回毀損的樣子。許多妖怪知道這件事之後,紛紛怪罪梢大人欺騙他們。很過分吧,明明是他們擅自拜託梢大人這種無理的請求。所以,就算今天沒有碎掉,過幾天還是會變回破掉的樣子,在那之前有幫助到您,是最好不過了。」

 「那妳為什麼還要找我來修復鏡子呢?」夏目問。

 「即使是幻象也好,我只是想要再看一次鏡子原本的樣子,想要再想起一次跟玲子大人之間的回憶,就滿足了。那天,當我坐在樹上,把玩著鏡子之時,聽到附近的小妖怪們在談論玲子大人的死訊,由於太過震驚,手一鬆鏡子就掉了下去。壞掉的東西跟過世的人一樣,是沒辦法回來的。但我還是任性的提出這樣的要求,想要自我滿足,才會害夏目大人陷入這樣的危險。都是我的錯,真的非常抱歉。」

 小芽低下了頭,向我跟夏目深深的鞠了躬。

 「還有我!我可是來回奔波很辛苦的呢!」胖太在一旁大聲的抱怨著,似乎很不甘心被忽視。

 「啊,是的,斑大人,這次多虧您載著我們奔波了這麼遠的路程,實在非常感謝您!」

 「甚麼?妳當我是司機嗎?可惡可惡!」

 但事實上你這次就只有做這件事而已啊……。

 在胖太吵吵鬧鬧之際,夏目抬著頭看著神木的樹梢。就跟我在神木中的世界看到的一樣,有幾枝樹梢的尾端長出了鮮綠的嫩芽。

 「春天來了呢。」這次輪到我先說了。

 「是啊。」他笑了。

 

 過了一會兒,夏目知道了我看得到小芽,是因為胖太把力量分給我。在夏目開口抱怨之前,胖太就搶先開口解釋。

 「這次是特例啦!我這麼高級的妖怪,才不屑把力量分給這種沒有力量的人類小鬼。要不是我,你這次就回不來了。」

 對了他還做了這件事呢,確實功不可沒。

 「是是是,我甚麼都還沒說呢。」夏目嘆了一口氣。

 「為了感謝我偉大的功勞,回去的路上要買七辻屋的饅頭給我吃!」

 「你可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呀,老師。」

 「我買給你吃吧,老師。這次多虧了你把力量分給我。」

 「哼,算你識相,懂得知恩圖報。要不是我,你哪有跟夏目抱抱的機會啊。」

 「唔啊啊啊!」我跟夏目同時大叫了起來。

 「那那那是因為,在到達之前小芽跟我說,進到神木之後等於是靈魂的狀態,靈魂的接觸可以加強心意的傳達甚麼的,要我在跟夏目說話之前,要盡量緊緊的抱著他,才能更傳達我的……對吧小芽?」

 我慌張的搖著手跟夏目解釋,但夏目只是僵硬在原地。於是我趕緊轉頭看向小芽,想要得到她的附和,但她卻一臉心虛的別開了頭,有點愧疚但又有點開心的樣子。

 不是吧,妳剛剛可是講得一副很認真的樣子啊!!!為什麼要在那種緊急的時刻用著那麼嚴肅的語氣穿插這種沒有意義的小謊啊!

 「這麼明顯的謊你都相信,你也太遲鈍了吧。」胖太不急不徐的說。

 你也知道嗎?!你知道的話就早點說啊!

 

 小芽說她要留在神社,守護著梢大人直到她恢復力量。現在的梢大人因為力量過於微弱而再度陷入沉睡,但因為心靈已經得到救贖,所以總有一天會醒過來,神木也會再度綻放枝葉的。

 胖太說,他借給我的力量隔天早上醒來就會消失了。一想到以後就再也見不到小芽,不禁覺得有點寂寞,但她說會常常來找我們玩,也會透過夏目跟我說話,又覺得有點窩心。她真的是像春天一樣,帶給人溫暖跟朝氣的女孩呢。

 因為天色有點晚了,回程還是靠老師載我們回去,但代價是兩盒饅頭。

 「對了夏目,在小芽的鏡子破掉的時候,我看到她跟一個叫玲子的女孩的回憶。那就是你的祖母嗎?」

 「啊……是啊。」

 「她長得非常漂亮呢,跟你也很像。」

 夏目有點害羞的笑了,但又好像有點開心。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談論他的親人。

 「個性好像有點強勢,但是個很溫柔的人。」

 「很溫柔嗎?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我們開始談論起夏目的祖母,說些她跟妖怪的趣事,老師偶而也會插幾句嘴,氣氛相當輕鬆。雖然感覺夏目還是避開了某些敏感的部分,但他願意跟我聊他的親人,我已經很開心了。

 「夏目常常像這樣看到妖怪們的回憶吧。」

 「算是吧。」

 「以後方便的時候,你可以說一些給我聽嗎?說你想說的部分就可以了。」

 他先是有點詫異的看了我一會兒,即刻露出了笑容。

 「可以啊。」

 兩個人相處的越久,就會有更多共同的回憶。雖然其中也有一些不開心的事,但因為有這些回憶,才加深了彼此的羈絆。所以,根本就不必煩惱那些不愉快的事,會造成兩個人的隔閡。一想到這裡,心情就輕鬆了許多,吹拂過臉頰的風也變得格外涼爽。

 從明天開始,一切都會恢復到原本的生活。但我知道,有一些看不到的東西改變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