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是車站前的便利商店,時間是關東大會二輪賽結束後的四點半。仁王雅治站在某根柱子後面,觀察著他預定的女朋友被一名輕薄男子搭訕。

 

時間拉回一個小時前。

比賽結束後,仁王依然留下來陪杏音整理資料。由於整理完後時間尚早,他想把握這美好的周日午後來約個會。

「妳上次說想看我覺得漂亮的風景對吧?」仁王問她。

「嗯!」杏音立刻點頭。

「那今天去好嗎?」

「好啊。要馬上走嗎?」

「難得的約會,我想換下滿身臭汗的校隊制服再去。妳也是,回家換個可愛的洋裝,然後我們待會在車站碰面吧。」

約會、可愛的洋裝、待會、車站碰面。杏音在腦中嗶嗶地掃過這些關鍵字,覺得有許多需要確認的事項,於是先問了她覺得最重要的一個問題。

「要可愛的洋裝嗎?」她問。

「對喔,不可愛不行喔,因為要看很漂亮的風景嘛。」仁王笑著說。

杏音思索著房間裡的衣櫃有哪些適合的服裝,確定應該有幾件不錯的之後,才開口確認會合的時間跟碰面地點。

之後他們各自回家,約定一個小時後在車站門口的便利商店前會合。仁王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個五分鐘到,但杏音已經在那裏了,而且還被一個他覺得很輕薄,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傢伙搭訕。她穿著很有夏日風情的白色連身洋裝,比平常更加可愛,會有人來搭訕也不奇怪。

其實應該要馬上衝過去救她的,但他又想知道她會怎麼應付這種場合。經過跟她相處的這半年,他領悟到「天然無敵」這個道理。他自認已經很理解她的行為模式了,但她的舉動總是出乎他的意料,每每讓他覺得新鮮有趣。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他決定躲在近處伺機而動,等到關鍵時刻再出去英雄救美。

 

「……所以妳可以帶我去嗎?這一帶我真的不熟,妳那樣講我聽不懂啦。」搭訕男說。

「可是我在等人。」杏音說。

「男朋友嗎?」

「不是。」

剉!戀愛中少年的心靈狠狠地中了一箭。雖然知道她的意思,但仁王還是被這快速果決的回答打擊地有點站不太穩。

「不會很遠吧,稍微去一下再回來就好啦。」

搭訕男伸手搭上杏音的肩膀,仁王看到立刻就要衝過去,但在那之前杏音就直接把那隻手給揮掉。

「請不要隨便碰我。」杏音皺眉說著。

「好冷淡喔,只是想請妳帶個路嘛。」即使被潑了冷水,搭訕男依然恬不知恥的嘻皮笑臉。

「我為什麼一定要幫你呢?你迷路跟我沒關係吧。」杏音平靜的說,「我不想幫你,請你不要再跟我說話了。」

搭訕男愣住了,仁王在心裡拍手叫好。

對方似乎惱羞成怒,在他又要對杏音動手動腳之前,仁王就迅速衝出去擋在她前面。

「你想對我女朋友做甚麼啊?」

仁王雖然掛著微笑,但犀利的眼神散發出危險的警告。對方不情願的咒罵了一聲就快速離開了。

「學長來得好剛好喔。」杏音說,「我正覺得很困擾呢,謝謝你。」

「這個啊,其實我一直在旁邊偷看呢。」

「咦?為什麼不立刻過來呢?」

「在緊急時刻才出現,才會更加小鹿亂撞啊。」

「我還是希望你能一看到就出來救我。」杏音微微翹起嘴。

「果然是這樣嗎?對不起啊。」仁王笑著說。

杏音沒再說話,但還是盯著仁王看。

「怎麼了?小鹿亂撞之後愛上我了嗎?」他笑嘻嘻的說著。

「學長剛剛說,我是你女朋友。」

「喔,是啊,我說了呢。」仁王嘴角的笑意加深了。

「我是嗎?」

「妳覺得呢?」

「是我先問學長的。」

「我想先知道妳怎麼想再回答妳。」

對話的角力進行著,沉默僵持在兩人之間。

「我覺得不是。」

良久之後,杏音回答了。仁王受到二度傷害。

「為什麼?」即使心中淌著血,仁王依然掛著平常的笑臉。

「因為,應該要先說好開始交往,才會變男女朋友吧?」

「原來妳是這麼想的啊。」

仁王笑了笑,開始往車站移動,杏音跟著他。

「那學長是怎麼想的呢?」她問。

「妳都這麼說了,我還能怎麼想呢?總不能一廂情願吧。」他語氣輕鬆地回答著。

「喔……。」

她看著他的側臉,然後拉住他的手臂。

「可是我是喜歡學長的,不管有沒有交往。」

杏音抬起頭,看著仁王的眼睛認真地說。

「喔?怎麼突然告白啦?」他笑著。

「嗯……因為學長好像有一點寂寞的樣子。」

「有嗎?我露出寂寞的表情了嗎?」

「不是表情,只是……總覺得是這樣。」她抓住他手臂的力道多了一點,「我猜錯了嗎?」

「猜對了喔,獎勵是摸摸頭。」

仁王摸了摸她的頭,她覺得有點開心。她喜歡他摸她的頭。

「快走吧,我們今天去橫濱中華街吃飯。我查到一家很不錯的中華料理店喔。」

「真的嗎?」杏音雙眼發亮,「那快走吧!」

 

到達橫濱之後剛好是晚餐時刻,他們走進一家中華料理店,點了幾樣店家的招牌料理。杏音只要一看到喜歡的食物情緒就會高漲,話也會變得比平常多。仁王聽著她開心地聊著奈雪跟桃夏的事,或是最近看了甚麼有趣的書,心裡洋溢著淡淡的溫暖。

「今天的比賽,學長又騙人了呢。」杏音說。

「雖然不這麼做也會贏,但還是想放些策略進去,這樣打起來比較有趣。」

「嗯,學長打球的時候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尤其是騙到人的時候。」

「這樣講好像我很壞心眼的樣子。」

「不會啊,我覺得這樣才像是學長,是你獨特的魅力喔。」

「喔?所以妳迷上我了嗎?」

「嗯,比賽的時候完全看入迷了呢,學長非常帥氣喔!」

在自己臉紅以前,仁王趕緊將視線從那張天真燦爛的笑臉上移開。天然果然無敵啊,仁王今天的臉紅大作戰又是以自己先害羞來作收場。他喝了口茶平復自己的心情,才重新掛上笑容繼續對話。

 

飯後,他們走向橫濱港。夜色已染上天空,深紫色的雲朵緩緩飄著,幾抹橘紅的夕陽餘暉綴在海平面上。對面的建築物像鑲著五顏六色的寶石,巨大的摩天輪閃耀著粉紫色的光芒旋轉著,散發著綠光的幾艘郵輪緩緩行駛過冷藍色的大橋。而大海則倒映著這片風景,絢爛的色彩交織在隨風搖盪的海面上。

「好漂亮……。」

杏音讚嘆著,陶醉於這片夜景之中。海風吹拂著她的頭髮和裙襬,帶來些微涼意。

「會冷嗎?」仁王問。

「一點點。」

他從她身後抱住她,雙手環繞住她小小的身軀。

「啊。」她有點意外,但並沒有掙脫。

「有沒有溫暖起來了?」

「嗯……。」

「身體上,還是心情上呢?」

「都有。」

「那除了很溫暖,還有甚麼樣的心情嗎?」

「有一點點緊張。」

「是嗎?我也是呢。」

「心跳加速的感覺嗎?」

「心跳加速的感覺喔。」

他們不再說話,耳邊只剩下海風的呼嘯和遠方傳來的汽笛聲。

她的身體比想像中還要柔軟,他忍不住又抱緊了些,將臉埋進她的髮絲裡。清新的髮香撲鼻而來,他閉上了眼睛。

還不可以,還太早了。再多等一點,等自己在她心中的分量更重一點。她現在會為了他吃醋,會在意他說的每一句話,會看出他那張面具般的笑臉下所隱藏的心情。她說了喜歡他,說了他對她很重要。所以,現在應該要退一步,稍微對她冷淡一點,偶而再對她溫柔一點,讓她感到心慌,在她因為自己不知所措時鑽進她心裡的隙縫,再完全占據她的心。

所以,他必須再等一下,要再等一下才行。

 

「吶,杏音。」

「嗯?」

「我喜歡妳,我們交往吧。」

累積的思念順著話語流瀉而出。他不想再管那些小心計了,他現在只想一直抱著她,不要放手。

「……交往之後,我就是學長的女朋友了嗎?」

「嗯。」

「女朋友,要做些什麼呢?」

「甚麼都不用做,待在我身邊,開心笑著就好了。」

「那跟交往前有甚麼不一樣嗎?」

「我可以想抱妳就抱妳,不用再管天氣冷不冷了。」

「那我呢,也可以想抱你就抱你嗎?」

「當然可以囉。妳也可以想親我就親我。」

「好像,有點不好意思。沒辦法馬上就變那樣。」

「喔?那在妳習慣之前,就由我先開始囉。」

他將她轉向自己,俯下身子靠近她,托起她的臉頰。

「那,我要親妳囉。」

「嗯……。」她有點緊張,呼吸變得急促。

「閉上眼睛。」

他的聲音很溫柔,比平常還要溫柔。她閉上了眼睛。

她感受到嘴唇的溫熱,輕柔的觸碰。她的身體,尤其是雙頰變得很熱。她的腦子變得一團亂,無法思考。她心跳得很快,手不知道怎麼擺,於是疊在他的手上,專心感受他的溫柔。

他放開她後,她睜開眼睛。她的臉變得比海面的夕陽還紅。

「啊,終於讓我看到妳臉紅了呢。」

仁王開心地說著,捏了捏她的臉頰。

「是嗎?」她慌張地摸著自己的臉,很燙。

「喔喔,慌張的樣子也很可愛喔。原來妳要透過身體才會有反應啊。」

他壞心眼地笑著,摸摸她的頭又戳戳她的臉,讓她越來越不好意思。

「真好真好,可以看到妳那麼多不同的表情,真開心啊。」

「是因為捉弄我所以開心嗎?」她嘟起嘴,不滿的看著他。

「啊啊,生氣了生氣了,生氣也好可愛,哈哈哈哈。」

「唔……。」

她困窘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於是退了兩步,轉身跑開。

「喂,別逃啊。」

仁王趕緊抓住她的手臂,緊緊抱著她不讓她跑走。

「請放開我。」她試圖掙扎,小小的拳頭亂搥著。

「不要~」

「學長變得好奇怪,都一直欺負我,不像以前一樣很溫柔。」

「這也是我愛的表現喔,而且我已經盡量在忍耐了呢。」

「那不忍耐的話,學長想做甚麼?」

「做色色的事。」

「唔……那我要分手!」

「呃!」

仁王雅治,第一個女朋友,交往五分鐘後被甩。

「對不起,我開玩笑的,妳不要生氣了。」他趕緊放手。

「我還是希望學長像以前一樣溫柔。」她微翹著嘴。

「知道了,不會再欺負妳了。」

「欺負的話,一點點沒關係。」

「喔?」仁王的眼中再度燃起希望之光。

「因為欺負我的時候,學長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所以一點點沒關係。」

她鬆開微皺的眉頭,將手掌放上他的臉頰。

「還有分手是騙你的,對不起。」

「咦?」

「因為學長總是騙我,所以我也想試看看說謊騙你。」她看著他,頭微微一歪,「有成功嗎?」

「大成功,我簡直嚇得要死,妳真是太有天份了。」他拍拍她的頭以示讚賞。

「嘿嘿。」她露出調皮的笑容。

「妳呀……」他嘆了一口氣,接著露出邪惡的笑容,「擺出這種表情,讓我又想用力抱你跟親妳了。」

一聽到他這麼說,她警戒地縮起身子。

「不過呢……」他把她轉向海的方向,從後面摟住她,「還是這樣比較好。」

「為什麼?」

「這樣妳才能看到景色啊。」他輕輕將下顎靠在她的頭上,語氣變得很溫柔,「想和妳一起看,才帶妳來的。」

一股暖意包覆著她的心窩,每當他對她溫柔時,她總是能感受到。她把手疊在他的手臂上,輕聲叫了他。

「學長。」

「嗯?」

「最喜歡你了。」

「嗯。」

明天她想做便當給他吃,裝滿他喜歡吃的菜,讓挑食的他也可以吃得飽飽的。幸福開始染上不一樣的色彩,她比以前更期待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