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關東大賽會場回到學校後,立海眾人開會討論下次比賽的出賽名單和其他比賽相關細節,結束後又進行一陣子的練習,直到傍晚才宣布解散。

聞太提議去吃燒肉吃到飽,名義上是慶祝初賽獲勝。但明明是不戰而勝,所以被副部長大人嗤之以鼻,立刻舉雙手贊成的只有赤也和奈雪。

「小杏要去嗎?」奈雪問。

「我想留下來整理會議紀錄,和準備比賽相關的文書資料。」杏音說,手上抱著一疊資料,「而且我吃不多,也沒有特別喜歡吃肉,去了好浪費。」

「沒關係啦,反正胡狼學長會請客啊。」奈雪哈哈笑著。

「呃,我可沒這麼說!」桑原趕緊為自己的錢包辯護,「而且我沒說要去。」

「有甚麼關係,你就來啊,不幫忙付錢也幫忙點菜跟烤肉之類的。」聞太勾住他的肩膀。

「你們把我當甚麼了……。」

「打雜的。」赤也馬上接話。

「還有我們的保姆!」奈雪也立刻搭腔。

「胡狼,你跟去看著他們,麻煩你了。」

連副部長都這麼說,桑原只好嘆氣接受自己的苦命。

「我留下來幫妳吧。」仁王對杏音說,「忙完再去吃妳最喜歡的餃子。」

「好!」杏音露出笑容。

「嘖。」奈雪做了個不屑的鬼臉。

 

結果想去的只有聞太、赤也和奈雪,桑原則是強迫跟隨。

他們沒有預約就直接去店裡,但假日的晚上碰到客滿並不意外。時間是六點半,店員跟他們說七點左右就會有位置,於是他們決定等候。一開始大家還七嘴八舌地聊天,討論當天的比賽,但之後飢餓感奪走了他們的力氣,開始沒有人說話。從東京奔波來回加上練習的疲倦,讓他們都累壞了。

七點二十,奈雪面無表情地坐在長椅上,聞太則是全身癱軟地縮在牆角。赤也看了看奈雪,說了聲去便利商店就獨自離開,他回來後也沒人有力氣問他去買甚麼。

七點半,店員走了出來,一臉陪笑地說位置的調動出了問題,要再等到八點。

「啊?」奈雪站了起來,冰冷的語氣跟表情完全變了個人,「有沒有搞錯啊!你以為我們等了多久?如果是八點,不會一開始就說嗎!」

店員嚇得不知所措,急忙連聲道歉跟解釋。她氣得全身發抖,拳頭握得緊緊地,好像隨時都會揮過去。店員只好拚命賠罪,都快哭出來了。

「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再幫我們協調看看嗎?」桑原趕忙過來圓場。

店員立刻連連鞠躬,匆匆忙忙跑回店裡。

「冷靜一點。」

桑原想拍她的肩膀安撫她,她吼著把他甩開,他只好摸摸鼻子退到一旁。

奈雪開始焦躁地踱步,最後又坐回長凳上,兩隻手緊緊握住凳子邊緣並用力咬著牙,似乎不這麼做她就會開始大吼大叫。

赤也在她旁邊坐下來,默默地遞給她一塊巧克力。

「吃到飽前吃甚麼巧克力!」她滿臉怒氣瞪著他大叫。

「妳食量那麼大,不差這一塊吧。」赤也平靜地說。

她搶過巧克力,粗暴地撕開包裝紙就大口咬了起來,彷彿野獸在嘶咬獵物。十分鐘後,她冷靜了下來,表情也漸漸恢復成平常的樣子,只是看起來很疲倦。

此時店長跟著剛剛的店員出來向他們低頭陪禮,表示已經緊急空出桌子讓他們坐。他們餓到連開心的力氣都沒有,拖著腳步跟著走進店裡。

上菜的速度是他們上次來的三倍快,桌上很快地擺滿了各種肉品。桑原手腳俐落的負責烤肉,流利的翻面動作不輸專業店員,還很貼心地平均分到每個人的盤子裡。

饑荒是戰爭的開始,飽足是幸福的來源。他們狼吞虎嚥的吃著,又開始談天說笑。

「胡狼學長,剛剛對不起……。」奈雪一臉愧疚地道歉。

「沒關係啦,我就是為了這種時候才被真田叫來的吧。」桑原認命地說著,一邊嘆氣一邊把空盤子都疊在一起,放在角落等店員來收。

「之前有一次,我假日早上八點半打電話給妳,妳大吼大叫說一大早打電話來幹麼,我好像還聽到摔電話的聲音,嚇得我以後都不敢打給妳。」聞太邊吃邊說,雙頰鼓鼓地像隻花栗鼠。

「真的很對不起……。」奈雪放下筷子,羞愧的遮起了臉。

「妳一定是缺乏鈣質啦,才會長不高又容易發脾氣。」赤也把握機會吐槽。

「我才不想被你說哩!」她翹起嘴,在他頭上敲了一拳。

之後他們邊聊邊吃,用著驚人的速度一次次地掃光送上來的盤子,讓附近的客人跟店員們都嚇傻了。負責加點的桑原覺得很丟臉,但長期負責擔任這個職務的他也比一開始豁達多了。店長雖然臉色發青,但一想到這桌的客人實在惹不起,也不敢放慢送菜的速度。

短短九十分鐘,他們幾乎吃掉五桌客人的份量。桑原結帳的時候都不敢對上店員的眼睛。

他們滿足地走出燒肉店,道別之後分兩路踏上歸途。

 

聞太和桑原同一個方向。聞太先是開心地發表對剛剛食物的心得,接著才把話題轉向奈雪。

「雖然小不點發作起來很可怕,不過多虧了她,我們才能趕快進到店裡,送菜的速度也變超快的。」聞太樂天地說。

「我情願不要那些福利,也不想看到她那個樣子,嚇死人了。」

桑原心有餘悸的說著,接著心酸地談起他坎坷的經歷。

「上學期光要阻止赤也就已經夠累人的了。每次他一惹麻煩,我就得收爛攤子,而且還常常被他遷怒。不但沒有人體會我的辛苦,還老是被真田教訓說,我都跟著了還會發生那種事。本來以為奈雪入社後可以幫我分擔一點的,想不到是個低血糖就會狂暴化的大魔王。之前炸雞塊的那次,等了四十分鐘才發現店員根本沒點到,她又罵人又拍桌子,還摔破了碗,隔天是我陪她去跟店裡道歉的,你跟赤也都裝死……」

對於桑原滔滔不絕的苦水,吹著泡泡的聞太一向是左耳進右耳出。

「不過不覺得很不可思議嗎?」聞太打斷了桑原的碎碎念。

「甚麼?」桑原說。

「明明兩個人脾氣都很差,卻總是能在對方發脾氣的時候冷靜地阻止。」

「也是呢。」桑原想到剛剛那塊巧克力,「照理說兩個人碰上,應該會吵得更兇的。」

「而且他們都有努力在改進呢。剛剛小不點其實算是很努力在忍耐了。身為學長,也只能在一旁默默守護了吧。」

「你根本甚麼都沒做,都是我在處理啊!」

「哈哈哈哈。」

 

赤也跟奈雪住在附近,每次一起出門,赤也都會送奈雪回家後才回去。他們一路聊著社團跟遊戲的事情,很快地來到真田家的門口。

「不知不覺就到了,好快喔。」赤也說。

「就是啊。」奈雪也說。

沉默滯留了數秒,似乎沒有人想先開口說再見。

「那個啊,」赤也說,突然變得很緊張,「關東大賽要是贏了啊……」

「嗯?」

「我是說,要是我們得到冠軍,雖然本來就會得到冠軍啦,不過那個時候,要不要……應該說妳願不願意……跟,跟我……」

看著他吞吞吐吐的樣子,她突然意識到他可能要說些甚麼,腦子轟地一聲停止了運轉。

「跟我……」他卡了好久,才終於說出後面的句子,「再去吃烤肉慶祝啊?」

「咦?!」她驚呼出聲,從僵硬的呆滯狀態中恢復,「好,好啊!」

「我我,我請客!」

「嗯嗯!」她連點了好幾個頭。

「那我要回去了,掰掰!」

赤也說完就火速奔離,留下在原地發楞的她。

直到他背影消失在小巷的另一端,她才發覺自己的手指在顫抖,心跳的速度從沒這麼快過。當心臟的跳動慢慢減緩,僵直的四肢也漸漸放鬆後,她才終於吐了一口氣,分不清楚吐出來的是安心感還是失落感。

她敲了敲自己的頭,強迫自己不要再胡思亂想,進了家門後就匆匆跑回自己的房間,縮進被窩裡躲起來,等待滾燙的雙頰降低溫度。

 

赤也一到家就趴倒在客廳的地毯上,經過的姊姊踩了他一腳屁股也都沒反應。

「輸了啊?」姊姊坐在沙發上,抱著一桶零食吃了起來。

「怎麼可能。」赤也還是動也不動,聲音聽起來完全沒精神。

「沒輪到你就打完囉?」

「根本打都沒打,對方太沒種棄權了。」

「不用打就能贏不是很好?有甚麼好沮喪的。還是你肚子餓?」

「剛剛去吃烤肉吃到飽。」

「好好喔!可惡我也超想吃的!」姊姊大口塞著洋芋片洩憤,「所以你到底在沮喪甚麼?」

「唉……。」

赤也就一直趴在那裏,直到姊姊都以為他睡著了,他才突然跳了起來。

「我們養貓吧!」

「你突然發甚麼神經啊?」

「妳上次不是說有朋友家裡生了好幾隻小貓,找不到人領養嗎?」

「是你說養寵物很麻煩一直反對的耶!不然我本來有點想養的。」

「我突然超想養!妳快去跟妳朋友說我們要養!」

「人家已經送光了啦。」

「甚麼嘛!」

「你也太任性了吧!」姊姊一臉莫名地瞪著他,接著像是想通了甚麼開始竊笑,「是小奈雪想養吧?」

「才不關她的事!」赤也立刻滿臉通紅否認。

「你還真是容易理解耶,哈哈哈。」

「笑屁啊!」

赤也抓起球袋衝回房間,砰地一聲甩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