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關東地區國中生網球比賽的初賽,會場高漲的氣氛讓每個選手都熱血沸騰。東京都第一名晉級的青春學園在報到會場前聚集,每個人都憂心忡忡的樣子。不只是因為他們今天要跟去年關東大賽的亞軍對決,更危急的是報到截止時間將至,他們竟然有名正選還沒到。

「越前那小子……」焦慮的桃城又拿起手機打給龍馬,但跟前兩通一樣是無人接聽。

「不用擔心,應該只是像平常一樣睡過頭而已,很快就會趕到了。」一向鎮定的不二拍拍桃城的肩膀安慰著。

此時一個部外的女孩走向桃城的身邊,小心翼翼地戳戳他的手臂。

「阿桃學長?」

桃城轉過頭,看到一個綁著黑色馬尾的瘦小女孩抬頭看著他。

「喔喔,是小雪啊,好久不見啊。」桃城露出笑容,親切的回應著,「怎麼會跑到這邊來啊,立海大的比賽應該在另一區吧。」

「本來只是想來和你跟龍馬君打個招呼,不過……」她謹慎地環視青學的眾人,低聲說著,「氣氛好嚴肅,都不知道該不該跟你搭話了。」

「還不是越前那個笨蛋,來不及報到可就玩完了耶……」

桃城焦慮地搔著自己的刺蝟頭,正打算抱怨一頓發洩怒氣的時候,突然靈光一現,像看到救世主似的搭住奈雪的肩膀。

「雖然身為敵隊提出這種要求很不好意思,但請妳幫幫我們!」

「啊?」奈雪一頭霧水的看著他。

 

桃城借了菊丸的校隊外套,並跟某個社團成員借了頂白色的球帽後,推著奈雪到某棵大樹後面,一邊催著她穿上一邊說明事情緣由。三分鐘後,他又推著她走了出來。

「竟然只是把頭髮盤起來塞在帽子裡,普通的運動服外面直接套著校隊外套,尺寸還不合……」奈雪高高噘起了嘴,不太情願地打量著自己的裝扮,「這種粗糙的喬裝,NANAKI之名都要哭了。」

「不好意思啦,情況緊急沒有辦法嘛。」桃城拍拍她的頭安撫她,「沒時間了,快來測試吧。這位同學,你叫甚麼名字?」

「越前龍馬,青學一年級。」她不屑的瞥了桃城一眼後,立刻壓低帽沿把視線移開,用著她印象中龍馬的聲音說話。

「好像喔……。」青學眾人訝異的讚嘆。

桃城非常滿意,激賞地用力拍拍奈雪的腦袋。她不悅地護住自己的頭瞪著他,這個表情也酷似平常的龍馬。大家都不可思議地看著她,一瞬間忘記了剛剛的焦慮。

「越前打電話過來,說他為了幫助一個臨盆的孕婦所以遲到了。十分鐘後會趕到。」龍崎教練拿著手機走過來,一臉無奈地笑著。

這理由太扯了,完全就是睡過頭的藉口。奈雪不禁在心裡質疑,但畢竟在別人家,她不敢大聲造次。

「十分鐘後可能會來不及,我們先入場吧。」一直保持沉默的手塚終於開口,他看向奈雪,「不好意思,要麻煩妳了。」

「不敢當,能幫上貴校的忙是我的榮幸。」

奈雪立刻全身僵硬的回話,說出她這輩子沒用過的敬語。她似乎也和她老哥一樣,心神不寧就會說文言文。

 

青學校隊順利報到,櫃檯人員完全沒有發現異樣的樣子。於是青學眾人鬆了一口氣,跟奈雪道了個謝就前往場地準備了。只有桃城留了下來,打算領著奈雪到隱密的角落,讓她卸下喬裝。此時一個不速之客冒了出來。

「喔,小鬼,好一陣子不見,好像縮水了啊。」

來者是一名兇神惡煞的不良少年。銀色的頭髮加上白色的制服,是山吹的亞久津。

桃城立刻想要衝上前解圍,但奈雪從容不迫地先開口了。

「你倒是和之前一樣囂張啊。」

奈雪其實不知道他是誰,但試想越前龍馬憑著一身本事,年紀輕輕就囂張跋扈不可一世,應該跟她家的切原赤也一樣,球場內外樹敵無數,出外三步就有人來挑釁找碴,所以這種場面她其實也見怪不怪了。

「你說甚麼?」

亞久津立刻伸出手要抓她的領子,但她敏捷地向後一跳,輕鬆避開他的手。

「不要每次都想動手解決,有本事的話就動球拍解決。」她壓低帽沿將臉轉向側邊,「但今天沒空陪你,你就先看我怎麼解決冰帝吧。」

「哼,真敢說啊。」亞久津倒是笑了,「本大爺會在場邊觀賞的,可別讓我失望了啊。」說完他就大步離開了。

奈雪直到他離開視線後,才大大吐了一口氣。

「啊啊,差點以為要挨揍了。」她抓著胸口,心有餘悸的說著。

「可是妳很冷靜耶。」桃城滿臉佩服的看著她。

「我嚇得要死好嗎?」她不滿的嘟起了嘴。

這個時候,罪魁禍首的越前龍馬悠閒地晃了過來。

「挺有一套的嘛,謝謝妳啦。」他勾起一抹微笑,像是看了一副好戲的表情。

「你來的話就早點出現啊!」

她看了看四周,沒有其他人,於是摘下帽子用力砸向龍馬的臉,但龍馬反應迅速地接下了。她鬆開髮夾,烏溜溜的馬尾滑了下來。

「看起來還不錯啊。」他沒頭沒尾地說。

「甚麼?」奈雪也脫下青學的校隊制服,交還給桃城。

「髮型。比那些怪裡怪氣的假髮好看多了。」

某幾個假日的下午,龍馬回家後就看到他家的緣廊上坐著一個打扮怪異的女孩子,戴著五顏六色的假髮,穿著外星人似的詭異服裝坐在那裏喝麥茶,還一邊跟卡爾濱聊天。甚至還有一次穿著普通的網球女裝,卻戴著綠色的雙馬尾,在他家的球場跟他老爸對打。最令人不舒服的是他老爸一臉滿足人生夢想的表情,他那時假裝沒看到就離開球場直接進屋。

「喔?」她一改微慍的表情,換上期待的笑容看著他,故意晃著她長長的馬尾,「好看嗎?」

「煩死了啦。」只要稱讚她一句就得意起來。龍馬壓著帽沿把頭轉開。

「原來越前喜歡馬尾。這個情報要賣給乾學長才行。」桃城故意鬧他。

「阿桃學長……。」龍馬瞪了他一眼。

奈雪似乎覺得他這樣很有趣,也故意開始逗他。

「所以你喜歡馬尾嗎?覺得我很可愛嗎?」她嘻嘻哈哈地繞著他轉來轉去,探頭想要看清楚他帽沿下的表情。

就在奈雪玩得正開心的時候,她的手突然被用力拉了一把。她踉蹌地往後退了兩步,跌進某個人的懷裡。

她轉過身抬起頭,看到赤也極度不悅的臉。

「你怎麼也來了?」奈雪問。

「我們家的經理不見了,我來找人的。比賽都快開始了,妳在敵人的場地幹嘛?」他口氣不佳地責備她,視線卻是惡狠狠地瞪著龍馬。

「糟了都這麼晚了,不趕快回去要被哥哥罵了。」她看著手錶說。

「快走啦。」赤也拖著奈雪的手就要往回走。

「啊,等一下。」

她甩開赤也的手,又跑向龍馬,從口袋掏出一種貓咪玩具。外型上是迷你版的網球,上面還黏了一根羽毛。

「這個很好玩喔。球會彈來彈去的,貓咪就會很開心地去追。」奈雪熱切地敘述它的用途,「你可以用網球拍跟卡爾濱一起玩呢。」

「喔?」一向冷淡的龍馬很有興趣的樣子,接過來隔著袋子捏捏裡面的球,想試試它的彈性跟觸感如何,「妳也有養貓嗎?」

「家裡不給養,所以只好逛寵物店。」她嘟嘴抱怨,又立刻笑盈盈地說著,「送給卡爾濱,下次去找他的時候一起玩。要說是我送的喔!」

在龍馬要回答些甚麼之前,奈雪又被赤也拖了回去。

「回去了啦!」他看起來氣得快要殺人了。

「好啦。」她有點不情願的樣子,但還是乖乖跟著他走。

「我們應該很快就打完了,待會去看你們跟冰帝的比賽。」奈雪邊走邊回頭揮手對著桃城跟龍馬說,「想跟我們打就不要輸喔。」

「喔!」桃城也很有精神的揮手回應,「剛剛真的謝謝妳啦。」

在奈雪回話之前,赤也就搶先開口。

「我看他們根本打不贏冰帝吧!全國大賽都沒晉級過的小學校,說甚麼大話。」

不愧是切原赤也,都來到敵人的場地了,果然要不免俗的挑釁個幾句才行。氣氛變得些微凝重,但奈雪反而覺得很有趣的樣子。

「你是上次我們晨練時跑來鬧場的切原吧。」桃城打量著他,「放心吧,在教訓你的無禮之前,我們不會輸的。」

「是嗎?雖然我不怎麼期待,但你們就好好努力,別輸得太慘。」

赤也說完就拉著奈雪快步離去。桃城觀察著龍馬,他好像不太開心的樣子。

「越前怎麼啦?」桃城笑嘻嘻的看著他。

「別人話說到一半就打岔,真沒禮貌。」龍馬低聲咕噥著。

桃城忍不住掩嘴偷笑。

 

赤也無言地拉著奈雪一路往他們比賽的場地走,表情依然充滿了怒氣。除了比賽失分以外,奈雪沒有看過他真的動怒的樣子。

「你幹嘛生氣?」她小聲問著。

「妳幹嘛跑去跟青學的人閒聊?」他轉過頭,不悅的盯著她。

「球場外也可以做朋友啊,為甚麼不行?」她不服氣的抗議,但聲音跟氣勢都比平常弱了不少。

「也不是不行。」他看起來有點慌亂,努力思索著要怎麼解釋才好,「妳為什麼會認識青學的人?」

「之前柳學長叫我去偵查的時候認識的。」她簡單明瞭地說明。

「那,那為什麼會跑去那個叫越前的家?」他有點結巴,表情混雜著緊張跟憤怒。

「他爸爸也有參加COS活動,就不小心認識,而且他是前網球國手,很親切的要教我打網球,然後他家的貓很可愛……」

她好像有點心虛,越說越小聲,看著赤也慌亂的樣子她也跟著混亂起來,腦子亂哄哄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解釋甚麼。但說著說著又覺得很不甘心,於是也生氣起來。

「你管我!」她大喊。

赤也愣了一下,似乎也覺得自己的行為太過火。他憑甚麼管她?

「……對不起。」

他低聲道歉,讓她的怒氣瞬間全部消失。他們一下子都不知道要說甚麼好。

「……我的手很痛。」過了一會兒,奈雪才小小聲的說。

「唔哇!」

他觸電般地放開她的手,看到她的手臂被他捏出一道淡紅色的印子。

「對不起!」他又立刻道歉,心疼地看著她的手。

「沒關係啦。」她揉著她的手,不敢看他的表情。

他們再度陷入沉默,然後換赤也先開口。

「那個,那個,」他指著她的頭髮,又開始結結巴巴,「把頭髮放下來。」

「為什麼?很熱耶。」她疑惑的看著他。

「那改成雙馬尾!」他氣急敗壞的說著。

「可是你之前明明說馬尾比較好。」

「我突然覺得雙馬尾比較好!妳不是很喜歡那個初音嗎?雙馬尾很可愛啊!」他焦慮地原地踱步,開始語無倫次。

「可是,可是我只有一個髮圈!」不知為何她也跟著焦躁起來。

「那下次再改,跟青學比賽之前改好!」

「你剛剛明明就說他們打不贏冰帝的。」她更加混亂,手腳都不知道怎麼擺。

「唔……哇啊啊啊我不知道啦!」他抱著頭,突然大喊起來。

「你到底怎麼了啦!」她也跟著大喊。

他們互望著,兩個人都激動得臉紅通通的,不知道該說甚麼收尾好。此時桃夏走了過來。她除了來加油也是來作新聞部取材的

「學長在催你們了呢,快過來吧。」她語氣輕鬆,試著想緩和氣氛。

她其實一路跟著赤也,躲在角落偷看了很久,順便偷偷作她個人的取材。直到覺得氣氛走偏需要解套的時候,才適時冒出來。

他們都鬆了一口氣。奈雪趕緊走到桃夏旁邊,一邊跟她閒聊一邊走回比賽場地。

 

比賽超乎意料地快速結束了。對戰的銀華棄權,他們不戰而勝。

赤也本來想藉著比賽抒發怒氣的,現在滿肚子火無處發洩,只好坐在角落當悶燒鍋。

「我了解你的心情,但生氣也沒用,反正下禮拜就可以比賽啦。」仁王走過來安慰赤也。

「仁王學長,如果有別校網球部的人要接近杏音,你會怎麼辦?」赤也有氣無力的問著。

原來他是因為這個心情不好。仁王拚命忍住想笑的衝動,一臉認真的回答。

「揍他一頓如何?」他伸出食指。

明明人家是在問他的情況,他卻用給建議的方式回答,而赤也自己也沒有察覺這個矛盾,只是不太滿意的樣子。

「這樣會禁賽吧?」赤也說。

「那等到比賽對上的時候,把球瞄準他的頭,如何?」

赤也非常認真的思考這個提議,然後用著「應該可行」的表情,緩慢地點了點頭。

仁王終於忍不住了,掩住嘴轉身竊笑。

「不要教壞學弟好嗎?」一旁的柳生終於忍不住出聲。

因為比賽提前結束,於是立海大的眾人前往青學和冰帝的會場,準備看這場決定全國大賽晉級權的比賽是誰會奪下勝利的果實。

在前往該區會場前,奈雪跟立海大的某個啦啦隊女孩借了一對髮圈,把髮型改成雙馬尾。赤也看到之後,原本的鬱悶煙消雲散。因為是他要求的,他覺得應該要說些甚麼回應的好,於是支支吾吾的開口。

「很……很可愛啊。」他的臉有點紅,接著像是要掩飾尷尬似的,他突然放大音量,「其實妳不管弄甚麼髮型都很好看啦!」

「喔……。」奈雪低著頭,她的臉也發燙了。

「啊──好熱好熱。」聞太用手搧著風從旁邊走了過去。

「真羨慕啊。」仁王看著學弟妹,重重嘆了一口氣,把視線轉向杏音,「哪像妳都不臉紅的。」

「為什麼要臉紅?」杏音疑惑的看著他。

「唉。」

 

他們到達青學跟冰帝的對戰場地時,剛好第三局比賽結束,雙方棄權,比數是一比一。激烈的戰況和出乎意料的結果讓冰帝啦啦隊更加熱血沸騰,現場的加油聲震耳欲聾。

「好厲害喔,冰帝的啦啦隊。」杏音讚嘆著。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樣。」仁王說。

「為什麼?」

「太吵了,我們學校的啦啦隊就比較剛好。而且比起不認識的人來加油,還遠不如喜歡的女孩子幫自己加油。」

「也是呢。」

他看著她好奇的打量比賽會場,似乎很享受現場的氣氛,突然覺得有點沮喪。是他的表現太隱晦,還是她沒有感覺?原本是想要慢慢加溫感情,等到她生日時再一口氣告白的,但他現在不禁擔心會以失敗收場。加上隔壁組開始有進展了,一向秉持著循序漸進原則的他也有點焦急起來。

「妳會幫我加油嗎?」他輕聲問。

「當然會啊。我也是網球部的一員呢。」杏音理所當然的說著。

「如果不是網球部的一員呢?」

「沒有發生的事,很難想像呢。」她歪頭苦思。

「沒關係,當我沒問吧。」

就在他放棄的時候,她提出了疑問。

「『如果不是網球部的一員』這個假設裡,我跟學長還是認識的嗎?」

「當然認識啊。」他笑了出來,原來她是在思考這個問題,「剛剛不是說了,不認識的來加油就沒意義了嗎?」

「也是呢。」她尷尬地傻笑著,「那認識之後發生的事也都算嗎?除了跟網球有關的部分。」

「例如哪些事?」

「你變魔術給我看,教我射飛鏢,帶我去吃好吃的中華料理,送我有趣的小道具,說我做的料理好吃,陪我逛書店,陪我去動物園玩,陪我選送給小桃的生日禮物,傳可愛的簡訊給我,說有趣的事逗我開心,這些事也有發生嗎?」

他聽著她一件一件地數著,完全說不出話來,只能點頭。

「那我一定會來加油的喔。因為有這些事,學長對我來說就是很重要的人了。」她笑了,那個讓他心慌又使他平靜的笑容。

「重要」,原來這就是他對她的意義,比「喜歡」的分量還要重上許多。他又再次覺得敗給了她。

「我做這些事,或跟我出去,妳覺得開心嗎?」

「當然開心啊,不開心就會拒絕了嘛。」她又理所當然的說著。

原來如此,對她來說一切就是這麼簡單,反倒顯得多心的他很愚蠢。

「那妳還希望我做些什麼嗎?」

「嗯……我想去看學長覺得漂亮的東西。」

「例如看妳嗎?」

「我是指風景之類的。」

她又思考了一下,才發現剛剛他應該是在稱讚她漂亮,於是又補上一句謝謝。要不是已經跟她相處了一陣子,應該沒辦法追上她的邏輯思維。仁王突然覺得自己其實也進展不少了。

「可以啊,下次帶妳去。」

「是甚麼呢?」

「先保密喔,好好期待吧。」他摸摸她的頭。

「嗯!」

 

單打二的比賽即將開始,但冰帝的選手不但不準備也不緊張,反而跑向在一旁觀賽的立海眾人。

「丸井君!」慈郎衝向聞太,拉住他的手,「你是來看我的比賽的嗎?」

「……我們認識嗎?」聞太詫異的看著他。

「好過分喔,我們新人賽有對打過耶~」慈郎似乎有點喪氣,但馬上又精神飽滿的喊著,「那次你輕輕鬆鬆就打敗我,真的超強超強的!」

「啊啊,好像是。」

「哇喔你想起來了!好~開C~」慈郎綻開笑容,接著非常期待的問著,「如果我們今天贏了,就能跟你對打了嗎?」

「如果冰帝一路晉級就有可能,因為立海大一定會贏到最後的嘛。」聞太充滿自信的回答。

「好──那我一定要加油才行!好~期待!」慈郎說完用力握了雙拳,就蹦蹦跳跳地跑回場內了。

「這傢伙怎麼回事啊……?」聞太還是一臉莫名奇妙的樣子。

直到慈郎走遠,奈雪才放下迷你相機,興奮的檢視剛剛拍到的照片。

「……妳在幹嘛?」赤也問。

「你不知道這有多珍貴,起碼可以換兩片遊戲!」

「真的假的?!」

此時奈雪的手機響了起來。她打開簡訊,接著抬頭東張西望,然後瞥到一個穿著青學制服的瘦小身影。

「小綠!」她立刻奔了過去。

「快讓我看看!」

小綠興奮的接過她的相機,看著照片感動不已。她邊拭淚邊把記憶卡抽出來,放進自己的相機拷貝。

「近距離拍的就是不一樣。」她相當滿意的點了點頭,「這次妳想換甚麼啊?要COS的東西還是要遊戲?」

「遊戲好了。」奈雪說。

「類型跟之前一樣嗎?RPG或動作解謎那些。」

「格鬥遊戲好了。」

小綠瞄了她一眼,稍微抬起眉毛,然後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早上我有看到喔。」她賊笑著。

「妳說我假扮龍馬君報到的事嗎?」

「還有。」

「一個不良少年來找碴的事嗎?」

「再後面一點。」她笑得更開了。

「………………。」

「雖然我的主戰場是BL啦,可是看著一個血氣方剛的少年為妳爭風吃醋,實在很有趣。」

小綠知道這樣會激怒她,但這人天生就是一張賤嘴巴,不虧個兩句就渾身不舒服。她以為奈雪會踹她,想辦法整她,或直接惱羞成怒的離去。但出乎她意料的,奈雪低著頭沒有回話。

「怎樣,現在是在演哪齣?」

小綠左看右看,用著不同的視角觀察奈雪的臉,想知道她紅紅的臉頰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造成的。

「那個……妳之前是不是有說,如果我想知道的話,可以找妳商量……」

小綠想了一會兒才知道她在說甚麼。

「呃,對啊。」

她吞了一口口水。想到自己即將接手如此重責大任,雙手都出汗了。

「赤也他……」

就在奈雪正要開口時,一個尖銳的聲音打斷了她。

「哎呀呀,好久不見啊兩位,在分享甚麼好情報嗎?」

奈雪嚇得跳起來,看到她現在最不想看到的人-黑羽塔子。

「比賽要開始了,我要回去了。」她慌慌張張地跑走,完全失去平常沉著應對的能力。

小綠惡狠狠的瞪著黑羽。

「好兇喔,怎麼啦?」黑羽明知故問地笑著。

「妳以為現在是在演漫畫還連續劇,關鍵時刻就剛好有人跳出來搗亂嗎?」

「我聽不懂耶,嘻嘻嘻嘻。」

「……妳有甚麼企圖?」小綠瞇起眼,直接挑明了問。

「如果現在就有好學姊幫她解決戀愛的煩惱,就沒好戲看了呢~」

「妳敢對她怎麼樣,我可不會裝作沒看到。」小綠咬著牙,簡直像是要撲過去咬她似的兇狠。

「喔?妳想怎麼樣?禁止我去那個愚蠢的拍賣會嗎?」黑羽完全不怕她,反而笑得更陰森了。

「憑我的情報網,起碼可以斷了妳一半的情報來源喔,副部長。」小綠冷冷的說。

「經濟封鎖嗎?那我就拭目以待囉。」

黑羽輕輕向她擺了擺手,優雅的轉身離去,留下氣得咬牙切齒的小綠。

 

冰帝對青學的單打二比賽,局勢的展開遠超乎眾人的想像。青學的天才不二用著神奇的三種回球,輕鬆打敗冰帝的芥川慈郎。

赤也很有興趣的看著不二。

「想不到青學也有這種高手啊,真想跟他打上一場。」

「你剛剛明明就說冰帝比較厲害。」奈雪說。

「妳不要一直挑我語病啦!反正只要是很強的對手,哪間學校都好。」

「反正你一打球就像發狂的山豬,管他是誰,衝過去撞就對了。」

「妳說誰是豬啊!」

他們像平常一樣開始吵嘴,剛剛那種尷尬的氣氛消失無蹤。奈雪在內心深處鬆了一口氣,慶幸自己抓回了原來的平衡感。

 

緊接著單打一的比賽是雙方部長對決,現場的氣氛達到沸騰點,所有圍觀的人也都嚴肅起來。

「弦一郎,你怎麼看?」柳問。

「很難說。」

「聽說手塚的肩膀因為舊傷的關係,不適合打持久戰。」柳翻開他的筆記,「跡部或許會利用這一點。」

「喔?」弦一郎挑眉,「如果手塚因為這一點輸了,也是他自己太鬆懈了。」

比賽的進展如同柳所預測的,跡部利用手塚肩膀的負擔,故意把比賽拉長成持久戰,就是為了逼迫手塚棄賽。時間的流動彷彿凍結,一來一往的球像是不斷重播的影片,不知何時才會停止,直到手塚痛苦的嘶吼貫徹全場。

「他還想比?太無謀了。就算現在棄權,青學也還有延長賽,沒必要因此弄壞自己的手。」柳生說。

「就算青學勉強贏了比賽,手塚卻可能會因此斷送自己的網球生涯。他想為了球隊犧牲自己嗎?」桑原也說。

「但是就這樣放棄,他一定很不甘心。」開口的是杏音,「如果接下來的同伴輸了怎麼辦?因為他是隊長,所以覺得自己更有責任吧。」

「所以如果是妳,也會撐下去囉?」仁王問。

「我會打到手斷掉為止。」她用力抓著欄杆,非常認真地回答。

「喔喔,好嚇人的發言。」仁王笑了笑。

「仁王學長,這種時候應該要阻止她才對吧?」桃夏緊張的問。

平常杏音一開始做傻事,奈雪不是在一旁看好戲,就是呆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每次都是桃夏去把她擋下來。如果以後杏音真的和仁王在一起,他卻放任她亂來怎麼辦?桃夏突然很不安。

「放心吧,如果她要傷害自己,就算被她討厭我也會阻止她的。」仁王看穿桃夏的想法,低聲跟她保證。

桃夏點了點頭,這才安心下來。

「不過這種打法,冰帝的部長是不是有點卑鄙啊。」桃夏忍不住又問。

「不會啊,是手塚哥哥自己要繼續打的嘛。」奈雪說。

「如果用快攻結束比賽的話就不會這樣了。是手塚自己不夠本事,沒辦法快速拿下比賽吧。」赤也跟著說。

「這只是一種戰術,沒有甚麼卑鄙不卑鄙的。」聞太語氣輕鬆的吹著泡泡。

而其他人也都贊同他們意見的樣子,甚至連杏音都沒有說甚麼。桃夏突然覺得這群人有夠冷酷無情的,忍不住往旁邊退了幾步。

彷彿永無止盡的搶七終於結束,冰帝拿下了此局。延長賽開始,雙方隊伍中的低年級選手各自上場。

「妳之前收集的情報,終於可以來好好驗證了。」柳晃了晃筆記,微笑著對奈雪說。

「嘿嘿。」奈雪一臉得意的樣子。

「妳就是因為這個才去找越前的啊?」赤也說。

「不然你以為是怎麼樣?笨蛋。」

「喔。」他搔了搔自己的頭,難得沒有回嘴。

比賽終盤,冰帝的日吉已精疲力盡,但越前龍馬卻是越打越有精神,體力彷彿永遠沒有耗盡的一天,不斷地從冰帝手中奪下一分又一分。冰帝啦啦隊的聲音開始嘶啞,社團成員們也都忍不住顫抖著,難道冰帝就要在這裡出局了?

哨聲響起,宣布了青學的勝利。

「太精采了。」柳生說,「整場比賽都是。」

「那個青學的新生值得注意呢。」柳闔上了筆記。

「只不過是一年級中打得比較不錯的罷了。」弦一郎冷淡的說。

「就是啊,我一年級的時候還比他強多了哩。」赤也立刻插嘴。

奈雪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甚麼?」赤也不服氣的看著她,「我有說錯嗎?」

「覺得你自誇的樣子很好笑。」奈雪笑著說,在赤也抗議之前她又加上一句,「不過你很強是真的。」

他的抱怨吞了回去。赤也把頭轉開,不讓她看到他開心的表情。

「雖然今天是不戰而勝,但也不能鬆懈,拿出全部實力準備下個禮拜的比賽!」弦一郎轉向眾人,大聲的宣布。

眾人齊聲應和,一同離開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