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就是關東大賽了,社團活動的訓練比往常更加嚴苛。結束了練習,拖著一身疲憊的仁王打開家門,那句「我回來了」才說不到一半,一記飛踢就掃過他的頭頂。

他緊靠門邊的牆壁,驚魂未定之際,下一秒他就被雙手反扣,整個人被壓制在沙發上。

「妳幹嘛啊。」仁王哭笑不得的對他空手道黑帶的姊姊提出質疑。

「想不到你都國三了,性格還這麼扭曲耶。」姊姊嘲弄地說,口氣聽起來不像帶著怒氣,反而有種想逼問八卦的感覺。

「我可不想被一開門就對弟弟使出飛踢的姊姊說。」

「對人家有好感就一直捉弄對方,你是小學生嗎?」

「妳在說甚麼啊?」

「人家都親自跑到高中部來告狀了喔,說你一直惡作劇,讓她沒辦法好好工作。」

仁王的腦袋飛快地轉動,一瞬間得出了答案。

「她長甚麼樣子?」仁王問。

「甚麼樣子?甚麼意思?」面對這跳躍太多的問題,姊姊一下子被弄迷糊了。

「就髮型啊,講話的語氣啊,之類的。」

「綁著兩支長長的麻花辮,戴個眼鏡,講話細細柔柔的,老實又有禮貌。」

「妳不要被騙了,她其實是個腹黑的重度遊戲宅……好痛好痛!」

姊姊用力扭轉仁王被反扣的雙手,疼痛難耐的他想使勁把她甩開,但她用另一隻手敲了他一記腦袋後,抓住那銀色的長髮將他的頭壓得陷入沙發中。

「人家只是藉著線上遊戲在進行社交活動而已,我班上有些同學也在玩啊。說女孩子是遊戲宅甚麼的,太惡毒了吧!」

看來那傢伙已經針對這點事先美化過了,果然是個棘手的對象。

「看來你也很清楚我說的是誰嘛。所以你認罪囉?」

這個時候就算解釋也只是白白挨揍而已。仁王決定放棄真相的闡述,打算先脫離這暴力女的拘束再說。

「我認罪,我的確常常在社團活動惡作劇整她,可以先放開我嗎?」

「我已經跟她說好了,要是你以後又捉弄她被我知道的話,就由我來教訓你,聽到了沒!」

「聽到了聽到了,我錯了,以後不敢了,請放開我。」

「哼……。」姊姊嘴角微彎,這才滿意地鬆開了手。

仁王吐了一口氣,精疲力盡地倒在沙發上。姐姐在對面的位置上坐了下來,一副了然於心的樣子看著他。

「長得很可愛呀,難怪你會有意思。」

不行了,這個熱愛八卦的老姊已經自行腦補過頭了。仁王實在累到懶得再跟她解釋,但想到可愛的學弟總是一臉煩惱地找他商量的樣子,這種時候默認也挺良心不安的,還是耐著性子試圖澄清。

「她只是社團的學妹,而且是學弟的對象。」

「學弟?誰啊?難道是小海帶?」姊姊雙眼發光,雙手撐在桌上向他逼近。

仁王突然很後悔,早知道平常就不要跟她聊社團的事了。網球部算是立海大附中數一數二的大社團,國中部的社員們在高中部也算是小有名氣,才讓姊姊一直吵著問他社團成員的事。加上新聞部常常報導一些愚蠢的花邊新聞,捧得他們像偶像一樣,甚至還有幾名社員擁有小型粉絲團,但老實說他只覺得很煩。這時候反而要感謝真田的臭臉,多虧了他,練習的時候才沒有女孩子在旁邊歡呼尖叫甚麼的。他可不想弄得像冰帝啦啦隊一樣誇張。

「總之人家感情好得很,妳不要到處亂講免得搞破壞。」

他不耐的揮揮手,起身就想回到自己房間。姊姊一臉不滿的瞪著他,好像還想逼問更多細節的樣子。

「那你幹嘛捉弄真田妹妹?」

她伸出腳擋住他的去路,看來不回答的話,那隻腳勢必要往上踢了。

「硬要說的話嘛……她算我的敵人吧。」

他故作神秘的一笑,想打個煙霧彈混亂單純的姊姊後就迅速躲回房間。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她露出吃驚的表情,然後漸漸的像是領悟了甚麼似的,略帶嚴肅的緩慢點頭。

仁王心裡大叫不妙,但已經來不及了。

「原來如此,其實你也很辛苦呢……。」

「喂……」

在仁王開口做出任何解釋之前,姊姊就再度抬起發光的雙眼看著他。

「對象是柳生嗎?」她一臉期待的問著。

仁王懶得再理她,直接就走回自己房裡。

****

隔天的午休時間,仁王、聞太和赤也一如往常的跑到奈雪她們的教室吃東西聊天。

「我就說你們不要老是跑過來跟我搶食物啦!」奈雪瞪著他們三個,擋著杏音的便當盒大聲抗議。

「杏音也說是為了學長做的了。」仁王嘴角輕輕一勾,似乎有點不甘示弱。

「喔?」奈雪不懷好意地笑著,「我只是不想潑學長冷水才沒說的,但學長一直誤會,我也很困擾呢。」

她看向杏音,拉起她小小的雙手。

「小杏快跟學長們說,妳為什麼開始學作料理呢?」

「咦?」杏音不太明白奈雪為什麼要突然問這個問題,於是也沒多想就老實回答,「因為妳說阿姨的便當不好吃,要我做做看,結果妳很滿意,要我有空就做給妳吃……」

「沒錯,所以是為了我!只是因為學長們發現妳有做便當就一直跑過來,所以妳才多做一點的吧?」

「是這樣說沒錯啦……」她看向學長們,似乎覺得這樣說很傷人,於是趕緊補上一句,「也是為了學長們做的喔!」

「但我才是第一!學長只是『順便』的!」

奈雪加重強調關鍵字,並帶著惡意的笑容盯著仁王。

他們就這樣掛著笑容瞪了對方好幾秒,然後是仁王先開口。

「小不點,要不要跟學長聊聊天啊?我請妳吃糖。」仁王露出鄰居大哥哥的溫暖燦笑。

「我肚子正餓著,不要吃糖要吃飯。」

「妳要吃甚麼我都請妳,陪學長聊個天好嗎?」

「好吧。」

他們就這樣走出教室,像是感情要好的兄妹放學後要一起回家。杏音一臉疑惑的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完全不知道自己是砲火的中心。

「怎麼了?」杏音歪頭表示不解,「以後還是多做一點好了,才不會每次都吵架。」

「沒事沒事,小杏乖乖吃飯就好了喔。」桃夏安撫她。

「太好了!這樣就少了兩個競爭者。」

聞太一點都不受到戰火的影響,開心的吃起杏音做的便當。

「小杏不用管那群貪吃鬼,自己不要餓肚子就好了。」桃夏說完瞥了聞太一眼,用自己的筷子擋下他不知節制的叉子,「而且妳就算做得再多也會被這個無底洞吸光的。」

「哈哈。」聞太得意的比了個勝利手勢,把她的話當作一種讚美。

眾人的歡樂氣氛不減,倒是赤也有點悶悶不樂。

「他們突然要說甚麼啊?」他的眉頭稍微皺著,還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

「一定是要討論甚麼惡作劇的東西啦。」聞太輕描淡寫的帶過,把染指的目標改向離場的兩人留下的食物。

「那個……」赤也似乎想說些甚麼,但又猶豫著不好意思開口,吞吞吐吐了一陣子,才靠近桃夏的耳邊低聲問著,「她是在吃醋嗎?」

「算是吧。」桃夏說,看到赤也緊繃的表情又立刻補充,「是為了小杏!」

「是這樣嗎?」但赤也似乎沒有被說服。

「切原學長不用擔心,雖然她一直否認甚至遷怒於我,但我相信你一定是她的真命天子,我的乙女天線絕對不會搞錯。」桃夏也放低了聲音,但語調充滿了堅定自信。

「真的是這樣嗎?雖然不是很懂,但謝謝妳阿!」

「這個悄悄話也太大聲了吧……。」聞太滿嘴食物,悠閒地悄聲吐槽。

明明剛剛還在憂鬱地胡思亂想,別人隨便說個幾句馬上就雨過天晴,真是個單純的傢伙。聞太暗自決定還是不要插手管這些事的好。

****

學生食堂,奈雪正大口大口地吃著豬排丼(大)。

「妳到底跟我姊說了甚麼啊?」仁王坐在她對面,右手撐著頭苦笑著。

「說你的水槍噴出來的綠色液體有夠臭。」她抬起頭,充滿期待的看著他,「她有揍你嗎?」

「我的手差點被扭斷,滿意嗎?」

「嗯嗯。」她十分滿意的點點頭,又低頭開始狼吞虎嚥。

「妳竟然用這招來整我,這可是我教妳的耶。」他裝模作樣的嘆了口氣。

升國中之前,奈雪找仁王商量,問他是否有甚麼辦法可以跟杏音同班。隔了幾天她戴個眼鏡裝成內向羞怯的小女生,跑去跟立海大附中的輔導老師做心理諮商,說她其實很不喜歡上學,跟班上同學處得不好,唯一的朋友就只有小三的時候主動跟她說話的杏音等等。輔導老師看著這楚楚可憐的女孩,身材嬌小四肢纖細,感覺就很像被霸凌的料,於是同情心大發,於是安排她跟唯一的摯友念同一個班級。

「不是有一句俗話說,藍色比青色更厲害嗎?」

「妳還是少打一點電動多聽點課吧。」

「哼。」她翹起嘴巴瞪著他。

「我想問的是,妳特地喬裝跑去找我姊,就為了慫恿她揍我嗎?我在妳心裡沒這麼有價值吧。」他嘴角輕揚,瞇起了雙眼。

奈雪嚼著豬排,看著那張要笑不笑的欠扁表情,思索著如何應付這種拐彎抹角的問法。碗也差不多空了,她想早早回教室睡午覺,所以決定直接跳最後一關打大魔王。

「愛麗絲的立體書很漂亮,那是生日禮物嗎?」

不出她所料,仁王的臉色變了。

「雅美姊姊很健談,而且不太注重弟弟隱私的樣子。」奈雪若無其事的說著,把最後一口豬排塞進嘴裡。

「妳甚麼時候來我家的?」他收起一貫的笑容,眼神帶著一絲犀利。

「昨天社團結束,你拐騙小杏陪你去買新球鞋的時候。」她終於把最後一口食物給吞下肚,滿足地擦著嘴,「小杏最喜歡童話故事跟繪本了,她收到之後一定會很開心的。九月也是三年級引退的時候呢,甚麼都剛剛好。」

這傢伙,如果是要幫他就算了,偏偏是個每次氣氛正好的時候就跳出來搗蛋的小麻煩,現在還看透他所有計畫。原本只是想試探敵情,卻發現主城早就偷偷被攻陷了。

「……妳想怎麼樣?」掙扎無用,於是他決定棄械投降。

「其實阿,我一直很好奇你那些稀奇古怪的道具是哪來的。你就算再厲害也不可能自己做那些東西吧,去哪買的?」

她雙眼眨呀眨地,露出天真無邪的好奇表情,做作到仁王忍不住伸出雙手捏開她的臉頰。

「啊痛,偶要跟雅美姐姐縮。」雖然臉頰被捏住了,但惡作劇的笑意從她的雙眼中清楚流露。

「妳怎麼可能乖乖在旁邊看而已?快說到底想怎麼樣!」看到她依然從容的態度,仁王都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覺得好笑。

「再不放手就跟小杏說。」

仁王趕緊放手,她又露出惡作劇得逞的得意笑容。

「就看小杏覺得怎麼樣啊。」她揉了揉臉頰,淡淡地回答他的問題。

「所以妳不反對?」

「你應該是認真的吧?雖然總是很輕浮的樣子。」

奈雪收起笑容皺著眉,這才問出她的重點。

「認真的喔。」

她緊緊盯著他看,他也沒有避開視線,默默回應她無言的質詢。

「隨便你。」

她輕嘆一口氣,終於像是被說服的樣子。接著又像是思索著甚麼似的,雙手交叉胸前,皺著眉加了一句。

「雖然我覺得國中生就交往甚麼的太早了。」

仁王一臉意外的看著她。

「幹嘛?」奈雪問。

「妳這句話跟說話的樣子,簡直跟妳哥一模一樣,有夠老氣。」

「真的嗎?」她大受打擊地摸著她的臉。

「真的,我今天才覺得你們是兄妹。」

他故意再補上一句。今天一路慘敗,終於在最後有小贏一局,讓他稍感安慰。

「唔……。」她不服氣的噘起了嘴。

「好吧,妳只要不搗蛋我就安心了。」仁王鬆了口氣的靠在椅背上,像問天氣似的隨口問了一句,「倒是妳跟赤也呢?」

「我跟赤也怎麼樣?」她立刻像刺蝟般架起防禦的姿態,怒氣騰騰的瞪著他。

「……沒怎麼樣。」看來還不是時候。他為求保命,決定立刻收手。

仁王看著小學妹收起空碗盤,怒氣未消地離去的樣子,忍不住為可愛學弟的坎坷情路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