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活動開始的鐘聲響徹校園,催促著遲到的學生趕往各校區的活動室或體育場。奔跑的學生們如同血液,將活力與朝氣輸送到每個角落,活絡了原本寂靜的校園。

此時的赤也舒服地躺在校園一角的樹蔭下酣睡著,社團活動的喧鬧絲毫沒有干擾到他。

「果然在這裡。」

奉命來抓人的奈雪,沒花多少時間就在廣大的校園中搜尋到他的身影。

赤也曾經自豪的跟她介紹學校裡各個舒適的午睡地點。有哪些空教室或樹蔭,哪個時段沒有人,哪裡夏天夠涼爽或冬天夠溫暖,甚至上午和下午陽光的角度不同,也分別有適合的地點。他還分別為各個點打星星評等,讓她覺得蠢得很可愛。

而根據他的分析,夏天的下午三點左右,這棵大樹的樹蔭下就是最安靜舒適的優質午睡地點,評價是五顆星。所以來這裡一定能找到他。

奈雪走近他蹲了下來,呼呼大睡的赤也完全沒有發現,讓她興起一股想要捉弄他的念頭。她深吸了一口氣,打算用最低的聲音吼出「太鬆懈了」,他的反應一定很好笑。

但她看著他熟睡的臉龐,想到他們昨天晚上玩遊戲瘋到兩點多才睡,就打消了惡作劇的主意。他們最近迷上一款線上遊戲,天天都組隊去各大練功點對無辜的怪物們燒殺擄掠。昨天晚上剛好深入一個有著稀有寶物的洞穴,若是登出就會自動離開那裡回到洞口,於是他們只好咬著牙往裡面衝,直到打倒魔物取得稀有裝備才下線。

赤也應該和她一樣,一整天上課都在打瞌睡吧。但想到待會社團活動他還要接受那麼嚴苛的訓練,讓他拖著疲憊的身子去打球也不太好。於是她在他身旁坐了下來,決定讓他多睡個十分鐘再叫醒他。

蟬鳴聲乍然響起,從每片茂綠枝葉的後方傳來,像支不懂得控制音量的合唱團,每個團員都使盡全力放聲歌頌著生命。

「夏天來了呢。」

奈雪抬起頭,看著一朵朵積厚的白雲在藍空中慢慢變化移動。這裡真的很涼爽,難怪赤也睡得那麼舒服。她把視線移向他的睡顏。他似乎一點要醒過來的跡象都沒有。

他的頭微微側向一旁。她看著他脖子的線條,神情帶著些微恍惚。

然後她躺下來,也閉上了眼睛。

 

二十分鐘後,赤也醒了過來。他坐起身慢慢伸了個懶腰後,搔著一頭凌亂的捲髮發著呆。過了幾秒他跳了起來,慌慌張張的要找手機確認時間,才發現奈雪躺在他旁邊熟睡著。

「唔哇這傢伙怎麼在這!」

他忍不住喊出聲,受到雙重驚嚇的他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先確認時間。

「慘了慘了已經開始半小時了,怎麼辦,要叫醒她嗎?」

他想到昨天晚上玩得太瘋的事,但即使又發生同樣的情況,他們還是會撐到取得寶物後才下線。他也知道這樣會害她被副部長罵,但想要一起多玩一會兒的心情就是無法克制。她應該總是一大早就硬是被副部長叫起來吧?不像他都睡到快遲到才匆匆忙忙出門,應該比他更睡眠不足。

他嘆了一口氣,決定讓她再多睡一下子。

 

又過了十五分鐘,奈雪才醒了過來。赤也靠在樹幹上看著她。

「啊,你已經醒啦。」她睡眼惺忪的看著他,「幹嘛不叫我。」

「妳又不是不知道妳的起床氣有多大。」

「也是。」她老實承認。

「妳是來叫我的吧?竟然自己睡著。」

「看你好像睡得很舒服的樣子嘛。」

奈雪打了個哈欠,雙手揉著眼睛。她看了一下自己的錶。

「怎麼辦?都過這麼久了,還要去嗎?」她說。

「反正現在去也只是被罰跑操場跑到社團結束而已,乾脆整個翹掉,明天再一口氣挨罵算了。」

「說得也是,那就這樣吧。」

「喔,既然經理大人都同意了,那我就繼續睡吧。」赤也又躺了下來,「反正妳都來了,膝蓋借我當枕頭吧,草地畢竟還是有點硬。」

「才不要,你的海帶頭刺刺的,還有髮膠,跟臭汗混在一起會黏黏的,大腿很癢耶。」奈雪不滿地嘟著嘴,「而且為什麼都是我給你躺?偶而我也要躺。這裡睡起來真的很舒服耶。」

「我就說這裡是五星級了吧。」赤也得意洋洋地說,「話說膝枕一般都是男生躺女生的吧?哪有反過來的。」

「有啊,你不知道現在有逆膝枕這個詞嗎?」

「甚麼逆膝枕?躺在趴著的人的膝蓋內側嗎?」

「這樣怎麼睡啊?都要趴著了不如躺在屁股上。」

「屁枕嗎?感覺很舒服耶。」

「甚麼屁枕,白癡喔!天啊這個對話好蠢!跟蠢蛋說話就會變這樣!」

「不要一直罵我蠢啦,而且是妳先說的耶,笨蛋!」

他們互瞪著,然後同時嘆了一口氣。

「你要躺我也是可以啦。」赤也說,搔了搔他的天然捲,移開視線的臉有點紅。

「喔?我都沒有躺過別人的膝枕,不知道是甚麼感覺。快快快,把腳伸直。」

她興奮的催促著,讓他重新靠回樹幹上坐好,自己也調整好位置後躺了下去。

「嗯……。」

「覺得怎麼樣?」

「好像比我想的還硬。因為你在運動所以肌肉很結實嗎?」

「是喔。」

「感覺不是很舒服,算了不躺了。」

她撐起身子要坐起來,赤也壓住她的頭讓她躺回去。

「幹嘛啦?」

「再躺一下嘛。」

「為什麼?」

「就……我覺得很舒服啊。」

「啊?」

「不管啦妳就躺著,等一下我請妳吃東西。」

「喔……。」

他低頭看著躺在膝上的她,她也看著視線上方的他。難得的沉默介進總是吵吵鬧鬧的兩人。

赤也看向她順往後方的馬尾,一縷烏黑的髮絲柔順的垂在他的手邊。他順手撩起一把輕輕搓弄著。一股溫暖的窩心感讓她全身放鬆,睡意再度襲來,她閉上了眼睛。

「吶,你覺得我把頭髮剪短怎麼樣?」她輕聲問著。

「為什麼要剪?」他的語氣帶著抵抗。

「嗯……夏天到了很容易流汗,戴假髮會更熱,洗頭也很麻煩。」

「不要,不准剪。」

「為什麼?」

「女孩子就是要長頭髮比較可愛啊!」

「好吧。那你覺得馬尾好,還是雙馬尾好?」

「我覺得不要綁最好。」

「可是社團的時候不綁很難做事。」

「喔,那馬尾,有精神的感覺比較適合妳。」

「嗯。」

「然後平常不要綁。」

「可是不要綁不就沒精神了嗎?」

「我就喜歡不要綁嘛。」

「好啦。」

對話又停歇了一會兒。赤也以為她睡著了,伸出手指想戳她的臉,快要碰到之前她又開口說話,他趕緊把手縮回去。

「最近還是不要熬夜打電動了吧。」奈雪說。

「怎麼了?害妳被副部長罵了嗎?」他的語氣變得有點緊張。

「早上的確是又被罵了。」她張開眼睛,看到他緊張的樣子又加了一句,「不要怕啦,我沒有說是跟你玩。」

「喔……對不起啦。」

「幹嘛要道歉?」

「就……是我拉著妳陪我玩的啊。」

「沒有啊,是我自己想玩的。不是啦我是要說,關東大賽快到了,一直這樣玩不太好。你都熬夜,練習會很累吧。」

原來是為了他著想。他覺得有點開心,只好用手壓住從嘴角溢出來的笑容。

「那關東大賽結束之前,十一點就睡覺吧。」赤也提議。

「好。那從明天開始不能再偷懶囉。」

「是,經理大人。」

「所以今天就睡飽一點吧!」

她笑了開來,就躺在他的膝上對著他笑。一股奇妙的衝動湧了上來,讓他想俯下身去。他趕緊甩了甩頭搖掉那個念頭。

「怎麼了?」

「有……有蟲。」他急忙辯解。

「那我要睡了,晚安。」她又闔上了眼睛。

過了五分鐘,奈雪都沒有再說話,應該是真的睡著了。赤也用手指搓了一下她的臉頰,沒有反應。

他輕柔地摘下她的髮束,讓她的長髮披散在綠茵茵的草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