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溯到去年的晚秋,某個涼爽的周六晚上。那是現在的正選被選出一陣子後,幸村也還沒生病的時期。網球部的成員常常會到真田家去玩,因為比起一般的洋房,他們家的日式建築相對廣闊。

「精市哥哥!」還是小六生的奈雪衝過來,撲向幸村緊緊抱住。

「小雪還是一樣穿著甚平在家裡跑來跑去呢。這是兒童用的吧?」

甚平是和風布料做成的簡單居家服,主要是男性或小孩子穿的。由於真田家規定在家中必須穿和式服裝,原本真田媽是幫奈雪準備浴衣的,但奈雪吵鬧著浴衣很難行動,所以就妥協成甚平。粉紅色小花朵的樣式加上娃娃臉,讓她看起來像國小一年級。

「因為兒童用的大小剛剛好嘛。」

「卻又披了一件花紋很阿婆的外衣,真可愛。」

「哈哈哈精市哥哥講話還是很毒呢。」

奈雪拉著幸村的手走上玄關,穿著白色劍道服的弦一郎拿著木劍走了出來。

「歡迎你們來。」他表情嚴肅的說,看起來不像歡迎,而像是要拿木劍把他們鞭數十趨之別院。

「喔喔好可怕。」仁王笑著打趣。

「我們有帶點心來喔。」聞太拿出一盒蛋糕。

「好棒!」奈雪開心的接過。

「巧克力是我的。」丸井說。

「那草莓是我的!」

「沒那個口味。」

「綜合蛋糕組沒有草莓口味是甚麼東西?那有甚麼口味?」

「青蘋果口味,我的第二選擇,可以割愛給妳。」

「甚麼鬼口味我才不要!」

「喂妳快去把PS3從房間拿出來啦。三個人都要玩的話妳房間太小了。」赤也打岔進兩人的鬥嘴。

「你閉嘴啦!」

一行人吵吵鬧鬧的走進客廳,奈雪、聞太、赤也三人立刻打開蛋糕的盒子爭搶自己喜歡的口味。此時杏音穿著金魚圖案的浴衣從二樓走了下來。

「大家好。」她微笑著向眾人打招呼。

「是小杏啊,好一陣子不見呢。」幸村笑容可掬的看著她,「妳也穿浴衣嗎?」

「嗯,因為小雪不想穿,所以小雪的媽媽就要我穿。她很喜歡這件浴衣,不想就這樣擺在衣櫃。」

「很適合妳喔,果然浴衣還是適合可愛的少女呢。」

「那我算甚麼?」吃著蛋糕的奈雪不服氣的抬起頭。

「小雪很適合甚平喔。」

「哈哈……。」

 

眾人吃著點心,各自閒聊著。

「胡狼學長沒來嗎?」過了十幾分鐘後,奈雪才問。

「他家裡有事。」聞太說,「妳現在才注意到嗎?好過分!」

「哈哈。」她搔著頭尷尬地笑著。

過了一會兒,幸村向眾人提議大家一起打撲克牌。

「除了梭哈甚麼都好。」柳生率先發言。

「嗯?為什麼?那是我的強項耶。」仁王笑嘻嘻的說著。

「你都出老千吧。」柳生說。

「這個遊戲的贏法並不是只有出老千而已。」

「他承認了,承認他出過老千。」奈雪說。

「嘛,那我們來玩吹牛吧。」

仁王從口袋拿出一副撲克牌,用華麗的方式流暢地洗牌。

「有人玩過嗎?」

在場大部分的人都搖頭。

「簡單說就是詐欺師的遊戲吧。」

柳笑笑的說,開始跟大家說明遊戲規則,仁王則一邊用撲克牌配合他的解說。

「反對!」聞太聽完說明後率先出聲,「這樣一定又是腹黑組一面倒獲勝!」

「腹黑組?」杏音疑惑的看向他。

「在場笑咪咪的那四個傢伙阿!」聞太伸出手指,掃了眾人一圈。

「噗!」仁王掩住嘴笑出來。

「應該不包括我吧。」奈雪說,燦爛的笑著。

「也不包括我囉。」幸村也露出親切和藹的笑容。

「雖然我不認為我腹黑,但你應該也有把我算進去吧。」柳的微笑則是一直都掛著。

「好可怕好可怕!」赤也忍不住頭皮發麻,亂搔著他的海帶頭,「我也不要玩這個遊戲啦!」

「君子不該玩這種需要說謊才能獲勝的遊戲。」弦一郎也用著沉穩的聲音反對。要是真的玩起來,他就算手上沒牌,也會誠實說「我沒有」然後丟牌走人吧。

「沒辦法,那就玩抽鬼牌吧。運氣的成分也佔一半呢。」仁王又提議。

「也是,人這麼多,也比較適合。」柳附和。

大家聽了也跟著點頭,沒人反對。

「那麼我發吧。」仁王流利的將把玩的牌收回,一張張牌像彈簧一樣飛回他的手心。他開始要發牌。

「住手!」奈雪擋住他的手。

「沒錯!你一定會出千!」赤也跟著抗議。

「好好好。」仁王有點無奈又有點好笑的說著,把牌交給奈雪,「那妳發總行了吧。」

「你的牌也不行,誰知道上面有沒有記號。那是你變魔術用的吧?」奈雪說,走向抽屜拿出一盒便利商店買得到的撲克牌。

「喂喂,即使不做這種事,我也會贏的好嗎?別太小看我了。」

「果然是副有問題的牌呢。」柳生拖了拖眼鏡,語氣一點都不意外。

 

奈雪把牌交給柳生。他拆開洗乾淨後,一張一張開始發牌。

大家很快的把成對的牌丟出來,遊戲順利的進行。不到幾分鐘,腹黑組就全員脫出遊戲了。緊接著柳生跟聞太也清空手上的牌,剩天然組在纏鬥,光三個人就輪了好幾圈。

但杏音畢竟是功課好的人,轉來轉去也都把牌背起來了,因為剩下兩個人都直接把拿到的牌放進手中,沒有洗也沒有換位置,不像她還會稍微洗一下牌。因此她是倒數第三個脫出的。

「唔唔,壓力好大……。」

跟最害怕的真田副部長一對一決戰,沉重的氣氛讓赤也臉部扭曲加冒冷汗。

他將手伸向弦一郎手上那兩張牌,想稍微瞄一下他的表情探探端倪,但看到那張兇神惡煞的臉又趕快把視線移開,最後還是決定靠直覺。他的手伸向其中一張牌。

「哼!」

弦一郎突然低沉的悶哼一聲,赤也抖了好大一下,下意識的趕快把手伸向另一張牌迅速抽回來。

「呃……。」他無言的看著手中的鬼牌。

一群人在後面憋笑憋得要死。

赤也似乎也對自己的窩囊感到不悅,咬起牙將手上兩張牌放在桌上迅速的轉了好幾圈。

「請選吧。」他語氣有點叛逆的說著。

「哼。」弦一郎毫不猶豫的伸向一張牌將它翻開,並跟手中最後一張牌湊成一對扔向桌上。

「咕唔……!」

「那種速度也想瞞過我的眼睛嗎?」他轉向柳,「蓮二,我們來下將棋吧。這種鬆懈的小孩子遊戲,我沒興趣。」

「喂,真田學長想逃嗎?我下一場可要……」赤也激動的要站起來。

「……喔?」弦一郎挑起眉頭。

「……沒事。」又乖乖坐了回去。

於是弦一郎跟柳離開牌局去書房下棋,跟著聞太也站了起來。

「啊啊,我也不玩了,肚子餓了。」他有氣無力的說著,只吃一塊蛋糕根本不夠塞他的胃。他去蛋糕吃到飽最高紀錄為五十塊。

「我媽在廚房烤餅乾。」奈雪說。

「喔喔!那我去幫忙!」說完他就興奮的奔向廚房,接著又回頭喊了一句,「你們要打電動的時候叫我!」

「他是要偷吃吧。」赤也說。

「反正端出來也幾乎是他吃掉。」奈雪無所謂的說著。

 

接著下一局抽鬼牌開戰,腹黑組和柳生依然快速脫離,剩赤也跟杏音對決。當赤也手上剩兩張牌時,他又用剛剛的招式應戰,而杏音則沒弦一郎的眼力,抽到了鬼牌。最後是赤也獲勝。

「哈我贏啦!」他得意的大喊。

「倒數第二也開心成這樣。」奈雪悠閒的吐槽。

他不服氣的瞪著她,但也無法反駁。

「為什麼我和切原學長總是最後呢?」杏音困惑的問著,小小的眉頭微皺。

「因為你們抽到甚麼牌都寫在臉上啊。」柳生好心的解釋,還不忘補上一句,「真田君也是。」

「可是除了鬼牌,其他的牌應該沒有影響啊?」杏音又問。

「不只是這樣,等著要哪個數字的牌,也可以從動作跟表情中看出來。更何況腹黑組,」用這個字眼的時候他自己也覺得有點好笑,「不但會記牌的流向,還會做一些小動作來混亂你們,你們在不知不覺中就被引導了。」

「喔喔,原來是這樣,好厲害喔。」

她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用由衷欽佩的目光輪流看著還在場的三名腹黑組。仁王忍不住用手背擋著嘴偷笑。

「所以我想要贏的話,就必須藏住我的表情跟動作囉。」她非常認真的繼續發問。

「嗯,可以說是先決條件吧。」柳生點點頭。

「不好意思,請等我一下。」她站起身走出客廳。

大夥兒都很好奇她要做甚麼,也就沒立刻開始下一局。大家喝茶的喝茶,尿尿的尿尿。

 

五分鐘後,杏音拿著一個白色的狐狸面具走回來。

「呃,妳從哪拿來的?」奈雪愣著問她。

「我之前幫阿姨整理倉庫時,發現有一些傳統的面具,就去問她可不可以借我。」

她坐回原位後,戴上面具。因為這個面具眼睛的洞開得不大,加上紗布把洞掩飾得更不明顯,所以表情完全被遮住。

「不好意思久等了,可以開始了。」她跪坐在位置上,平靜的聲音從面具後面傳來。

「呃……妳真的要這樣玩?」柳生有點傻眼。

「是的。」她的語氣非常認真,跪坐的姿勢動也不動,就像剛剛說的,連動作也要完全藏起來。

「噗噗……嘻……噗……」仁王右手撐著柳生的肩膀,把臉埋進右手臂彎裡,左手掩著嘴,笑到全身抖動。

「喔喔,仁王君看起來很開心呢。」柳生用逆光的眼鏡瞥了他一眼,淡淡的說。

「看來這是個強敵呢。」幸村也笑咪咪的說。

「你也要一個嗎?」奈雪看向赤也,「我房間有廟會買的KERORO面具。」

「唔…!」他舌頭有點打結,好像正準備開口說自己也要一個,只好有點惱羞地改口,「誰要戴那種東西打牌啊?太白癡了!」

於是第三局抽鬼牌開戰。而此局剛好幸運女神降臨柳生身上,他一開始就沒剩多少牌。加上玩了兩局,學習能力卓越的他也識破了腹黑組的陰招,順利拔得頭籌。剩下的順序是仁王→杏音→赤也→奈雪→幸村→仁王。

「小狐狸,妳在想甚麼呢?」仁王看著那張面具,滿是笑意的輕聲問著,雪白的纖細手指在杏音的牌組前慢慢地滑著。

杏音動也不動,坐得直挺挺的,也不出聲。

「妳的手裡似乎有鬼牌呢,在哪兒呢?」

仁王又把臉稍微靠近了一些,目光緊盯著她面具上的小洞,想對上她的視線。但他不知道,她在他靠近之前就閉上眼睛了。

「有夠變態……。」赤也忍不住靠近奈雪的耳朵輕聲吐槽,奈雪聽了立刻點頭如搗蒜。

仁王放棄似的退回來,隨便抽了一張牌。

接著杏音像機器人似的緩緩轉向赤也,動也不動的盯著他看。那對無感情的狐狸瞳孔對著赤也,讓他忍不住有點起雞皮疙瘩。

她慢慢將手指伸向一張牌,看到赤也緊繃了一下,她停住手,又把手指移到另一張牌,等了一下才抽出來。她看了一下,拿出手中另一張數字一樣的牌放到桌上。

由於這樣杏音手上只剩一張牌,下一輪仁王抽走之後她就獲勝了。

「呼-!」她脫下面具,放鬆的吐了一口氣,接著抬起頭露出開心的笑容看著大家。

「喔喔,小杏是第二呢!太好了。」奈雪也很開心的祝賀著。

「嘿嘿。」杏音向她比了個勝利手勢。

「沒想到面具戰術意外的有效呀。」幸村看向赤也,「你剛剛要是聽小雪的建議,戴KERORO的面具就好了呢,呵呵。」

赤也咬著牙不說話,其實他心裡正是這麼想的。現在他手上只剩兩張牌,而且大家似乎也知道其中一張是鬼牌了。他神情緊繃的看著奈雪手上的牌。要是很好運的,她手上剛好有張7,他又剛好抽中的話,那他就等於獲勝了。而光是想這些事,他的腦細胞好像就不夠用了。

「快點啦。」奈雪不耐煩的說著。

「煩死啦!」赤也根本推測不出哪張是哪張,索性就伸手打算隨便抽一張。

在他手碰到牌之前,奈雪很不明顯的將手中的牌巧妙的轉了個角度。

「喔喔!」赤也看著那張抽中的7,興奮的大吼,把手中的另一張7一起用力砸在桌上。

又過了一輪,赤也手上的鬼牌被仁王拿走後,他立刻站了起來,得意的放聲大笑。

「我贏了!我打敗腹黑組了!哈哈哈哈!」

「你實在有夠吵耶,沒事的話就先去我房裡把PS3搬來客廳安裝,然後去叫聞聞學長來啦。」奈雪更加不耐的瞪著他,下了一連串的命令。

「妳這臭丫頭,別老是使喚我!」

嘴裡雖然抱怨著,但赤也還是乖乖的往樓上走去。一直等到赤也離開他們的視線後,幸村才開口。

「真體貼啊。」他的語氣帶著幾分調侃。

「這樣也能叫體貼,全世界就沒有粗線條的人嚕。」

「他剛剛跟妳咬耳朵的時候,妳偷看了他的牌吧。」仁王說。雖然當時他的視線是對著杏音,但眼角也一直在注意附近的動靜。

「嗯~?」奈雪掛著一貫的微笑,沒有回答。

杏音疑惑的看向柳生,但柳生沒有幫她解惑,倒是興致盎然的說了一句,「沒想到最後是腹黑組的對決呢。」

奈雪抽了幸村的牌,成對了。現在幸村手上是四張牌,奈雪三張牌,仁王兩張。幸村看向仁王,眼神跟笑容都多了幾分銳利。

「現在大家都知道鬼牌在你手上了呢。」

反正大家都心知肚明,幸村乾脆直接了當的說出來,其餘兩人也都默認。

 

仁王快速的評估現在的局勢。現在他的手中是A和鬼牌,而奈雪的手中假設為X、Y、Z,而幸村就是X、Y、Z、A。若是幸村接下來兩次都沒抽到鬼牌,就是他輸了。

奈雪幫助赤也的舉動打亂了他原來的計畫,現在局勢對他相當不利。這裡一定要讓幸村抽到鬼牌才行。

幸村伸出手,此時他以極快的速度交錯手上那兩張牌。這是他玩魔術時練就出來的功夫。

幸村抽到了鬼牌,但彼此都沒有甚麼表示。表面上看起來是他移動了牌讓幸村選到鬼牌,但他知道這種小動作騙不過幸村,於是做了個最保險的舉動──其實剛剛他手上兩張都是鬼牌。

方才赤也抽完牌後,他就知道接下來會是這個局面,於是趁赤也吵吵鬧鬧時,把事先藏好的另一張鬼牌拿出來用。

接著仁王從奈雪那抽了一張4。趁著奈雪要抽幸村牌的一瞬間,他又把手上的鬼牌跟原本的A對調。

當奈雪抽出幸村的一張牌時,她的表情並沒有任何變化,但食指跟拇指非常輕微的多了一點力道,而幸村的目光也稍微閃了一下。都是極度細微的動作,但仁王全看在眼裡。奈雪稍微洗了一下牌,但那種洗牌的速度他可說是輕鬆識破,記住了他認為是鬼牌的位置。

下一輪,幸村抽走了他手中的4,成對。接著他避開了奈雪的鬼牌,抽到了一張3。這兩次的抽牌對局勢完全沒有影響,所以他沒特別在意。

所以幸村手上是A、X、3,而奈雪手中是鬼牌、X,他自己則是A、3。大家手上有甚麼牌已經一清二楚了。他在心裡笑了笑。

接下來奈雪抽中幸村一張牌,但沒有成對,所以那張牌不是A就是3。

幸村接下來把3抽走,如他所料成對了-幸村果然也記住他手上牌的位置。現在幸村就只剩一張X,而他只剩一張A。所以奈雪手上就是鬼牌、X、A,位置也都被他鎖定了。此時勝利唾手可得。

奈雪看著他嘻嘻笑,靈巧地把手中的三張牌換來換去,但對他沒有用。只要他把A抽走,她接下來勢必要把幸村手上唯一的X給抽走,這樣她就不得不輸了。

他伸手抽走A的一瞬間,奈雪眉頭非常細微的皺了一下。他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容,把手上的牌翻過來。

 

是鬼牌。

 

他的笑容僵住了。即使表情沒有太大變化,卻全被幸村和奈雪看在眼裡。

「真可惜啊。」

奈雪裝模作樣的嘆了一口氣,把幸村最後的牌給抽走,丟出一對8。接著慢慢的轉向仁王。

「請~拿。」她綻放今晚以來最燦爛的笑容,把手上最後一張A直接攤出來拿給他。

仁王沒有接過,只是盯著那張牌,用左手撐著下巴思考著。

一開始奈雪假裝抽到鬼牌,幸村也假裝被抽走的那些表情變化,都是他們裝出來的。而後來幸村故意把還在手上的鬼牌(那張他以為是A的牌)讓給奈雪,奈雪洗牌時也是故意讓他分清楚牌的位置,就是為了引導到現在這個局面。用這種方法,即使他再怎麼會出老千換牌,也是非輸不可。

原來如此。他富饒興味地笑了。

「你們從甚麼時候開始聯手的?」他笑著問。

「很難說呢,不知不覺就開始了。」幸村說。

「我個人的話是從你叫小杏『小狐狸』開始的。」奈雪臉上還是燦笑,「當下很想一巴掌呼過去呢。」

「那我個人的話,就是從第一次正選會議時,看到你那目中無人的態度開始的囉。」幸村跟著說。

腹黑兄妹組對看一眼,呵呵呵的笑了起來。這麼強大的默契,仁王只能苦笑著甘拜下風。要贏過幸村精市果然不容易呢,不管是網球還是各方面。

「太精采了。」一直沉默看著牌局的柳生用力鼓掌,「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精采的抽鬼牌了。」

柳生現在不禁覺得,他和其他兩人能夠順利先獲勝,只是因為他們三個想對上一次而已。

杏音一個人愣在一旁,一頭霧水的看著他們。

此時赤也下來了,手上抱著黑色的PS3、三隻手把和幾片遊戲。

「你拿個主機要花上三分鐘嗎?」奈雪又不耐的說。

「妳房間很亂耶。」赤也抗議。

「比你房間好一百倍啦!」奈雪回嘴,但又馬上奸笑,「你該不會在找KERORO的面具吧?這麼想要我送你就好啦。」

「誰要啦!」因為心虛,赤也只好吼回去掩飾。

他們一邊吵嘴一邊安裝主機,然後奈雪去廚房叫聞太回來,三個人開始打電動。而幸村則和柳生去客房下西洋棋,剩杏音跟仁王坐在桌邊。

 

「小狐狸,剩我們了呢。要玩什麼呢?」仁王問她。

「嗯……我都可以耶,可是玩牌我一定贏不了學長。」

「那我變魔術給妳看如何?」

「好啊!我一直很想看學長的魔術呢。」杏音很有興趣的樣子。

「只要找到機會就想炫耀。」奈雪邊操作搖桿邊吐槽。

「社團活動有空檔的時候也是。」赤也說。

「在班上也是。」聞太也說。

仁王無視他們,拿出他魔術用的撲克牌,開始花俏的洗牌。杏音不斷配合他的神乎奇技發出一連串的驚嘆,是個讓表演者很有成就感的好觀眾。

仁王把牌在手中成扇形展開,讓杏音選一張牌,不要讓他看到。她選到的是紅桃3。接著仁王叫她隨便放回一個位置,然後開始洗牌。

「妳要洗一下嗎?」仁王把牌遞給她。

「好的,請讓我試試看。」

杏音接過牌,開始不太靈活的洗牌,還不小心掉了幾張。

「哇啊對不起!」

她慌慌張張地想要把牌重新收好,但又猶豫了一下。

「那個,還是讓學長整理好了,我怕打亂你的佈局。」

「哈哈哈,不會啦,妳愛怎麼洗就怎麼洗。」

「喔……。」

她慢慢的把牌都收回手上,光是把反轉的牌都翻回來就花了好些時間。然後她又動作笨拙的繼續洗牌,好不容易把牌都整理好了,才還給仁王。

「那麼多張要挑出妳選的有點困難呢,我可以選五張嗎?」

「可以啊,選十張也可以,機率只有5/52還是有點低呢。」她很認真的為他著想。

「噗!」仁王又笑了出來。

仁王把牌展開來一張張來檢視,挑出五張牌蓋在桌上。然後把其他牌放到一旁,把那五張牌拿起來。

「那我們一張張來看吧?」

「好!」她很有精神地回應。

第一張打開,紅桃3,看完之後又蓋回桌上;第二張,紅桃3,接著也蓋回去;第三張,紅桃3;第四張,還是紅桃3。

杏音看得目瞪口呆。

第五張,方塊A,看完還是蓋回桌上。

「這五張裡面,只有一張是不一樣的牌吧?」

「…………啊!沒錯!」她愣了好幾秒才回神,急急忙忙點頭。

「那張唯一不一樣的牌,就是妳一開始選的牌,對吧?」

「嗯……咦?」

「不是嗎?」他又問。

「呃……嗯……不是耶……。」

她有點抱歉地說著,好像是仁王猜錯了,但她卻不好意思拆他的台。仁王看她這種表情,又忍不住想笑。

「真的不是?」他再問了一次。

「真的不是。」她的語氣肯定了一些,然後用著非常愧疚的神情看著他,「對不起,是我剛剛把牌弄亂的關係吧?」

仁王用手背壓住嘴,想笑但又想忍耐。過了幾秒他放棄了,趴在茶几上噗噗嗤嗤笑個不停。

「我第一次看到他變魔術這麼開心。」依然打著電動的聞太開口。

「因為大家的反應不好嗎?」奈雪問。

「也不是,班上那些女生都會吱吱叫地喊著好厲害好帥甚麼的,他可能膩了,覺得這種的很新鮮。」聞太客觀的分析。

好不容易笑意停止了,仁王抬起頭來時還喘了口氣,好像笑得有點累。恢復冷靜後,他又用剛剛那種故作神秘的語氣說話。

「如果是的話?」

「咦?」她疑惑地眨眨眼睛。

「如果唯一一張不一樣的牌,是妳一開始選的牌,妳就要親我一下喔?」

「咦咦?!」她更加疑惑地張大雙眼。

「他在班上變魔術給女生看的時候,也會作這種性騷擾發言嗎?」奈雪又問。

「有時候吧,如果是他喜歡的類型。」聞太回答。

「唔唔,這個也是魔術的一部分嗎?」杏音皺緊眉頭問著。

「嗯,很重要。」仁王神情嚴肅的回答。

「喔,喔……那就沒辦法了。」

「那就妳自己打開吧。」他又換回輕鬆的語氣說著。

「可以嗎?那我就打開了。」她伸手,小心翼翼打開那五張牌。

是四張花色不同的A,和一張紅桃3。

「喔喔喔喔喔喔!!」杏音大聲讚嘆,忍不住拍著手站了起來,看過交響情人夢的人會以為她要喊BRAVO

「如何?」仁王得意的問。

「好厲害!好棒!」她還在鼓掌,「就像撲克牌的神明!」

「哈哈哈,那妳要親一下撲克牌之神嗎?」

「啊……」

她停止鼓掌慢慢坐下,高亢的情緒降了下來,好像在興奮中忘記這件事了。

「這也沒辦法,是約定好的呢。」

她認真的點了一下頭,把雙拳在胸前握緊,似乎下了個很大的決心。然後他抬起頭,鄭重地看著仁王的雙眼。

「呃,不用沒關係啦,我開玩笑的。」仁王趕緊說。

「不行,我已經答應學長了。」她說,稍微靠近了他。

「呃……」仁王大概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相當難得的不知所措起來。

「真的假的?!」聞太跟赤也將視線從激戰的螢幕上轉開,驚訝的看著杏音。

「真的,她的強迫症只要一發作就停不下來,除非你講道理說服她。」奈雪倒是很冷靜。

在場三名國中男孩都傻楞楞地看著杏音。她靠近仁王的臉,閉上眼睛,很溫柔的親了一下他的臉頰。

她退回來,一點尷尬或臉紅的跡象都沒有,對她來說就只是把答應人家的事情給完成而已。

倒是仁王的臉有點紅了。他站起身,默默的往洗手間走去。

電動組無言地你看我我看你,然後同時大笑出聲。

 

不久之後,真田媽媽端出小山般的烤餅乾來到客廳,聞太立刻丟下搖桿衝過來。分開玩耍的各組也都聚回來客廳。大家又開始閒聊。

「等我進立海大附中後,就要當網球部的經理喔!」奈雪說,「精市哥哥已經答應我了。」

「精市,不用理會她的胡鬧。」弦一郎說。

「不會啊,小雪的網球打得很好,讓她來幫忙操死那些新生,我們可以省下不少時間練習呢。」幸村笑容滿面地說出可怕的發言,幾個抵抗力不強的人打了個冷顫。

「我也可以加入嗎?」杏音突然開口。

大家有點意外地看著她。

「喔?為什麼呢?」幸村問。

「雖然跟學長們只有見過幾次面,但你們都對我很親切,跟大家在一起也很開心,所以我想幫學長們的忙。」她天真地笑著,「而且我很喜歡學長們,想常常和大家在一起!」

她大聲告白,有些人對她的率直感到意外,有些人則很有趣地打量著她。

「不是為了我嗎?!」奈雪裝出受傷跟驚訝的表情。

「也是為了小雪!」杏音轉向她,很認真的回應。

「那我是第一嗎?」

「妳是!」

「那就好。」奈雪繼續沒事地吃她的餅乾。

「那我是第二嗎?」仁王插嘴。

「不是耶,學長們都是第二……啊對不起。」

她趕緊掩嘴,覺得自己剛剛的話很失禮。

「這樣啊,妳的心意我非常感動喔。但妳可以做些什麼呢?」幸村說。

「我可以幫忙整理資料,和所有文書類的工作。因為小雪對這種很不擅長,她沒甚麼耐心。」她若無其事地表了她的好朋友一句。

「那我要先考驗妳才行呢。」幸村的笑意又添了幾分,在場所有人都感到不妙,除了當事人。

「沒問題。」她立刻答應。

「明天是星期天,我們整天都有練習,資料室會開著。如果妳能在一天內把全部的資料都整理好,明年就能當我們的經理。整理的方法蓮二會教妳。妳能接受嗎?」

「嗯!請讓我試試看。」

「精市,那裏的資料很龐大,至少需要一星期……」柳忍不住插嘴。

「咦?」奈雪嚇了一跳,看向她那有強迫症的好友,跟那位超S的網球部部長,趕忙想要阻止這場悲劇。

「精市哥哥,你這樣要求,她一定會做的,可不可以不要一天……」

「喔?那我更要看看她是不是真的做得到呢。」幸村打斷她,呵呵的笑著。

「天啊……。」奈雪倒抽一口冷氣,把說服的目標轉向杏音,「我明天有很重要的活動,不能去幫妳,妳不要衝動。」

她指的是同人展。

「沒關係,我覺得我做得到。而且小雪來也只會拖垮進度而已,妳去忙妳的事情沒關係。謝謝妳。」

她握住奈雪的雙手,誠摯的為好友的心意道謝,似乎沒注意到自己又在中間表了她一句。

奈雪無言的半張著嘴。她從來都不知道要怎麼阻止她才好。

仁王默默看著這個有趣的天然女孩。一向對星期天的練習感到厭煩的他,開始期待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