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夕草。

 

謝謝台論那些六年前,甚至更早之前就閱讀過我的文章,

到現在也願意看這些新文章的人。

也謝謝那些路過這裡,願意看這些文章的人。

 

不是什麼很好的文章,就只是一些自我滿足的故事。

她們有些是我自己的分身,有些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型。

我很愛她們,所以想給她們我在現實中無法實現的憧憬。

 

 

2007年2月,我在台灣論壇的網王版發表了<Hunting>。

這是忍足的故事,是一名懂得少女的心思,沉迷於追求戀愛的少年的故事。

也是一個彆扭的少女,遇到一個瞭解她的少年的故事。

 

我當初總是有許多奇怪的宏願,例如

「寫一個看起來第一人稱是女主角但最後卻沒有和男主角在一起的故事」

「大家都讓王子們追求自己的女主角,所以我要寫男主角追求很多女主角的故事」

「因為大家都讓鳳當忍足的砲灰,所以我要讓忍足當鳳的砲灰」

「大家都寫俊男美女的故事,所以我偏偏要寫大猩猩和醜小鴨的故事」

冰帝系列的文章,其實就是基於這些沒什麼營養的目標寫出來的w

 

 

很多年之後,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想讓孩子們基於自己的情感,在合理的文章脈絡下,重新選擇她們自己想要的故事。

所以,我做了許許多多的變動。

因為小雪選擇了立海大的學長,所以她回到了立海大。

因為小綠和可可質疑她們對自己男主角的情感,所以我給她們重新選擇的機會。

 

「這全都是你自己決定的啊,精神分裂的蠢狗!」

也是啦,這只是一個單身宅妹自我滿足的文章而已w

但我相信,只要角色被創造出來,他們就有自己的情感和意識,

身為作者,只是給他們許多事件,讓他們去對話,走出自己的結局。

 

對於小雪和小綠,因為我欠她們一個完整的故事,所以非寫不可。

但我為什麼非要重寫<Hunting>呢?

男女主角都不想重寫,已經有結局的他們,只想要過著安穩的日子。

台論的讀者們也沒特別想看,似乎沒有人覺得這篇哪裡有問題。

說來說去,想重寫的只有身為作者的我一個人w

 

因為我覺得這篇寫得很糟?

雖然現在看起來的確很糟啦,但好像也沒有羞恥到非得重寫,

而且還必須冒著寫到一半不行了,只好棄坑的重大風險w

 

為什麼呢?為什麼呢?我想了好一陣子。

 

 

因為我想見你。

忍足侑士,因為我想見你,就只剩這個理由而已。

 

我想要一個喜歡我,稱讚我,了解我的人。

即使我總是使性子,也不會對我發脾氣,會好好哄我,討我開心的人。

 

我總是說,我根本就不喜歡忍足這個角色啊。

在看網王的時候,我的確沒有喜歡忍足這個角色,冰夢也沒攻略他。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個角色並沒有特別地吸引我。

 

我喜歡的角色,是我在這裡寫過的那些男主角。(樺地不算喔XD)

但是現實中的我,應該沒辦法和那些男主角在一起。

我會和赤也吵起來,他發脾氣我會很害怕;

我會搞不清楚仁王在想什麼,也可能會傷害到他;

日吉冷淡的態度會傷到我,不服輸的性格也會和我起衝突w

 

 

忍足侑士,作為一個ACG中的角色,我並沒有特別覺得喜歡你。

可是我非常愛你。

真正愛的我是不會說出口的。

 

 

這次不是狩獵者的故事了,而我想要用一個中文的篇名。

<迷路的彩虹>,因為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千草的傘。

這篇文章最一開始的設定,就是一個雨天開始,雨天收尾的故事。

 

迷路的是少年。因為他不知道他想追求的是甚麼樣的戀情。

迷路的是少女。因為她在冰冷的貴族學園中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處。

他們會擦身而過,漸行漸遠,然後又再次產生交集。

這本來就是一篇「追求很多美女的帥哥最後喜歡上我」的故事嘛www

 

 

這篇的結構和<Hunting>大致是一樣的,

不過我會用全新的方式去詮釋這個故事。

事件會不一樣,角色的個性會有一點改變,所以這其實是篇新的文章。

但結局是一樣的,我會努力讓他們走到一樣的結局的w

 

有看過<Hunting>的人,希望你會喜歡新的版本。

謝謝那些喜歡千草的朋友,我完全不覺得她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w

知道你們這麼多年後都還記得她時的那份感動,是我繼續寫故事的動力。

 

沒有看過的人,如果喜歡我目前寫完的這些文章,

謝謝你,我接下來也會努力寫好的。

 

 

就這樣。

 

 

「愛してる。お早うさ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