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情人節前夕,街上滿是巧克力的販賣宣傳。

「妳情人節會送我巧克力嗎?」忍足問。

「為什麼我要送你巧克力?」千草反問。

「這算是日本節日的傳統習俗吧,就像過年要給壓歲錢。」

「才不是,這是日本巧克力廠商的謀利策略所導致的文化扭曲吧。而且從戀愛的女孩身上挖錢就已經夠無恥了,竟然還發展出義理巧克力、友情巧克力,現在還有甚麼自我獎勵巧克力,連可憐的單身族都要剝削,已經變成巧克力日而不是情人節了啊!聖瓦倫丁大人都要哭了,他不是為巧克力而死的!」

「好好,不送巧克力。」忍足趕緊安撫一扯到商業話題就會激動的女朋友,「那妳想怎麼過呢?」

「普通地一起去吃飯,然後互送小禮物。」

「那就這樣吧。」忍足微笑。

****

過了幾天,在午休時間開始了廣播社的訪談節目。配合情人節,最近的企劃是訪問各大運動社團的人氣球員。繼上回的跡部之後,今天訪問的是忍足。

「忍足同學每年都會收到許多巧克力吧?」訪問的主持人問他。

「不算很多,大部分是義理巧克力。」

他含蓄地回答。有女朋友的人實在不該參加這種訪談,但基於一些人情壓力,他還是接受了廣播社社長的請求。他打算避重就輕地回答,撐到時間結束就謝謝指教。

「其實也有不少本命巧克力吧?」但主持人不放過他,更犀利地提問,「這個時候你都怎麼處理呢?忍足同學每年的情人節都有女朋友吧。」

這個問法也太毒辣了,非常明顯地暗示他每年都換不同的女朋友啊!所以他才不想來這個訪談。這個主持人是以毒舌聞名的,主持風格在校內的評價頗高,一定是受到那些沒營養的綜藝節目影響。即使在貴族學校,大家表面上的舉止都很有風度,但渴求八卦的心情果然是不分貧富階級的。他有點忿忿不平的想著。

「如果不是義理巧克力我會婉拒,我不想讓女朋友傷心。」

忍足的回答依然輕描淡寫。他可以想像千草現在一定是露出冷笑在嘲諷他吧。他不禁在心裡嘆了口氣,自作孽不可活啊。

「如果是平常的告白呢?遞情書或『我有話想跟忍足君說』這種的?」主持人的攻勢依然強勁。

「嗯……如果是當面給的話,我會直接婉拒;放在鞋櫃的會看過之後還給本人;如果是有話要說的話,也是聽完再拒絕。」

「真是有風度啊,每次都要親自拒絕的話,忍足同學一定很忙碌吧?」

「其實也沒有,久久才發生一次而已。」

他露出微笑回答,從來沒有這麼期待過午休時間快點結束。

「忍足同學對女朋友還真是專情呢。那些準備要給你的本命巧克力只好偽裝成義理巧克力了。所以今年忍足同學應該會收到更多義理巧克力囉?」

又是意有所指的語氣,明明訪問跡部的時候就沒有這樣。他確信這個主持人一定看他不順眼,擺明就是要害他在情人節前和女朋友吵架嘛!於是他決定化危機為轉機,用那低沉迷人的嗓音甜甜地說道。

「不管收到多少義理巧克力,還是比不上女朋友的一份本命巧克力呀。」

 

原本在教室吃便當,邊聽廣播邊對好友酸自己男朋友的千草差點噎到。

書繪一邊吐槽千草一邊遞水和面紙給她。千草慌張地看向四周,有些同學正看著她偷笑著。可惡的忍足侑士,自己丟臉就算了竟然拖她下水!

「怎麼樣?人家都當著全校的面要求了。」書繪笑著逗她。

「妳材料買了沒?巧克力的。」千草扁著嘴,小聲問著。

「還沒,要一起去買嗎?」

千草點點頭,但又不甘心地握緊拳頭。

「可惡,我要做得超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