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幸村結束復健並順利在全國大賽前歸隊,立海大網球部舉辦了一個派對,地點依然是真田家。

大夥兒各自買來許多料理和甜點,餐桌上非常豐盛,氣氛很熱烈。食物清得差不多後,杏音站起來代表眾人致詞。

「部長,歡迎你歸隊。有了部長在,我們立海大附中一定能達成全國大賽的三連霸!這陣子的復健辛苦你了。為了表示一點心意,我們已經討論過了,今天部長就是國王,可以要求每個人做一件事,希望你能開心!」

「喔?真的嗎?」幸村雙眼散發出光芒。

沒有人敢出聲,大家都是一臉糾結,除了杏音。

「是的,只要能讓部長開心,我們也做得到的都可以!」杏音毫不猶豫,用著開朗的語調說著,「回歸球場前,請盡量抒發您這陣子累積的壓力!」

奈雪偷偷對杏音使眼色,想叫她不要繼續火上加油,但杏音完全沒發現。

「這樣啊,那我可要好好想想才行呢。」

幸村把食指輕輕放在下巴,作出有點煩惱的表情,完全就是個清秀美人,但除了杏音以外的眾人都打了個冷顫。

「總之在我想好之前,大家一起來玩遊戲吧。」

幸村拍了拍手,然後從袋子裡拿出一個黃色的鐵盒子。那是一款桌上遊戲,名稱是Compatibility(天生絕配)。

 

幸村開始說明規則。兩人一組,每個人手中都有一副同樣的牌組,以隨機抽到的關鍵字為題目,選出自己覺得夥伴會選的卡片;如果和夥伴選了一樣的卡片就可以得分前進,先抵達終點的組別獲勝。簡單來說就是考驗默契的遊戲。

大家都很有興趣的樣子。兩對情侶立刻就想和自己的戀人一組,但在他們開口前就被幸村擋下了。

「我讓大家玩這個遊戲,是想做之後全國大賽雙打組合的參考,所以請經理不要和正選們一組。」他笑咪咪的輪流看向那四人。

奈雪和杏音不是很在意的樣子,立刻就拉起對方的手。

「我們一定很有默契的,對吧小杏。」奈雪開朗的說著。

「我們認識很久了喔,一定比學長們配合得更好。」杏音也露出笑容回應。

赤也呿了一聲,但也不敢不服從。仁王沒有作其他表示,想說那就找柳生一組,但幸村看準他要向柳生搭話前的一瞬間再度開口。

「因為我想開發新的雙打組合,所以固定的雙打搭擋不可以一組。」幸村的笑容更燦爛了。

仁王有點不滿地瞄了幸村一眼。說明的時機都挑得剛剛好,很明顯就是要找他碴。

「部長大人其實已經分好組了吧。」仁王也露出笑容。

「嗯~其實沒有耶,但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和弦一郎就幫大家分組吧。」

由於遊戲人數上限是八個人,於是幸村要弦一郎和他在一旁觀察各個組合的配合度。弦一郎非常贊同幸村這個點子,說他這麼為部裡著想真不愧是部長云云,但大家都覺得幸村只是想看好戲而已。

經過部長和副部長的討論後,決定了下列的分組名單。

仁王&聞太/柳&赤也/柳生&桑原/奈雪&杏音。

接著大家挑了喜歡的顏色,各自拿了自己的牌組和棋子後,遊戲開始。

 

弦一郎隨機抽出一張題目卡,每張上面都有六個關鍵字。幸村擲骰子後,弦一郎即念出數字對應的題目。因為是國外引進的桌遊,上面同時有日文和英文,所以弦一郎會念出題目的兩種語言,以方便大家更了解一些抽象題目的意思(雖然對赤也和奈雪一點幫助也沒有)。

自己棋子所站位置的數字決定選取卡片的張數,例如站在五的格子上就選五張,之後按照順序排好,然後和夥伴同時一張張翻開。如果圖案和順序都相同就得三分,圖案相同但擺在不同的順序得兩分,而得幾分就能前進幾步。

第一題是「情人節」,第一組開牌的是仁王聞太組。

聞太:吃甜點的小女孩、玫瑰花、新郎新娘、老夫老妻、女性精品店

仁王:熊寶寶玩偶、海邊的夕陽、夜景、香檳、凌亂床單

完全沒有一個符合。

「你在想甚麼啊!情人節和床有甚麼關係啊!」聞太立刻吐槽。

「送玩偶,去海邊看夕陽,之後去高級旅館邊看夜景邊喝香檳,之後共度美好夜晚,這就是我理想的情人節。」仁王用小指摳耳朵,無視聞太的抗議。

「杏音,馬上和這個齷齪的男人分手吧!」

聞太指著仁王對杏音說,杏音半張著嘴不知道怎麼回應。

「你才是勒,情人節和甜點有甚麼關係啊,竟然還擺第一個……你該不會不管甚麼題目都想選甜點吧。」仁王右手托腮,左手戳著聞太的卡片,語氣非常無所謂,看起來一點幹勁都沒有。

「情人節就是要和女朋友一起吃甜點啊。」聞太理所當然的說著。

「隨便啦,懶得聽你的理由。」仁王有氣無力的把自己的卡片收回牌組中。

「你這傢伙,就這麼不想和我一組嗎……我們好歹是同班同學吧?」

「仁王看起來一點都不想配合丸井呢,還故意選了非一般聯想的卡片。」幸村說。

「看來是因為我們把他和柳生拆開在鬧彆扭……哼,真是個自我中心的傢伙。」

弦一郎非常不悅地瞪著仁王。平常仁王那副不服管教的樣子早就讓他不爽很久了。

「看來之後非得給他一點苦頭吃才行呢,呵呵。」幸村笑著說。

 

仁王和聞太都是自我步調,完全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想法,只是一味的出自己喜歡的卡片。加上仁王都挑一些跳越性思考的卡,似乎是有意避開聞太想出的牌,於是兩人幾乎沒有前進,一直處於鬥嘴狀態。

相對之下,柳則是完全配合赤也的直覺性思考,大致上都能猜中赤也想出的卡片,所以非常穩定地前進著。

「這個組合意外的不錯呢。」幸村看著他們說。

「由赤也主攻,而蓮二配合他的步調輔助嗎?似乎可以考慮。」弦一郎也附和。

經理組表現得則不如預期。她們在某些題目上配合度很高,例如題目是『友誼』時,兩個人都選了彩虹的卡片,因為她們覺得友誼是很美好的;但題目是『未來』時,杏音選了旅行景點相關的卡,而奈雪則選了結婚和小孩子的卡片,完全沒有交集。加上題目中有一些抽象或艱深的字,例如『種族隔離』,奈雪壓根不知道那是甚麼意思,自然就丟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卡來。

而拔得頭籌的是柳生和桑原的組合,而且他們都選一些和題目看起來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卡片。例如題目是『啤酒』時,他們選的卡片是床、熊寶寶、書籍、小嬰兒,而大家都有選的香檳他們反而沒選。雖然選的卡片多少有不同,但愈後期吻合度就愈高。

「真是個好作戰啊。」幸村意味深長地笑著,「應該是柳生提議的,竟然能在我說明完到遊戲開始前這段時間想到,不得不佩服呢。」

「原來如此。」弦一郎想了一想,也發現了他們的戰術,「而且就算其他組察覺了,也沒有能力模仿他們的方法,的確是高招。」

「但是不是個好的雙打組合就另當別論了,需要再研究一下。」

 

大家陸陸續續抵達終點,第一名是柳生桑原,第二名是柳和赤也,第三名是杏音奈雪。而當經理組抵達終點時,仁王聞太組則連路程的三分之一都沒走到。

「看來我們不適合組雙打呢。」仁王故意大聲說著,「我應該只能和柳生配合了。」

「聽你這麼說我還真是受寵若驚。」柳生笑笑,「雖然我覺得我和誰都配合得來就是了。」

「但應該和我配合得最好吧?」仁王故意問他。

「可以這麼說。」柳生聳聳肩。

「就是這樣啦,部長和副部長大人,不需要再測試了。」仁王看向幸村和弦一郎,態度輕佻地笑了笑。

「哎呀真是的。」

幸村掛著微笑說著,但眼神透露出『好啊你竟敢反抗我,練習的時候你就知道了』的危險訊息。弦一郎則是很明顯地把不悅表現在臉上,臭臉瞪著仁王。

 

「看來仁王君這場遊戲玩得並不愉快呢。本來是希望大家都能開心的,真可惜。」幸村嘆了口氣,故意學著柳生叫他仁王君,「為了補償你,下一局就讓你和心愛的女朋友一組吧。」

「喔?」仁王很有興致地挑起眉毛,「那我就很有自信能得第一了。」

「赤也也是這麼想囉?」幸村又看向赤也。

「那當然,要比默契我們是不會輸的!」赤也看向奈雪,「對吧?」

「對呀。」奈雪也笑嘻嘻的回應。

「真有趣,那你們兩組單挑吧。」幸村說。

四個人看起來都很有興致,也很有信心自己和戀人的默契不會輸給對方。氣氛和諧而歡愉,像是要去遊樂園double date似的。

「啊對了,為了讓這場比賽更有看頭,輸的一組明天就去打掃球場吧。」

幸村看著他們輕鬆討論的樣子,非常適時地宣布。

四個人同時臉色一沉,double date的歡樂感瞬間消失。

「哎呀?該不會因為明天沒有練習,大家都想去約會吧?」幸村裝出非常意外的樣子。

沒有人說話。過了幾秒,杏音猶豫著開口了。

「我和仁王學長明天要去看天文館的展覽,票也都買好了,我們買票排了很久……。」

「這樣啊?那就更不能輸了呢。」

「明天在秋葉原有格鬥遊戲的比賽,我跟赤也要去參加。」奈雪也趕緊開口。

「是嗎?那你們也不可以輸了。這樣很好啊,雙方都會使出渾身解數來玩這場遊戲,一定非常精彩,好期待喔。」

全部的人都在這一刻發現了一個事實:幸村精市之所以會帶那個遊戲過來,一開始就是為了這個局面。他想看兩對情侶相互廝殺!

太可怕了!他果然在醫院裡累積了很多的壓力!其他人雖然很同情他們,但更加慶幸自己沒被捲進這場風波。原本用著羨慕或忌妒眼光看待那兩對情侶的人,此刻則是想著『單身萬歲』。

「不管是誰贏了,另一邊都會很困擾的。而且我很喜歡小雪和赤也學長,不想和他們自相殘殺!」

杏音大聲抗議,勇敢抵抗這不合理的獨裁統治。

赤也和奈雪非常感動,兩人雖然不敢出聲,但露出期待且支持的表情看著杏音並用力點頭。

「妳剛剛不是說,你們今天願意做任何事情討我開心嗎?」幸村反問她。

「咦?」杏音既意外又疑惑,「部長做這件事很開心嗎?」

「是啊,非常開心喔,我就是想看你們自相殘殺啊,呵呵。」幸村非常直接了當地宣布了,眾人不寒而慄。

杏音不知道該說甚麼好。

「那……那就沒辦法了,因為已經答應部長了……。」

杏音敗退,赤也和奈雪抱著頭無聲地崩潰吶喊。

「其他人只是看著也很無聊吧,我們來猜哪邊會贏吧。為了方便討論,先幫兩組取個名字。」

幸村看向仁王和杏音。

「就叫杏仁組吧,剛好杏音也喜歡中華料理。」

「嗯……很可愛的名字。」杏音說,還在因為不得不跟好友對戰而糾結著。

「可是我比較想要在上面耶?」仁王笑嘻嘻地說下流話,一點都不在意的樣子,而杏音自然是沒有反應。

「另一邊就叫遊戲宅組好了。」幸村又說。

「我才不宅!」赤也立刻抗議。

「可是我很宅。」奈雪說,「而且我很喜歡宅這個字,很有親切感,而且感覺很專業。」

「咦?呃,好吧,妳喜歡就好。」

 

「那就開始討論吧,大家覺得哪一組會贏呢?」

幸村笑咪咪的催促他們,於是眾人紛紛提出自己的意見。

「我覺得遊戲宅組吧,因為他們個性和興趣都很相似,契合度應該比較高。」桑原說。

「可是玩遊戲的話,還是聰明的人比較占優勢吧?像剛剛你和柳生就用了特殊的策略贏了比賽。」聞太說。

「也是呢。不過默契還是占比較高的比例,所以我還是猜赤也那邊。」

「這樣啊,那我也支持遊戲宅組好了。看在常常一起出去玩的份上,友情支持!」聞太輕鬆地說著。

「啊,可是仁王會記牌的位置呢。」桑原突然想到。

「這不用擔心,我會處理的,出千一律死刑。」

幸村立刻說,並瞥了仁王一眼,仁王稍微心虛地把視線轉開。

「對字彙的理解也是個重要的因素。」柳出聲補充,「裡面其實有很多比較晦澀的字,赤也和奈雪明顯就不懂,而選出完全沒有關連的牌。」

「但兩個人理解錯誤的方向卻相同,反而選出一模一樣的牌呢。」柳生笑著說,「像剛剛的『多樣性』,他們都選了馬賽克的彩色玻璃壁畫,好像以為多樣性就是繽紛彩色的意思。」

「心理戰跟適當的策略也是重要的一環。仁王應該不會只是默默丟牌,單純的遊戲宅組比較不利。」柳又補充。

「赤也雖然危險,但我想奈雪是不會中計的。」柳生繼續幫他們辯護。

「我對赤也和奈雪有信心。」弦一郎沒有理由地支持了妹妹和未來妹婿,或者說愛就是他的理由。

「對了,沒猜中的人,明天也要去打掃社辦。」幸村宣布的時機總是突然又恰恰好。

「那我選杏仁組。」聞太立刻倒戈。

「咦?那我也……」關係到自己的安危,桑原也猶豫了。

「胡狼學長!」赤也和奈雪同時對他大喊,似乎很不服氣他要拋棄他們。

「哇,真有默契,那我就選遊戲宅組囉。」柳生笑著說。

「那我也是。」桑原嘆了一口氣,與其說是因為對他們有信心,不如說是迫於人情壓力。

「根據我分析的結果,兩邊的勝率很接近,但還是杏仁組高上一些。」柳也不疾不徐的下注了。

「我對赤也和奈雪有信心。」弦一郎還是以愛為理由。

「看來遊戲宅組的支持率高上一些呢。大家下好離手囉~另外我是莊家所以不用選,呵呵。」

幸村笑得非常開心,大家又忍不住發抖。復健果然很辛苦呀。

 

由於幸村規定待會他們不能和自己的夥伴說話,所以先給他們三分鐘的討論時間。

杏仁組低聲開始進行討論。

「順序也是很重要的得分因素呢,就依照關連的程度決定順序吧。」仁王對杏音提議。

「我覺得學長剛剛用的時間序也不錯。」

「妳也贊成情人節的最後一個步驟是床單嗎?」

「我說的是以時間為順序的排列方法。」杏音無視他的問題,又強調了一次。

「可是這不是每個題目都能用。這樣吧,等到有適當的題目時,我們就和對方打個暗號。」仁王一如往常,若無其事地把話題又轉回來,「還有那個硬幣,如果對順序很有把握的時候就使用。」

仁王指的是分數乘二的硬幣,每個人都有一個。要是對這個題目很有把握,覺得某個順序的牌組會一樣的話就使用,這樣得分即可加倍,從三分變六分,而卡片若不一樣就沒有分數。

「嗯。」杏音點頭,「另外有些題目,例如具體的名詞,其實沒那麼多有關連的卡片。」

「那就把定義擴充如何?例如甜點類的題目,就把定義擴充到可食用的東西,這樣就多了好幾張卡可以選了,關連性也很分明。」

「好啊,學長好聰明喔。」杏音露出笑容。

「也要聰明的妳配合我呀。」仁王摸摸她的頭。

 

另一邊是遊戲宅組的討論。

「就靠默契決勝負吧。」赤也說。

「好啊。」奈雪說。

討論三秒結束。

「果然應該選杏仁組的!」桑原後悔莫及。

 

戰前宣言。

「雖然小雪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但身為立海大的一員,對勝負的執著是不分私情的,我們堂堂正正的決戰吧!」

杏音大聲做出帥氣發言。

「好帥喔,我也想說這種台詞!」只會說反派台詞的赤也咬牙羨慕。

「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因為格鬥遊戲大賽的獎品是最新的遊戲軟體!」

奈雪的勝利宣言則是非常符合遊戲宅之名。

「但我還是很愛妳!」杏音毫不害羞地說著。

「咦?啊,啊……我也是喔!」

奈雪被杏音的大決-突如其來的天然害羞發言擊中要害。

「噗哩。」仁王偷笑。

「杏仁組士氣上先贏一分呢。」柳笑說著。

 

激戰的結果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