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看到美少年跟蘿莉型正太在親親啊!喔喔喔喔喔我圓滿了!芽芽享年十三啊啊啊!!!」

千草的妹妹芽(めい)非常激動地向姐姐報告著。

「妹妹妳冷靜一點。」千草伸手制止她。

「甚麼?!在哪啊!!!」小綠也很激動,「可惡我也想看啊!!」

「芽也可以念作萌(もえ)啊!我現在很萌啊!!」

就在這個時候,赤也和奈雪走了回來。

「太好了,笑嘻嘻地回來了呢。」千草露出親切的微笑歡迎他們。

「呿!」小綠則是一臉猙獰醜惡。

「喔喔喔就是他們啊!!!!」芽指著他們大喊。

「甚麼?!!!」千草和小綠同時看向芽,又同時轉向赤也和奈雪。

「唉……我就知道世界沒有那麼美好。」小綠沮喪的扶著額頭。

「甚麼意思?」芽問千草。

「呃……。」千草猶豫著要不要破壞妹妹的美夢。

赤也和奈雪一走近,看到芽後就立刻石化。

「咦是妳們的朋友嗎?」芽雙眼亮晶晶地看著千草和小綠。

小綠不回話,千草則是尷尬的點點頭。

「我,我是千草的妹妹,我叫芽!私立美術專科,國中一年級!」

她握緊雙拳自我介紹,心中的激動從全身每個動作表露無遺。

「啊……切原赤也,立海大附中二年級。」

「切原旭,立海大附中一年級。」

「是兄弟!!!!!啊啊啊啊啊!!!」芽抱頭大喊。

赤也和奈雪嚇了一大跳,兩個人往後縮了一步。

「唉。」小綠望向天空。

****

下一場八強賽,切原組的對手是聞太和桃城。

他們看了對方將近五秒,然後一起走向網前竊竊私語。

「為什麼聞聞學長也會來,而且還和阿桃學長一組?」奈雪問。

「當然是為了第二名的甜點優待券來的啊。妳才是哩,扮成男生來參加,還用立海大的名義報名,要是輸了妳就被妳哥罵死了。」聞太說。

「不要輸就好啦!那像你,目標是第二名就至少要輸一次吧。為了蛋糕捨棄榮譽,我要代替副部長懲罰你!」

「我是用甜點學校的名義報名的,今天不是立海大。」聞太比了個V字。

「哪有這樣的?作弊!」奈雪說。

「連性別都謊報的人沒資格說我。」

聞太亂揉她的假髮,她掙扎著要把他的手推開。

「所以為什麼聞太學長會跟青學的人一組啊?」赤也問。

「是他找我的,不然我也不知道有這個比賽。」聞太指指桃城。

「我本來想找海堂的,結果他說這種遊戲般的比賽他沒興趣;乾學長說他比起下場更想偵查;不二學長被冰帝的人拉走了;河村學長要顧店;大石學長和英二學長一組,也不可能找部長或越前……所以只好找外校的啦,想說這傢伙的話,對吃到飽一定會有興趣的。」

「怎麼一副很勉強的樣子?能邀請到我這個天才跟你一組,是你莫大的榮幸耶。」聞太不滿的看著他,嘟嘴吹破了泡泡。

「你們這種利益上的臨時組合是贏不了我們的!」奈雪指著對面的兩人,然後摟住赤也的手臂,「對吧哥哥?」

「呃……沒錯!」赤也趕緊配合她。

「說歸說,但妳已經很累了吧。就算是搶七,打那麼多場,妳的體力撐不了那麼久的。」聞太半瞇著眼,得意的笑著。

「才沒有,我才剛吃飽,很有力氣!」

奈雪嘴上雖逞強,但她確實有點累了。加上對手是立海大的學長,她其實不是那麼有信心。雙方各自退回準備區後,赤也安慰奈雪。

「別擔心,要是妳真的很累了,我來防守就好,妳只要把握機會攻擊就可以了,像平常聞太學長和胡狼學長那樣。」

「可是你比較喜歡攻擊吧。」

「沒關係啊,如果是和妳一組,當防守也可以。我想保護妳嘛。」

「喔喔。」奈雪感動的看著他,然後又撲抱過去,「我就知道你最愛我了!」

場邊千草的妹妹深深倒抽一口氣,興奮地揪著胸口。千草掩面嘆氣,小綠則是挖鼻孔。

另一邊的大胃王組也在討論戰術。

「喂,刺蝟頭,集中攻擊小不點,她的弱點就是力氣不大跟沒體力,這兩個剛好是你的強項。」

「她的弱點也是你的弱點吧,立海的凡人。對方也會考慮到這點啊,小心他們集中攻擊你。」

「那你就像胡狼一樣支援我,專心防守就好。我就負責等時機攻擊。」

「甚麼啊那我很吃虧耶。」

「你不滿意喔?」聞太嘟嘴裝可愛。

「不滿意。」但桃城不吃他那一套。

「呿。」

 

原本以為會是大胃王組占優勢的一場比賽,但卻因為雙方配合度上的差異,使得戰局陷入僵持。因為聞太和奈雪都不是體力派,兩人都想速戰速決,於是演變成網前截擊戰。

「哼,妳以為妳的截擊是誰教妳的啊?」

聞太氣勢強勁的喊著,用著比奈雪高上許多的技巧打回每一顆球。

「唔……我今天就要超越你!」奈雪不服輸的喊回去。

「想得美!」

聞太把握一個機會球,打出他的絕技-走鋼索,球神奇地沿著球網慢慢滾動著。

「怎麼樣,夠天……」

奈雪迅速衝過去,用球拍頂端戳了那顆球。

咚!球掉回了對面的場地。

「哈!我從很久以前就超想做這件事了!!喔喔喔好爽喔!!!我血壓爆升一百五啊!!」奈雪瘋狂地在球場上亂跳亂喊。

聞太啞口無言。

「我們也看很多次了,準備動作一出來就知道了。」赤也在後面補充。

「誰叫你愛現。」連隊友的桃城都吐槽他。

聞太和桃城開始內鬨,奈雪把握機會火上加油,破壞對方的士氣,於是切原組一口氣逆轉,贏得了比賽。

「耶耶贏了贏了!」奈雪瞪大眼睛,摩拳擦掌看著聞太,「你輸了,我要給你鐵拳的制裁!」

聞太趕緊溜走,奈雪蹦蹦跳跳地追過去。

****

某區,冰帝慈郎和青學不二的搭擋打輸了,無緣進軍四強。

「唔哇~~好不甘C喔~~~本來想說贏了就可以跟丸井君對打的~~~」慈郎坐在球場上,兩隻拳頭胡亂揮舞。

「不好意思啊,沒有幫上你的忙。」不二苦笑向他道歉。

由於這場比賽是跡部為了偵查各校實力所辦的,於是他不准冰帝的人下場,也給他們安排很多工作。但慈郎實在幫不上甚麼忙,加上他又不受管束,硬纏著跡部讓他參加,於是跡部才勉強答應。

慈郎本來想找聞太,但聞太已經被邀走。沒認識甚麼外校生的慈郎,最後找上的是曾經和他比賽過,又是一枚好人的不二周助。

「可是這兩個人好強喔!讓我好C奮!!」

慈郎指著他們剛剛的對手,又迅速跳起來手舞足蹈。

「是啊,那位外國人還用高爾夫式的打法回擊了我的飛燕還巢呢,真是大開眼界。」不二笑咪咪的說著。

對方是神祕的二人組,沒人見過他們,他們的學校也沒人聽過。一個是黑髮的美少年,頭髮參差不齊,長度大概到肩膀;皮膚相當白,不像是常打網球的人;帶著粗框眼鏡,但隱約可以看到他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而另一個是長相秀氣的美男子,一頭略帶紅棕色的金髮,加上淡綠色的眼睛,看起來就是個外國人或混血。

「對了!可可可可!」慈郎向場邊一個金色長捲髮的女孩子招手,「那個外國人好像是法國人喔!妳快跟他說話!」

「真的嗎?」

長得像洋娃娃的金髮少女很興奮,立刻跑過去和那個外國人搭話。

「嘣揪~」明明是在法國長大的,但可可卻故意用怪怪的日文腔調說法文。

「Bonjour.」對方倒是一口標準法國腔,態度非常親切。

「你是法國人嗎?」可可換回標準的法語。

「我有荷蘭、法國和日本的血統,去年才回來日本,但不太會說日文。」

「喔喔,超級混血兒!我只有日本和法國!」

「好久沒遇到會說法文的人了,真開心啊。」

他們相談甚歡,聊著兩地的美食和風景。

 

這個時候在玩追趕遊戲的聞太和奈雪跑了過來,慈郎看到聞太立刻衝過去。

「丸井君!」

「唔哇又是他!」聞太一臉棘手的樣子,立刻就想躲,但奈雪抓住他不讓他跑走。

「抓到了!慈郎學長這個送你!」奈雪把聞太拖到慈郎面前。

「哇~小雪謝謝你~」

慈郎開心地說著,立刻撲向聞太抱著他。

「我又打輸了~沒辦法和丸井君對戰了啦~」

「隨便啦,反正我也輸了。」聞太一臉困擾地要掙脫他。

「咦~~這樣我甚麼時候才能和丸井君對打嘛~你和我去我們部裡的球場好不好?練習就好了?一下下就好了?」

「我不要,我要回家了。」聞太冷淡地說著。

「這個就是丸井君嗎??」可可也跑了過來,「長得好可愛!很帥耶!」

「他超強的喔!真想讓可可也看他的天才絕技!妳上次關東大賽有來就好了~」慈郎大聲炫耀,好像那是他男朋友。

「下次比賽如果沒別的事一定去!」可可熱情的回應著,接著看向聞太,「你可以表演嗎?」

「表演甚麼啊?」聞太莫名其妙的看著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女孩。

「吹泡泡!」可可雙眼發光地說,「羊先生說你會吹泡泡!」

「哈啊?」

「我不會用口香糖吹泡泡,所以覺得很厲害!」

「我也不會!丸井君教我們!」

「教我們教我們!」

慈郎和可可兩個嘰嘰喳喳的一人一句,聞太沒辦法,只好拿出他的口香糖教他們吹泡泡。

「喔喔好厲害!」

「果然是天才!」

聞太非常想回家,但卻深陷泥沼。

 

奈雪正要走回自己的比賽場地時,不經意地瞥見那對神祕的二人組,雙方視線交會數秒。

那兩個人立刻轉身就想走,奈雪火速衝過去,一手抓住一個。

「你們兩個怎麼也來了?」她問。

「妳誰呀?俺不認識妳。」黑髮美少年用著不知道是哪裡的怪腔怪調說著。

「Pardon?」法國人也一臉疑惑。

「別鬧了啦,學長。」

「當然是為了第三名的中華料理招待券啊。」黑髮的仁王換回原來的語氣,一臉『真拿妳沒辦法』的表情。

「是喔,我都沒注意到是中華料理。」奈雪輪流看著仁王和柳生的頭髮,「你們染頭髮喔。」

「大熱天的戴假髮打球多熱啊。那像妳,髮量還那麼多,根本就像是帶著全罩式安全帽在打球嘛。」

仁王用力壓著奈雪的頭髮,賊賊地笑著。

「反正今天還挺涼爽的啊。」她嘴硬著,踢了仁王一腳。

「為了和赤也一起打球,這點事情是可以忍耐的呢。」柳生也笑咪咪的調侃她。

「假法國人不要吵!」

「總之我們下一場會故意打輸,你們兩個就好好加油吧。」仁王揮揮手。

Adieu~」柳生行了個禮,也跟著離開。

「所以你們才要假裝成外校啊……真是一群沒志氣的傢伙!」奈雪在他們身後跳腳吐槽。

****

想不到下一場雙方就碰上了。

「那個人好像是外國人耶,好酷喔。」赤也指著柳生對奈雪說,完全沒有發現那是朝夕相處一年多的學長。

「哈哈……。」奈雪乾笑。

雙方上前握手,法國人親切地向赤也打招呼。

「崩……崩啾!」英文很爛的赤也非常緊張。

「你的捲髮還挺潮的啊,哪兒做的造型呀?俺也想試試呢。」黑髮少年問赤也。

「沒有啦,這是天然捲。」總是被學長嘲笑海帶頭的赤也難得被稱讚,非常開心地搔搔自己的頭。

Tu es beau!」法國人豎起大拇指。

「他說甚麼?」赤也問黑髮少年。

「他說你很帥~」

赤也輕飄飄的走回準備區,開始比賽後也不像往常有著咄咄逼人的銳氣,反而非常溫和,簡直就像個天使。

由於仁王和柳生本來就想故意打輸,所以即使是單盤制,比賽還是很快就結束了。

他們再度握手時,仁王和柳生又一搭一唱的拚命稱讚赤也。不但又說了他的海帶頭很帥,也大肆稱讚他的球技,讓赤也開心得不得了。

等到仁王和柳生離開後,奈雪又抱住了赤也。

「唉呀就說不要這樣了。」赤也說,但也沒有推開她。

「可是你真的太可愛了!唔唔唔,怎麼那麼笨~」

「咦?」赤也完全不知道她為什麼突然說自己笨。

****

總決賽,切原兄弟對青學的黃金雙打。

「青學的黃金雙打,只要贏了你們,我們就是全國等級的雙打啦!」奈雪一上場就指著大石和菊丸作出勝利宣言,「我要擊垮你們!」

「立海的小不點,你確實有點本事,但還是贏不了我和大石的!」菊丸也不甘示弱,還一邊表演招牌動作的轉球拍。

「可惡好帥喔!我也要轉!」奈雪也學著菊丸轉球拍。

比賽開始後,局勢一面倒向黃金雙打。奈雪嘴上雖逞強,但她的確很累了,即使赤也很努力輔助她,還是被默契一流的大石菊丸給壓著打。

「啊啊,氣死我了!」奈雪暴跳如雷,「可惡,我要把你們都染紅!!」

「哇,好中二的句子啊。」千草感嘆,「這也是人設的一部分嗎?」

「是那個切原赤也的口頭禪。」小綠說。

「好像是某個格鬥遊戲角色的勝利發言。」芽補充。

「難怪他在一旁很尷尬的樣子。自己講覺得很帥,聽別人講應該很害羞吧。啊啊,我光想都替他覺得害羞。」千草掩面。

 

「菊丸光束!」

黃金雙打再度拿下一局,進入賽末點。菊丸得意地向奈雪比V字手勢,奈雪很沒風度的跟人家吵起來。

「得意甚麼!你還不是靠那個雞蛋頭!」

「不准說大石是雞蛋頭!你哥哥才是海帶頭!」

「不可以說哥哥是海帶頭!他不喜歡人家這樣說!」

「大石也不喜歡人家叫他雞蛋頭!」

兩人吵架的等級低於幼稚園程度,各自的隊友趕緊跑過來安撫。尤其是赤也,這大概是他這輩子第一次勸架。

過了不久比賽結束了,黃金雙打輕鬆得勝。

「唔哇~輸了~~」奈雪抱著赤也哭喊。

「沒關係啦,第二名也很厲害了啊,也有甜點吃到飽的優待券。」赤也拍拍她的頭安慰她,「妳打球的實力比之前提升不少了。」

「真的嗎?」她抬頭看著他。

「真的啊。」

「耶~好開心喔!」

奈雪把他抱得更緊了。

「我昇華了。」芽閉上雙眼平靜的說。

「我好幹。」小綠臭臉。

「我好羨慕……啊。」千草趕緊掩住自己的嘴。

****

頒獎典禮。

跡部站上舞台,很帥氣地拔下立架上的麥克風,左手一彈指,好幾束聚光燈啪啪啪的往他身上照。

「各地網球部的好手們,感謝你們今日來共襄盛舉。雖然這次本大爺沒辦法下場,不能讓你們欣賞到我華麗的球技,但多虧了各位,才有今天精彩的比賽。勝利者們,上台接受本大爺的頒獎吧!」

啪!又是一個彈指。台下的粉絲們瘋狂尖叫。

「我真的不懂。」千草說。

「我也不懂。」芽跟著說。

「難得我們三個有共識呢。」小綠接著說。

 

首先頒獎的是第三名,噗哩啪中學的如月允(Kisaragi Masa)和伊夫‧東野(Yves Higashino)。

「竟然用小杏的姓,真變態……。」

奈雪在心裡偷偷吐槽,卻忘記自己也作了一模一樣的事。

跡部將中華料理餐廳的招待券遞給黑髮仁王時,低聲對他們兩個開口。

「歡迎你們來啊,立海大附中的詐欺師和紳士。」他嘴角彎起一抹笑。

「你說啥呀,俺聽不懂。」詐欺師裝傻。

「你認錯人了,自戀狂。」紳士彬彬有禮地用法文微笑說著。

「………………。」跡部自然是聽得懂。

 

第二名是立海大附中的切原赤也和切原旭,獎品是甜點餐廳的招待券。

「好棒喔!看起來是很高級的餐廳耶,不愧是冰帝,哈哈。」奈雪很開心地把招待券給赤也看。

「恭喜啊。」跡部對奈雪說,「你將來一定能成為立海大的正選球員的,好好加油吧。」

「那當然,到時候把你的後輩們打得落花流水,哈哈哈!」奈雪得意地大笑。

此時跡部突然靠近奈雪的臉,托起她的下巴,用著吐息般的聲音說著。

「幫我向真田問好啊,小妹妹。」

奈雪嚇傻了,一下子不知道怎麼反應。

倒是赤也立刻反應過來,打掉跡部的手,惡狠狠的瞪著他。

 

第一名是青春學園的大石秀一郎和菊丸英二,獎品是各國綜合料理的自助式餐廳招待券。

「恭喜啊,不愧是黃金雙打。」跡部懶洋洋的說著,「不過全國大賽就不會讓你們這麼好過了。」

「如果全國大賽遇上,青學也會再次擊敗冰帝的。」

青學副部長在關東大賽對王者立海大嗆聲後,就變得很有GUTS,勝利宣言發表的一點都不心虛。

「那就等著看吧。」跡部說。

「好棒喔,有牛排,烤乳豬,也有日式料理。價位那麼高,竟然是吃到飽的!」菊丸很興奮。

「既然是吃到飽,你找阿桃一起去吧。我吃不了那麼多,有點浪費。」大石說。

「不要,人家就想和大石一起吃嘛,這是我們兩個努力一整天的成果耶!我們以後也要這樣一直打敗各地的高手,成為全國最強的雙打啊。以後不准再說這種要丟下我的話啦。」

「知道了,那一起去吧。」大石微笑。

「耶~」

****

芽要回家趕作業於是提早離開,臨走之前還握住切原兄弟的手,要他們以後也繼續相親相愛。

「那當然,我們會一輩子相親相愛的。」

奈雪踮起腳尖,往赤也臉上親了一下,赤也臉紅了。

「哇啊啊啊啊~~~~」

若竹芽一邊尖叫一邊跑出冰帝的校門。

 

由於戴了一整天的假髮又流了一堆汗,奈雪的頭癢得受不了,於是拉著小綠去廁所卸下喬裝。

千草身為地主又是年上,加上愛烏及屋,於是主動說要請赤也喝飲料,帶他去校內的咖啡廳等奈雪她們。赤也一走進店裡,立刻驚喊著這簡直是高級餐廳。

「喔喔,東西都好貴!」赤也打開菜單後受到二度驚嚇,「真的可以請我嗎?」

「沒關係啦,還有不要那麼大聲。」

千草揮揮手要他安靜。雖然因為暑假期間,裡面沒有別的客人。

「好厲害喔,不愧是冰帝的大小姐。」赤也崇拜地看著她。

「我不是大小姐,我在冰帝裡算是很窮的。」

「所以就算是冰帝裡的窮人也吃得起這麼貴的東西嗎?太強了!」

「呃……。」面對這麼天然的發言,千草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好。

他們開始閒聊,主要是講奈雪的事。

「小雪真可愛啊。」千草托腮讚嘆著。

「對吧,我也覺得她很可愛。」赤也得意地跟著稱讚自己的女朋友。

「唉,好想用力地摟她親她喔。」

千草不小心說出蘿莉控的真心話,赤也吃驚的看著她。

「妳……妳說甚麼?」

「啊!」千草趕緊遮嘴。

「妳竟然對她有非分之想!表面上是有氣質的大小姐,想不到是個變態!」赤也指著千草哇哇叫。

若竹千草明顯不悅。

「變態就變態,我就是蘿莉控怎樣?」她冷冷的說著。

「甚麼?!我不會讓妳對她出手的!」

「是嗎?好,那我就要找小雪去泡溫泉,在你看之前就看光光,還要摸兩下,哼~」

千草的精神年齡瞬間下降,雙手放在耳邊,十隻手指快速顫動,還對赤也吐舌頭,動作非常幼稚,也完全忘記自己剛剛要赤也安靜的事。赤也聽到千草作出這麼驚悚的發言,非常地激動,於是兩個人開始大吵。

「千草姐姐你們的廁所好像高級飯店……你們在幹嘛?」

恢復女裝的奈雪走進咖啡廳後,發現赤也快要進入紅眼模式,而千草在模仿傘蜥蜴。

「小雪,我們去泡溫泉!」千草轉頭對奈雪大喊。

「不准去!」赤也立刻跟著喊。

「咦?」奈雪一頭霧水。

「剛剛還說我,自己還不是一樣。」小綠低聲吐槽。

****

「妳那兩個朋友都超奇怪的,妳不要跟她們走太近比較好。」

離開冰帝後,赤也皺眉說著。

「可是我很喜歡她們耶,你不要這樣說啦。」

「喔,對不起。」赤也馬上道歉,但還是皺著眉頭,「可是她們好像都對妳有非分之想,不要去泡甚麼溫泉啦。」

「你不讓我去喔。」她嘟嘴看著他。

「好啦,妳想去就去,可是不要讓她們看到妳的裸體。」

「那要怎麼泡溫泉?」

「分開泡。」

「為什麼?才不要。」

「那……那妳先讓我看……。」

奈雪瞬間臉紅,用力搥打赤也的頭。

「笨蛋笨蛋你說甚麼啊!大色狼!」

「對不起啦開玩笑的!」

他們追打著,一邊嘻鬧一邊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