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網球部器具室

 「該說意外嗎?你們也交往快兩個禮拜了吧。」

仁王用著隨意的姿勢靠著球籃坐在地上,雙手熟練地玩弄撲克牌。

「因為只要我把臉靠過去,她就很緊張的樣子,還會一直注意附近有沒有人在看啊……。」

赤也抱著身子蜷縮成一團,在軟墊上緩慢地滾來滾去,說話也有氣無力的。

「穿男生制服戴假髮來學校上課的人,還會在意旁人的眼光啊?」仁王略帶諷刺地笑著。

「不要那樣說她。」赤也抬起頭瞪他,語氣略微不悅。

「是~」仁王故意把語音拉長,挑眉笑了笑。

「那你和杏音第一次接吻是甚麼時候啊……?」赤也小聲地問著。

「告白之後三分鐘~」仁王毫不猶豫地說出口,臉上是燦爛的笑容。

「太快了吧!」赤也立刻從軟墊上彈了起來。

「哪有甚麼快不快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啊,嘻嘻。」

仁王瞇起雙眼盯著傻楞楞的赤也,嘴角勾上不懷好意的笑容,欠下身子稍微靠近他,用著耳語的音量說著。

「……這麼忍耐,衛生紙用很快喔?」

「喂!!」

赤也立刻伸手要推他,仁王像隻貓似的敏捷地閃開了。

「反正你就親下去,小不點就算不想要,也不會反抗的。你的要求她都會順著你不是嗎?」仁王一手轉著撲克牌,一手玩著他那搓紮起來的銀色長髮,語氣隨便地建議著。

「我就是不想要那樣子啊!我想要她打從心裡願意啦!」

「真囉嗦耶你……。」仁王故意誇張地嘆了一口氣,動作流暢地收起撲克牌後,大大地攤開了手,「那我也沒辦法囉~」

「跟你商量一點用也沒有嘛!」

赤也雙手握拳用力敲了軟墊一下,咬牙瞪著仁王。在他和奈雪正式交往之前,仁王即使會開他玩笑,但大致上都還是很有耐心地聽他說,也會給些中肯的意見。然而在他們交往之後,仁王就只會捉弄他,完全是在看好戲。

「那你想要我幫你甚麼嘛?」仁王問。

「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很自然地營造出那個氣氛……」

「不知道,我都想親就親。」赤也還沒說完,仁王就立刻打斷他。

「真是的,不問你了!」

赤也怒氣沖沖地站起來就要走出器具室,仁王還是坐在原地,懶洋洋地喊住了他。

「幹嘛?」赤也不耐地回頭瞪他。

「我一直想問你啊……」仁王故意停頓了一下,接著露出邪惡的笑容,「你以後要是做那件事,也是目標十三分鐘嗎?」

「幹!不要以為你是學長我就不敢揍你!」

****

 地點:網球部會議室

「這是我收集網路上這幾年來相關的問卷調查所統計分析出來的。」

柳遞給坐在對面的奈雪一小疊資料,標題寫著『年輕男女分手的三大理由』。

「其實細分下去是數不清的,不過我就簡單分成三大類了。」柳笑笑地說。

「謝謝柳學長。」奈雪說,打開資料簡單瀏覽著,又抬起頭看著他,「是說剛交往就研究這種事,會不會不太吉利啊?」

「如果這是妳重視這段感情的形式,也未嘗不可,算是一種未雨綢繆吧。」

奈雪微張著嘴看柳,思考「未雨綢繆」這個成語的意思,然後決定無視。

「我就大致解釋一下吧,細節妳回去再慢慢看。」柳說。

「好的,麻煩你!」奈雪立刻正坐。

「首先第一名是『彼此對這段感情有溫度差』,也就是一方還喜歡,另一方已經不喜歡了;有時是單純厭倦了,也有某方喜歡上另一個人的情況。當然也有兩邊都失去感覺而自然消滅的,例如遠距離戀愛等等。」

奈雪愣愣地聽著點頭。

「這種情況其實很難避免,有點像是緣份。不過多多關心彼此,增加互動來培養感情,就比較能長久維持下去。若是常常擺出不關心的態度,感情會變差也是理所當然的。」

「嗯嗯!」

「第二個理由是『價值觀的不合』。最常見的就是興趣不合,彼此話不投機,對對方喜歡的事物漠不關心。」

「這個沒有問題喔!我們的興趣幾乎一模一樣!」

奈雪立刻回答,柳也露出微笑。

「其他還有個性、金錢觀、甚至食物口味的不合等,但你們在這些方面應該也是很契合的。」

「就是啊就是啊!」

「第三就是『自我中心的態度』,也就是覺得對方都沒有站在自己的角度著想。更深入來說,我認為這是溝通不良的問題。多傾聽對方的想法,不開心時也能好好地表達自己的心情,就能避免這種情形了吧。」

「喔……。」奈雪一臉恍然大悟地點點頭,但其實她並沒有全都聽懂。

「不過我想你們是沒有問題的。只要沒發生甚麼外來的衝擊,有甚麼不愉快也都能好好溝通清楚的話,我估計你們的關係維持到學生時代結束的機率,有80%以上。」

「喔喔,聽起來很高的感覺!」

雖然奈雪常覺得柳的機率論感覺像隨口說說的,根本就沒真的在算,但從他口中說出來還是很有說服力。

「實在太感謝你了,柳學長!這次要我去偵察哪間學校嗎?」

「這次就不用了,也算是為了赤也吧。」

「柳學長真的好關心赤也喔。最近練習也對他很嚴格呢。」

「總覺得他會用那種方式打球,身為學長的我也多少有責任吧。為了讓他更加成長,我也是費了不少苦心呢。」

「哈哈……。」

想到赤也自從暑假之後就被操得慘兮兮的樣子,奈雪不禁露出苦笑。

****

地點:網球部體育館

赤也趴在球場地板上,旁邊滾了一堆網球。

「終於結束了,今天也辛苦啦。」桑原拍拍赤也的肩膀,一臉同情。

看著赤也連抱怨的力氣也沒有,桑原開始安慰他。

「只要你撐下去,到全國大賽之前實力一定會增進不少的。這都是學長們對你的期許啊!」

「只是因為我上次打輸所以要搞我吧……」赤也終於回話了,但聲音虛弱到幾乎聽不清楚,「三倍也太誇張了。」

「你不要抱怨啊,我也很無辜耶,還要被迫留下來盯你練習。」

「誰要你陪啊?我要奈雪陪我。她在的話我也比較有幹勁。」

奈雪今天和杏音桃夏出去逛街,果斷地把辛苦練習的男朋友丟到一旁,於是這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自然就落到苦命桑原的頭上。

「你真是不知感恩耶……。」

桑原看赤也是不可能有力氣收拾球場了,於是抱怨歸抱怨,還是乖乖地一個人開始撿球。

過了好一會兒,赤也才開口。

「是說你上次有聽見吧?」

「甚麼?」對於這個沒頭沒尾的問題,桑原一臉疑惑。

「我和越前比賽的時候,他說的話。」

「喔……聽到是有聽到啦。」桑原敷衍地回答。老實說他還真不想聽到,雖然也沒甚麼大不了的,但還是有點尷尬。

「你覺得那是甚麼意思?是想跟我說如果我對她不好,他就要搶走她嗎?」

「人家沒這麼說啊。」

「所以我問你覺得怎麼樣嘛。」

「唔……」看來是沒辦法逃避這個問題了,於是桑原試著做出中肯又不要刺激到赤也的分析,「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是站在朋友的角度,擔心你對奈雪DV吧。」

「DV?」沒有常識的赤也一頭霧水。

「就是擔心你發飆起來會揍奈雪。」

「我才不會哩!!!」赤也立刻一掃疲倦,從地板上跳了起來。

「可是你那個時候真的超~~級恐怖的,我覺得你好像是真的想要殺了對方一樣。」桑原想到當時和龍馬對決的赤也,不禁打了個冷顫,「仔細想想人家也沒真的跟奈雪怎麼樣,你就可以氣成那樣,要是真的有人想接近奈雪,你會變成甚麼樣子啊,啊啊不敢想像太可怕了!」

「我才不會打她哩,要打也打男的。」赤也說完又躺回地上,亂踢著腳邊散亂的網球。

「這樣也很可怕吧!你是要她以後都不准跟男生往來嗎?」

「唔……可是,可是她好像喜歡過他。」

「奈雪親口說的嗎?」

「應該算親口說的嗎……咦?仔細一想她好像也沒有這樣說,只是沒有回答我而已。」

「那我覺得她應該只是被你嚇到不知道怎麼回答而已。總之不管是怎樣,不要再問了啦,好男人不應該追究女孩子的過去啊。」

「可是我就是很在意嘛,她那陣子去他家到底都在幹嘛啊……啊啊好煩喔!!」

赤也大喊了一聲,開始在球場上亂滾亂踢,還把桑原好不容易收拾好的球籃撞倒,球又滾了一地。

「喂!!!」桑原抱著他的光頭崩潰喊叫。

****

地點:各自的房間/電話中

「KOMIKE快到了,妳真的不來嗎?」小綠問。

「我就說要退隱了啊。」奈雪躺在床上,一邊講電話一邊玩頭髮,「其實也差不多倦怠了。而且難得的暑假,我想多花一點時間和赤也在一起。」

「好直接喔,我的手機都發光了耶,比太陽能手電筒還環保。」小綠酸溜溜的說著,「早知道妳這麼快就要投奔現實充,我那時候就應該要倒戈黑羽的。」

「別這麼說嘛,我知道妳和黑羽學姐都很關心我的呀,哈哈。」

「妳竟然把她那種扭曲的行為稱作關心?沒喝酒說話就醉醺醺的,妳是談戀愛太爽腦子發酵了還怎樣?」

「有甚麼關係嘛,人家很幸福啊~有好多好多開心的事情可以想嘛~」

「天啊,妳人設都崩了……是有甚麼事情可以想?美好的初夜嗎?」

「才沒有勒!而且那是結婚之後才可以做的事吧!」

「不是吧?現在都甚麼時代了?妳是認真的嗎?」

「甚麼認真不認真,本來就是這樣啊。」

「雖然現在說這個還太早,但假設妳要和他結婚好了,要他忍到二十五歲之後也太可憐了吧。」

「為什麼要那麼久?一般不是二十歲就結婚的嗎?」

「不是吧!妳這是哪個時代的觀念啊?昭和的平均結婚年齡也沒有低到二十啊!」

「咦?可是我媽媽高中畢業就和爸爸結婚了啊,我們家的人也大部分是這個樣子的耶。」

「所以妳高中畢業就要結婚?!妳是認真的嗎?妳不是單純因為談戀愛在說傻話而已嗎?!」

「咦咦?這樣很奇怪嗎??」

「先不要說這個想法在現代化社會的突兀性好了,跟妳的個性完全不搭啊!」

「可是我們家就是這樣啊……我以為大家都是這樣耶……。」

「不愧是遵循傳統與古禮的真田家啊……啊好啦好啦,我也不是要說妳這樣不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嘛,妳開心就好,現在就可以想以後要幫孩子取甚麼名字了呢,顆顆。」

「叫AKIRA,男生女生都可以用。」

「幹喔妳還真的想好了啊!!還真是有夠光明的名字耶!!」

「我想要個性開朗的孩子嘛,哈哈。」

「哈啊……。」

小綠吐槽到口乾舌燥,於是喝了口水作中場休息。

「是說妳如果想嫁給他,最好考慮一下喔。」小綠又壞心眼地說著,「他血壓那麼高又容易情緒激動,可能四十幾就中風了,顆顆。」

「這個我問過柳生學長了,他說如果是情緒激動造成血壓過高的話,只要不生氣,早睡早起,注重飲食均衡的話,是可以趁年輕的時候慢慢調整的。」

「……………………」

「怎麼了?」

「沒有,就覺得沒想到妳會這麼認真,突然好感動,說不上來。」

「嘿嘿。」

「等一下,所以妳交往之後,就一直要他早睡早起和均衡飲食嗎?」

「我自己也有努力喔,一下子要調整果然很辛苦呢。」

「不是啦我是說,妳不覺得這樣很煩嗎?本來兩個人開開心心地玩得很瘋,一當了女朋友就變成老媽,跟原本喜歡的樣子有很大落差耶。」

「咦?可是赤也沒有覺得很煩的樣子啊?他還說很開心我能關心他耶。」

「那是一開始吧,很快他就會覺得很煩了。」

「真……真的嗎?」

「嗯,至少我就覺得妳這樣很煩。」

「……………………」

「……好啦,我說得太過分了,是我錯了,對不起啦。」

「……………………」

「喂?真田妹?喂?喂!」

****

地點:真田家客廳

庭院中的竹筒注滿了水,喀的一聲撞擊在石板上,水流洩而出後又轉回原來的方向,就這樣周而復始地傳達著時間的流動。

真田弦一郎穿著白色劍道服,坐姿端正,神情凜然。而對面的切原赤也如坐針氈,腳麻是次要原因,頭皮發麻是主要原因。

喀、喀、喀,沒有人說話,只有庭院的添水所發出的清脆聲響。

「我妹妹……」

切原赤也立刻胃痛。

「……雖然行為古怪,舉止也像個男生,但其實是個很單純的女孩子。我不會干涉你們甚麼,只是希望你們能像中學生一般,進行健康純正的交往。」

「是,非常純正!」

牽手擁抱即止,在這世風日下的社會中,實乃一股清流。即使滿腦子想的都不純正,但行為是非常純正的!所以赤也回答地一點都不心虛。

真田弦一郎開始其諄諄教誨,除了之前提到的次任部長要與經理相輔相持的道理外,還說了一些他對中學生應該如何交往的看法,言談中不時充滿了對妹妹的疼愛以及對赤也的期許。

「總之,我妹妹就拜託你了。」

弦一郎端坐行禮,赤也立刻跟進。

「哪裡,我才要麻煩她了。」

****

地點:東京的某咖啡廳

草野綠的青梅竹馬兼孽緣損友──若竹千草一臉倦怠地看著她。

「為什麼要找我?」千草趴在桌上,滿臉寫著怕麻煩。

「因為我對男女間的戀愛其實完全不了解啊。妳比較有經驗,而且真田妹也很信賴妳嘛。」

「我哪有甚麼經驗啊,況且小雪也才和我見過幾次而已。」

千草懶洋洋地坐起身,連用吸管喝飲料都沒甚麼力氣的樣子。大熱天的出門似乎讓她精神力消磨殆盡了。

「可是妳很喜歡她吧,因為妳是蘿莉控。」

「蘿莉控錯了嗎?喜歡美少女遊戲勝過乙女遊戲錯了嗎?偏愛女性聲優和男性向作品錯了嗎?」

千草越說越激動,吸管都被咬爛了。

「啊真田妹來了。」小綠看向門口。

若竹千草的表情立刻從厭世宅女變成鄰家大姐姐。

「小雪,好久不見了!」千草帶著親切的笑容揮揮手。

「千草姐姐~」奈雪也熱情打招呼。

閒話家常,暢聊ACG之後,開始進入主題。

「我是覺得不用想那麼多啦。」千草說,「因為妳很關心他,所以才會那樣做的吧。」

「可是我怕被赤也討厭……。」

奈雪低著頭,一雙大眼流露出憂慮的神情。千草心頭一糾,忍住了抱緊她的衝動,繼續用著溫和的語氣安慰她。

「但即使如此,還是希望能順利地交往很久,也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對吧?」

「嗯。」

「那麼就把這些心情好好地告訴他吧。要是他覺得困擾,妳也可以用比較委婉的方式表達啊,例如撒撒嬌之類的。如果他也很重視妳,一定可以理解的。至於結婚甚麼的,對國中生來說是很複雜的事情,不用太認真去思考,但試著想像一下也挺甜蜜的,當作可愛的家家酒來玩也不錯呢。」

小綠從頭到尾都忍住不笑,也不吐槽,但聽到「撒嬌」這個字時嘴角還是有點失守。

「喔喔……千草姐姐好像大人喔,好成熟。」奈雪一臉崇拜地看著千草,「所以千草姐姐也會對忍足哥撒嬌,或者想像兩個人結婚嗎?」

「不會,他要幾點睡覺不關我的事,他要跟誰結婚也不關我的事。」

千草立刻換成冷淡的表情,喀拉喀拉地搖著飲料的冰塊。

「咦?」

奈雪一臉疑惑的看向小綠,小綠終於忍不住噴笑。

****

約會後回家的路上,兩個人開心地聊著,像是有說不完的話題。

談話停頓下來後,赤也稍微用手碰了一下奈雪的手。

「可以……牽手嗎?」他輕聲問著。

「嗯。」

她露出開心又有點害羞的微笑,牽起了他的手。彼此的手指交扣著,隨著兩人一致的步伐輕輕晃動。

「雖然以前也有牽手,但感覺完全不一樣呢。」奈雪說。

「以前的不算牽手,應該算拉著對方走來走去吧。」

「那你喜歡哪一種?」

「當然是現在這種啦。妳呢?」

「我……我也是。」

看著她羞紅臉的樣子,他又有股想親她的衝動,但最後還是忍住了。青春期少年的煩惱化作了一道嘆息。

「怎麼了?」奈雪問他。

「沒有啊。」赤也心虛地敷衍著。

「那個啊……」奈雪想著千草給她的建議,於是決定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如果你覺得我很囉唆,要跟我說喔。」

「囉嗦?為什麼?」

「因為我最近一直叫你不要太晚睡,要多吃蔬菜甚麼的,我怕你覺得我很煩。」

「不會啦,妳這樣關心我,我很開心啊。」

「如果是家人或學長這樣跟你說呢?」

「我會叫他們閉嘴。」赤也看到她的表情,趕緊補上一句,「只有妳說的我才想聽!」

「喔。」她有點開心的笑了。

「而且拉妳熬夜的話,妳會被副部長罵吧。早點睡也沒甚麼不好啊,練球比較有體力。唯一的缺點就是晚上一起玩遊戲的時間好像變少了。」

「那白天就花更多時間在一起,可以嗎?」

「當然好啊,最好一整天都在一起,吃飯睡覺都一起……啊。」他話說太快,邪念不小心吐漏了出來。

「甚麼啊,你很色耶。」

她嘟起嘴,用另一隻手彈了一下他的臉頰,他也不甘示弱地捏她的臉。兩個人打打鬧鬧地,很快就到了真田家的門口。

「那……」

正當她要開口道別時,他輕輕地摟住她。

「再等一下。」他在她耳邊說著,把臉埋進她散發淡淡清香的髮絲中。

「嗯。」

他們靜靜地感受著彼此的體溫與眷戀。多待在一起一秒鐘,就又多了一分的依依不捨。

「奈雪……」

「咦?」

她突然發出驚訝的聲音,讓他嚇了一跳。

「怎麼了?」他稍微退開身子,低頭看著她。

「你好像,很久沒叫過我的名字了。」她有點緊張地說著。

「是嗎?那我平常都怎麼叫妳?」

「大部分都直接說話,不然就是妳、妳這傢伙、喂、臭丫頭、笨蛋……」

「啊啊,對不起,以後不會這樣了!」赤也趕緊搖手打斷她,「所以妳希望我多喊妳的名字嗎?」

「嗯。」

她點點頭,臉頰又浮上紅暈,讓他心頭緊了一下。

於是他捧起那張染著淡淡緋紅的小巧臉蛋,輕輕碰了一下她的唇。

「晚安,奈雪。」

他紅著臉說完,轉過身快速地跑開了。

 

直到他的背影沒入巷口的黑暗中,她才慢慢的把手移到自己的嘴唇上。

初吻,和她最喜歡的男孩子。

雙頰隨著這個念頭燒了起來,她用兩手壓住自己的滾燙的臉頰。耳朵也好燙,心跳得好快,呼吸好亂,滿腦子都是他,完全沒辦法思考。她正在戀愛,這是她第一次這麼強烈的感受到這個事實。原來談戀愛不是讓人擔心害怕,而是會讓人幸福的昏昏沉沉。

女孩十三歲的夏天,男孩的吻開啟了戀情的小小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