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打二的比賽即將開始。奈雪看向場邊,赤也的後援會還是沒有出現。

「後援會沒有來呢。其他女孩子也是。」奈雪說,心情非常複雜。

「看到上禮拜的比賽,誰還敢來啊?」桃夏說,「她們的心情就跟發現偶像其實有吸大麻一樣吧。」

看到奈雪失落的表情,桃夏戳了她一下。

「情敵減少了有甚麼好沮喪的啊?不管那些人是怎麼說妳的,能夠接受他的黑暗面,妳才是最有資格待在他身邊的。」

「嗯。」奈雪點點頭。

「比起這個,要是他今天再打人,我就真的要胃出血了。」桃夏雖然在開玩笑,但語氣有點沉重。

「不會的,我相信他。」奈雪看向場上的赤也,平靜地說著。

 

「聽說你是青學的天才啊?上次你和冰帝的比賽我有看到,打得還不錯,夠資格當我的對手。」赤也說,「本來還擔心沒輪到我比賽就結束了呢,可別讓我無聊啊。」

奈雪心虛地瞄了桃夏一眼。

「別擔心,我已經把這當成是他心靈上的暖身運動了,呵呵。」桃夏發出了空洞的乾笑聲。

「我會努力的。」不二客氣的回應,但犀利的眼神和平常溫和的他截然不同,「我也有看過你和不動峰的比賽了。」

「怎麼?被我的實力嚇到了嗎?」

「看來你是沾沾自喜呢。」

「如果你是要說教,我就先跟你說清楚好了,我是不會道歉的。」

不二皺起眉頭。

「如果你是想要替橘報仇的話,我就順便告訴你,你家學弟的膝蓋也是我打傷的。」赤也瞥了青學場邊的龍馬一眼,不屑地笑了笑,「要算帳就一起來吧。」

 

「嘛,對不熟的人來說,演技還算不錯了,嘻嘻。」仁王富饒興味的看著赤也。

「根據情報,不二比賽時通常不會盡全力,只會配合對手拿出足夠的實力打敗對方而已。除了跟聖魯道夫比賽的時候那次,因為對手激怒了他。」柳說。

「所以他是故意挑釁不二,刺激他拿出實力比賽嗎?果然是赤也會做的事。」桑原嘆了口氣。

「反正他除了打球,就只有挑釁比別人厲害嘛。」聞太說。

首先是不二的發球局,雙方站定準備位置。

「赤也的姿勢比平常壓低了三十釐米。他雖然嘴上那麼說,但他是很認真要和不二決勝負的。」柳說。

「看來他是真的想要在十三分鐘內拿下比賽呢。」柳生說。

「對手是不二的話,或許很困難。」桑原說。

 

「一盤決勝負,不二發球局!」

不二打出特殊一種的發球,在赤也要回擊之前就彷彿消失似的,在最後的瞬間改變軌道,著地得分。

如此神乎其技,連看過各地好手的立海大眾人也為之驚訝。

「還不錯嘛。」赤也從容地笑笑。

接下來依然是那種發球,但赤也立刻就趕到擊球點,他認為自己已經捕捉到球的路線了。然而不二已算準了赤也的守備範圍,讓球精確地從赤也球拍旁擦過,又一連拿下兩分。最後一球即使赤也的球拍有碰到球,回擊後卻觸網了。不二拿下第一局,赤也的臉色變得有點難看。

「太令人驚訝了,一局裡赤也一分都沒有拿到的比賽,印象中只有他一年級跟真田和幸村對打的時候。」桑原說。

「哼,比預料中還要有實力啊。」準備發球的赤也看起來更有幹勁,彷彿血液都熱了起來,「如果不是這樣,就不好玩了啊!」

赤也的發球快速地穿越球場,青學眾人發出驚嘆。

「好快!」

「路線也很好!」

球落地之後在地面快速旋轉,並且往不二的臉上彈了上去。

「外旋發球?!」

「但從路線上看不出來啊?」

就在眾人擔心球打到不二時,不二輕快地移動了腳步,準確地將球擊了回去。對他來說,這個發球跟龍馬的外旋發球相比,完全是小菜一碟。

球落到離赤也有點距離的地方,但赤也使用單腳小碎步靈活地移動到球的落點,並打出一個高吊球。不二立刻跳起想回擊,但吊球卻瞬間改變方向,垂直向下掉落。就在赤也以為這球將要得分之際,不二靈敏地改變球拍的方向,將那球打了回去,得分。

雙方激烈交戰,不二又拿下兩分。於是赤也改變了戰術,不斷擊出底線球,將不二壓制在底線。

「殺球會因為連鎖效應而增強,被壓制住的話會很不利。」乾說。

「但能夠這樣突然改變打法,切原果然很有實力啊。」大石說。

赤也的殺球越來越猛烈,就在他很有自信可以擊破不二時,不二使出神奇的回擊,打出了高吊球。球以拋物線準確的往赤也後方落下,即使赤也快速退後,依然來不及趕上。球不偏不倚的落在底線,讓不二拿下了第二局。

「是棕熊落網!」

「不二果然是天才啊!」

「那個切原竟然一點辦法都沒有耶!」

觀眾為之沸騰,立海大眾人則開始不安。

「可說是各方面都在赤也之上啊。」柳做出評論。

「這下糟了,如果赤也的自尊心再繼續受挫的話……」桑原想到上次和不動峰的比賽,擔心了起來。

 

十三分鐘超過了,赤也不但沒有贏得比賽,還在一分都沒有拿到的情況之下,連輸了兩局。

「怎麼啦!不是說要在十三分鐘內贏球嗎?」

青學的觀眾席傳來嘲笑的聲音。

赤也抬起頭,他的眼神變了。

「啊……」

看到赤也發紅的雙眼,桃夏立刻開始發抖。即使她表面上已經不在意了,但上次那些可怕的畫面還是在她心裡留下很大的創傷。如果不是為了奈雪,她其實不是很想再來看比賽的。桃夏開始想離開會場了。

「小桃……」奈雪握住她的手,「可以再待一下嗎?」

「妳知道我不看血腥動作片的吧?」桃夏試著想要開玩笑,但聲音有點虛弱。

「再相信他一下,好嗎?」

「我……」桃夏看起來非常猶豫,但終於點了點頭,「我是為了妳啊!」

「謝謝妳,小桃。」

 

青學的觀眾席開始騷動,他們都擔心赤也很可能打出危險的球路。

「切原……。」不二的眼神變得嚴峻。

不二再度使出一開始那種神奇的發球,但這次赤也很輕鬆地就成功回擊,讓青學眾人相當意外。

「發球失誤嗎?!」

「不,是切原的速度跟力道都大幅提升了!」

不只是青學,立海大也開始騷動不安。

「赤也那傢伙,不會又想搞那招吧?」仁王皺起眉頭。

「不過即使一樣是紅眼狀態,他的速度跟力道比起上星期和橘比賽的時候,又提升更多了。」柳說。

「因為你最近都一直強迫他作兩倍的練習啊。」桑原說,接著小聲咕噥一句,「他還遷怒我。」

「看來效果是出來了。」柳微笑。

接著赤也放了個短球,不二立刻上網回擊。赤也高高跳了起來,準備用力揮下球拍。

「不二,快躲開!」

不安席捲了青學的觀眾席,桃夏立刻遮起眼睛。就在所有的人都以為那一球會打向不二的身體時,球卻準確地打向不二場地的角落。

「立海大切原,15-0!」

不只是觀眾,連不二都露出意外的表情看著赤也。

「幹嘛?」赤也不耐的瞪著他,表情充滿了怒氣。

「我以為你會瞄準我的膝蓋。」不二直接說出心裡的想法。

「我說過了,我們在趕時間!」赤也的口氣很差,幾乎是用吼的,「如果你痛得在地上打滾,可是會浪費不少時間的啊!」

不二愣了一下,然後露出微笑,讓赤也更加火大。

「不要用那種表情看我!」他放聲大吼,「一副原諒別人的樣子,你以為你誰啊?我說過我不會道歉的,你就按照剛剛那種實力給我繼續打!」

「我知道了。」不二握緊了球拍,拿起球走回場邊。

 

「沒有打人嗎?」桃夏移開眼前的手。

「沒有喔。」奈雪溫柔地握住她的手。

「可是眼睛還是紅紅的耶,表情也好可怕。」桃夏依然心有餘悸。

「我有去查一些醫學的書了,好像血壓升太高的時候,眼睛就有可能發紅。」杏音說,「可以吃一些菌類的食物或芹菜,有良好的降血壓效果。」

「喔?」奈雪看向杏音。

「下次我們一起做便當吧。」杏音露出笑容,非常貼心的提議。

「好呀。」奈雪也笑了。

「妳們兩個竟然還笑得出來……。」

赤也的速度與力道提升之後,他很快地贏得了下一局。接下來的發球局,他使出了指節發球,就在學長們擔心那顆球會打向不二時,球往不二的反方向彈了出去並得分。

「我以為那是專門拿來打人的發球。」桃夏說。

「原本就只是讓對方無法預測球路的不規則發球,所以要不要打人其實看發球者。」奈雪回答,「還滿好玩的,不過手指會很痛。」

「妳就是這種態度,他才會以為那樣做是對的吧。」桃夏嘆了一口氣,「因為他是個單純的蠢蛋。」

「對不起嘛。」奈雪老實地道歉。

「但他也為了妳努力在改了呢。」桃夏看向球場的赤也,接著露出苦笑,「不過眼睛發紅的樣子還是很可怕,我今天應該也會做惡夢。」

 

比賽越來越激烈,雙方都使出了全力對戰。赤也的移動非常迅速,任何方向的擊球也都充滿了力道,加上控球力絕佳,每次都準確地打到不二的死角。而不二身手敏捷地在場上奔馳,並用神奇而華麗的回球化解了赤也每一道犀利的攻擊。

只要一失掉分數,赤也的怒氣就會上升,表情也越來越嚇人。對不二說出一些挑釁且無禮的話,回到場邊時甚至還遷怒於學長。但即使如此,他始終沒有做出攻擊對手的行為。

激戰終於結束,比數為6-4,是青學的不二獲勝了。

赤也滿身大汗,看起來精疲力盡,臉上充滿了輸球的不甘心。他走向了弦一郎。

「對不起說了大話,沒有贏得比賽。請打我吧,副部長。」

但弦一郎沒有動手。

「我上次打你,不只是因為你擅自比賽而且打輸了。我要你反省的還有另一件事,不過看來你已經理解了。了解自己的極限,然後去超越吧,赤也。」

弦一郎拍了一下赤也的肩膀,走向青學的場地。

 

奈雪走了過來,將毛巾遞給赤也。

「辛苦你了。」

「對不起,我輸了。」赤也的表情依然帶著愧疚。

「可是你很努力了喔,是一場很精彩的比賽。」奈雪露出笑容,「而且你也努力實現我們的約定了。」

「嗯。」赤也終於露出了微笑。

接著赤也看向桃夏,桃夏接觸到他的視線時打了個冷顫。

「對不起,還是嚇到妳了嗎?」赤也緊張地說。

「你……你多吃一點香菇啦!」桃夏對他大喊。

「香菇?這也是冷笑話嗎?」赤也一頭霧水。

桃夏看著赤也傻呼呼的樣子,緊繃的情緒瞬間放鬆,接著哭了出來。

「哇啊啊!」赤也跟奈雪同時慌張了起來。

「你們兩個都一個樣子啦!哇啊~~嚇死我了啦!我真的不看血腥動作片的嘛!」她胡亂擦著眼淚。

赤也跟奈雪趕緊安慰她,杏音在一旁笑了出來。

 

弦一郎在青學的教練席和龍崎教練談話。

「……所以我們的隊員們必須先行離開。比賽還沒結束就提出這種要求,真是萬分抱歉。」弦一郎向龍崎教練低頭致歉。

「別在意。我也祈禱幸村同學的手術能順利成功。」龍崎教練說。

弦一郎走回立海大的場地,要眾人集合。

「我已經和對方跟主辦單位交涉完畢了,你們就先去醫院吧。」他宣布。

「咦?」奈雪擔心地看著他,「你要一個人留下來比賽嗎?」

「不用擔心我,我也會立刻趕過去的。」弦一郎說,「帶著冠軍獎牌一起。」

眾人看了看彼此,沒有人有異議,於是正選社員全體動身前往醫院。

「把這個交給精市。」弦一郎脫下校隊外套交給奈雪。

「……知道了。」奈雪說。

奈雪跟著大家離開會場,但又擔心的回頭看了弦一郎一眼。

「不要擔心,比賽的情況我會隨時用手機連絡妳的。趕快去醫院看幸村學長吧。」桃夏對她說。

奈雪點點頭,又走了幾步後,果斷地把外套交給了赤也。

「咦?」赤也意外的看著她。

「拿給部長,跟他說副部長一定會贏得比賽,然後在手術成功後交給他。」奈雪說。

「妳不去嗎?」赤也問她。

「我要留下來,看哥哥的比賽。」奈雪說,「我不想讓他一個人留在這裡。」

「知道了!妳要留我們的份一起幫副部長加油喔!」

「嗯!」

眾人立刻趕向醫院,奈雪走回弦一郎的身邊。

「我不是說不用擔心我了嗎?」弦一郎皺眉,「球隊經理居然違反副部長的命令。」

「我現在不是經理,我是你妹妹。」奈雪賭氣地看著他。

「……哼,隨便妳。」

 

他們走回球場邊,越前龍馬已經躍躍欲試地等在那裏了。

「妳說過,妳哥哥很強對吧?」龍馬對奈雪說。

「你囂張的日子結束了,臭屁小鬼!」奈雪瞪著他,「除了我們部長,哥哥是現在國中生網球界裡最強的人,我們一定會贏的!」

「所以我只要打敗他,我就是全國最強囉?」龍馬挑起了眉毛,自信地笑了笑。

「你少作夢!」

奈雪氣呼呼地嘟起了嘴,接著甩頭走回立海大的觀眾席。

弦一郎和龍馬走上了球場。

「看來你很有自信啊。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沒見過世面的小鬼才會這麼不自量力。」弦一郎說。

「是不是不自量力,不打打看可不知道呢。」龍馬態度從容地說,「你不也以為單打三就會結束比賽嗎?可別太小看青學囉。」

戰火一觸即發,此場比賽將決定關東大賽的勝負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